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黑悼念斯雷布雷尼察大屠杀15周年(图)

发表:2010-07-12 14: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波托卡里墓地排列着许多等待安葬的装有死难者残骸的棺材

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纳举行安葬仪式,悼念15年前的斯雷布雷尼察大屠杀死难者。

装有最近在万人坑新发现的死难者残骸的775具棺材,星期天在斯雷布雷尼察镇外的波托卡里墓地下葬。

1995年向斯雷布雷尼察推进的塞族先头部队在当地杀害了七千多名穆斯林男子和男孩。

那次大屠杀被称为欧洲自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最严重的暴行。

塞尔维亚总统塔迪奇出席了星期天的安葬仪式,这被看作是塞尔维亚做出的一个重要姿态。

今年3月,塞尔维亚议会通过了一项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决议,为那次大屠杀道歉,并说贝尔格莱德当时应该尽更多努力,防止悲剧的发生。

在1992到1995年期间的波黑战争中,数千名波斯尼亚人逃往被联合国宣布为安全区的斯雷布雷尼察。

但是1995年7月,塞族军队轻易地占领了这个由轻装的荷兰部队驻守的斯雷布雷尼察。

斯雷布雷尼察大屠杀是波黑战争中唯一被联合国法庭定为种族灭绝的行为。
安葬仪式

星期天有成千上万人参加了在波托卡里墓地举行的安葬仪式。

最近在万人坑中新识别出的775名受害者的遗骸被安葬,此前已经有近4千名死难者被葬在那里。

一对八十多岁的老人安葬他们的两个儿子,他们对法新社记者说:“我们宁愿当年一起被杀死,也不愿意经历白发人埋葬黑发人这样的痛苦。”

但在该地区的许多塞族人拒绝接受媒体称塞族军队犯下种族灭绝罪行的说法。

一名塞族人对本台BBC记者说:“塞族人不否认斯雷布雷尼察发生的罪行,但死亡人数被人为操纵,而且战争中的塞族受害者好像也已经被遗忘。”

在斯雷布雷尼察大屠杀15周年纪念之际,美国总统奥巴马称之为“一个不可思议的悲剧”。

奥巴马说,仍然在逃的波黑战争时期塞族军事指挥官姆拉迪奇以及其他被国际法庭指控的斯雷布雷尼察肇事罪犯,都必须被绳之以法。

英国首相卡梅伦则把斯雷布雷尼察大屠杀称为“让整个欧洲感到羞耻的罪行”。

来源:BBC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