秘鲁“山寨白雪”可重现冰川?(组图)

发表:2010-07-08 21: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高德希望透过“山寨白雪”的景象,实践重现冰川的可能。

住在秘鲁安第斯山脉(Mountain Andes)下礼卡帕村(Licapa)的55岁发明家高德(Eduardo Gold),正在实行一项“祕鲁冰河”(Glaciares Peru)复原计划,他每天都会前往位在海拔4756公尺的查南松步罗列峰(Chalon Sombrero),将岩石涂上大量的“白漆”,希望藉此“重现”干涸多年的查南松步罗列冰川。

高德每天都会前往海拔4756公尺的查南松步罗列峰,将岩石涂上大量的“白漆”。(图/撷取自CNN)

礼卡帕村约有900多位村民,其水源完全仰赖查南松步罗列冰川,但因为冰川几乎已经干涸,以至于村民陷于无水可用的窘境,因此高德在2008年开始了“祕鲁冰河”的计划。

“祕鲁冰河”计划获选为世界银行(World Bank)在2009年11月举行的“拯救地球一百个构想”(100 Ideas to Save the Planet)26个获奖方案之一,并为他赢得20万美元的“白漆基金”。

虽然有许多人认为高德的重现冰河计划很荒谬,但其实简单的科学原理就可验证了,根据“反照效应”(albedo effect)的影响,漆成白色的石头可以反射较多的太阳能量,藉此降低岩石表面的温度。

根据“反照效应”,漆成白色的石头可以反射较多的太阳能量,藉此降低岩石表面的温度。(图/撷取自CNN)

高德和他的“祕鲁冰河”团队目标是把总面积达70公顷的山头全涂白,到目前为止已完成了3公顷,高德相信等到他将查南松步罗列峰全部漆成白色时,辛苦山寨出来的“白雪霭霭”景象就能使周围气温下降,创造出复原冰川的条件。

对于秘鲁环境部长安东尼奥布拉克(Antonio Brack)曾说过“祕鲁冰河”计划是“无稽之谈”,高德表示,他正尝试解决问题,也相信自己一定可以把理论付诸于实践。

“祕鲁冰河”团队目标是把总面积达70公顷的山头全涂白,到目前为止已完成了3公顷。(图/撷取自CNN) 

因为冰川干涸,高德在2008年开始了“祕鲁冰河”的计划。(图/撷取自CNN)

高德表示他正尝试解决问题,也相信自己一定可以把理论付诸于实践。(图/撷取自CNN)

来源:NOWnews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