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风向标:加拿大移民收紧 留学反降门槛

发表:2010-07-13 15: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拿大近期频频出台留学和移民新政,先是调整移民政策,提高职业移民门槛,缩减优先移民职业类别;再推加中国际学生合作计划(SPP),放宽留学条件,旨在提高申请加拿大部分学院和新兴大学的学生签证成功率。

多名留学移民专家们表示,移民政策的调整将势必影响中国留学生在专业上的选择,而加放宽留学条件则意在挽留更多的中国优秀学生。

移民收紧 职业调整 原有优先职业减至29项

7月初,加拿大联邦移民部调整优先职业移民政策,将原定的38项优先职业类别缩减至29项,删去原有20项,同时新加入11项。

此外,移民部要求所有技术移民和经验类移民的申请者,都必须提交独立的、被认可的英文考试成绩,不再接受任何书面呈递。

加拿大移民部还宣布,联邦投资移民的投资金额由 40万元倍增至80万元,申请人资产要求也从 80万元倍增至160万元。据移民部透露,新的涨价方案预计将会在今年秋季执行,业内人士预计这次新规生效时间在今年10月左右。

很大一部分国内申请人受到打击

据专家分析,此前国内申请人主要集中在会计、财务经理、计算机及信息系统经理、大学教师、学院和其他职业教师、建筑经理、住宿服务经理等几个比较常见的职业,而此次调整后的职业清单,上述职业均被取消。

也就是说从事这些职业的申请人已经不再具有加拿大联邦技术移民的申请资格了,这将对很大一部分国内申请人造成打击。

在取消了这些热门职业的同时,又增加了一些新的职业,比如:商业服务管理专家、初级生产经理(除农业)、保险理赔员及索赔检验员等。而这些职业按照以前的政策是不能申请移民的,这次调整势必引起这些领域从业人员的增加。

雅思达到6.0存款证明可能放宽

然而,在收紧了移民政策的同时,加拿大联邦政府另一方面却放宽留学申请条件。

近日,加拿大驻华使馆拟将在中国实施加中国际学生合作计划(SPP),旨在提高希望申请加拿大部分学院和新兴大学的学生签证成功率。

此计划针对雅思达到6.0分的学生,加拿大驻北京使馆放松对其资金的来源检查,取消对担保金必须提供12个月的存款历史的硬性规定。

加拿大公立学院联盟共有34家学院参与了SPP计划,这些参与的学校主要为当地规模大认可度高的学院或者新晋大学。而此类院校通常教学实用性强,学生毕业后更容易在当地就业。

注意调整后新专业竞争加剧

专家认为,加拿大此举的目的意在吸引更多的中国优秀学生赴加留学。由于优先移民职业类别的减少,势必导致中国留学生的流失;同时,很多中国留学生将转向新调整后优先移民职业列表中所涉及的专业,这会造成入读这些专业的竞争加剧。

她建议留学生们,在选择留学专业时应首先考虑自己的兴趣爱好,和自己未来的职业发展规划,要将技术移民优先职业种类作为一项指导,而不要过分依赖。

专家提醒说,加拿大移民政策近期调整频繁,加拿大移民局今后还会根据加拿大劳动力市场需求,结合移民配额和移民局处理能力等诸多因素,定期或不定期地继续调整相关法案,因此建议申请人应随时关注移民法案最新动态,尽早提交申请。

来源:互联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