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的“学校餐”

发表:2010-07-13 11: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当年留学来纽约时,正好是暑假。因为就读的大学还没有开学,所以我就暂住在阿姨家里,家中还有表弟和表妹,都是十来岁的初中生。每到吃中饭的时候,我发现他们总是“消失”一段时间,回来后总说已经吃过饭了。当时我挺纳闷的:美国这里的孩子怎么这样消费,天天都上馆子吃?有一次,我闲在家里闷得很,所以赶在他俩消失之前,拦住他们:“今天我和你们一起去吃午饭,我请客。”他俩愣在那里,噢,中文听不懂,我又用不太流利的英文说了一遍,哪知道他俩笑得前仰后合,半天才蹦出一句话:“You are too old (你太大了)。”然后边笑边走了。这美国长大的孩子还真不好理解,吃饭还看年龄啊。我只能苦笑着,泡碗方便面吃喽!

等晚上阿姨下班回家,我提起中午的事。她也笑了,说2个孩子是到附近的学校去,那里提供午饭给高中以下的学生,每次只要付25美分就好了。哇,还有这么好的事!孩子可以吃得营养,家长又可以省事,多好!难怪来美国之前就听人说美国是孩子的天堂。

一晃好多年过去了,我自己的孩子2岁时,由于签证的问题,父母一定要回国了。因我和先生要上班,所以就去职业介绍所请了一个保姆来帮忙。保姆是个老纽约,喜欢在外面走走看看,对周围环境比我们还要熟悉。保姆来的第一天,我请假在家,因为有些事情要和她交代接手。可能看我一早就在电脑前敲敲打打,保姆推着儿童车,说是带娃娃去外面走走,不影响我做事。

我倒是意外得到了一个安静的上午,但到了中午,左等右等还不见她们回家。我开始坐不住了,出去那么长时间,娃娃是不是渴了,是不是饿了?……正焦虑不安时,保姆带着熟睡着的娃娃回来了。保姆一见到我,就比划着告诉说:“你家娃娃真活泼呀,我带他去隔壁的学校吃午饭,他高兴得像个小猴似的。那里有许多小朋友,大多比他大,他也不认生,和他们一起玩。他最爱吃那个鸡块了,还喝了一罐牛奶。”学校的午餐?!可不是吗,正是暑假呢,我隐隐约约想起了多年前表弟表妹的事,对对对,那给保姆一个Quarter(25美分的硬币)吧。保姆摇摇手:“不要钱,免费的。”我疑惑:“他还没上学呢,也能吃?” 保姆说:“能吃,能吃,只要是孩子,都能吃。”以后,保姆经常带娃娃去吃学校餐,有吃有玩好不高兴。

这不,6月28日是纽约公立学校学期最后一天,29日全市的免费 “学校餐”就要开张喽!全纽约5大行政区共有400多个提供免费早餐和午餐的点呢!我告诉去而复归的父母,暑假里可以带已经6岁的娃娃去2条街之外的学校吃饭。谁来买单呀,吃些什么呀?父母和我当初一样有些疑惑。为了回答这些问题,我还真上网了解并谘询了一个夏令营的营长,感觉自己还学到不少东西呢!

原来呀,这些免费“学校餐”最后买单的是美国农业部,是它责成市教育局的学校食品办公室打理的。该办公室和食品生产商沟通协商,提供营养健康的食品来源。另一方面,办公室给学校的厨师提供培训,怎样烹调营养均衡的食物,并培养孩子良好的饮食习惯。“学校餐”作为健康餐有以下的要求:减低钠、脂肪和胆固醇的含量;少用高果糖玉米糖浆;禁止使用反式脂肪、人工香料、色素、甜味剂、棕榈油、味精、 BHA及BHT这两种防腐剂;增加纤维的含量;只提供低脂或脱脂牛奶及全麦面包;水果和蔬菜必须是新鲜的。“学校餐”有5个部份组成:水果、蔬菜、主菜、面包和牛奶,每个部份有几个品种,所以小朋友们可以选择自己的菜单。

父母感叹地说:“我们大人在家也应该这样健康饮食呀。”可不是吗?连奥巴马夫人最近都关心学生的饮食,“学校餐”的菜单可是由营养学家参与编排的,我们这些“too old”而无法享受“学校餐”的人也不妨在家学习学习学校健康饮食的理念。

纽约市暑假免费“学校餐”

公立学校放假了,免费“学校餐”登场啦!从6月29日到8月28日的每星期一到星期五,是凡18岁以下(含18岁)的孩子,不论公立学校的、私立学校或在家的,都可以享受免费的营养均衡和美味的早餐和午餐,毋须登记、填写表格或出示证件。早餐时间是上午8 点到9点15分,午餐时间是上午11点到下午1点15分。可以打311电话,或上网http://www.opt-osfns.org/osfns/查找附近的供应地点,大部份是在公立学校、社区游泳馆、公园等地方。在以上这个网站里还能查到每天“学校餐”的菜单。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