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杂志网站︰美3舰艇 462核飞弹潜舰包围中共

发表:2010-07-11 21: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就在中共外交部八日首度明确表示,中共反对外国舰机到中国近海从事影响中国安全利益的活动之际,美国时代杂志网站八 日报导,三艘美军俄亥俄级核子潜舰上月二十八日同日现身中国大陆附近海域,引发外界“美军在亚太地区包围中共”的揣测。尽管双方官方对此皆低调以对,但分 析家说,美方此举显然意在向北京当局传达特定讯息。

敏感时刻美向中共传达讯息

美军航空母舰传将进入黄海与南韩举行 联合军事演习,引来中共近日频频放话表达反对。在美中关系敏感时刻,时代杂志网站报导,俄亥俄级核子潜舰“俄亥俄号”,“密西根号“与”佛罗里达号“,上 周同日分别现身菲律宾苏比克湾,抵达南韩釜山,以及出现在位于印度洋小岛上的美英海军基地迪耶哥贾西亚;三艘潜舰总共携带四百六十二枚战斧巡弋飞弹,无论 是数量或核爆当量,皆远超越中国目前所拥有核弹头总额。

过去数十年来,美军俄亥俄级核子潜舰所携带的核弹,原本始终以苏联与俄罗斯为 攻击目标,但如今的十八艘美军俄亥俄级核子潜舰中,俄亥俄号,密西根号,佛罗里达号与乔治亚号(格鲁吉亚号),已改携带每艘各可装载一百五十四枚,传统弹 头射程为方圆约一千六百公里的战斧巡弋飞弹。

弧形包围战略上遏制中共

时代杂志指出,此举是美国政府将军力从大西洋战区,转移到被华府视为二十一世纪军事重心的太平洋战区之政策的一部分。

华府的中国问题专家葛来仪指出,美国有意在太平洋地区加强军力,也难怪中国会有所警觉。中国社会科学院美国研究所军控中心秘书长洪源则认为,倘若此事属实, 美军形同对中国进行弧形包围,可从多方位进行攻击与构成核威胁,其真正用意是在彰显实力,表明华府遏制中国的战略决心。

葛来仪说,携带战斧飞弹的美军潜舰现身亚太地区,是美国努力强化在该区战力的一部分,同时传达以下暗示:任何人都不该排除美国在众望所归之下要扮演区域平衡者的决心。中共显然收到这项暗示。

韩媒:怀疑中共出于军事目的利用天安舰事件

尽管中共强烈抗议美韩军演,韩国7月9日表示,美韩两国将在黄海举行海军演习,防止朝鲜的“挑釁行为”。韩国《中央日报》早前发表社论称,中共官方对韩美为何实施军演了如指掌,却还做出过激反应,只能被看做是“另有企图”。

社论称,韩国现在怀疑中共是否出于军事目的在利用天安舰事件。中共官方有“把韩美准备進行的黄海演习,作为提高中共军事地位契机的嫌疑”。

来源:时代杂志网站︰美3舰艇 462核飞弹潜舰包围中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