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骏学历门越闹越大 扯出太子党的六四血卡

发表:2010-07-21 05: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号称中国打工皇帝唐骏的“学历门”在中国继续延烧,网民也对唐骏学历真假的关心延展到“六四绿卡”(“血卡”)。“血卡”是1990年4月1日之前抵达美国的中国大陆人士,都可以在美国获得合法居住权,当时约8万在美国的大陆人士获得了这个特殊的“政治疪护”,包括众多的中共高干子弟。

不过,近日自称“孙哲的同学”的在网上发贴,指出在纽约哥伦比亚大学获得政治学博士学位,现任清华大学中美关系研究中心的主任孙哲教授是“血卡”获益者,回国后受中共重视,获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奖励,担任政府政策顾问等要职。

经明镜记者调查,孙哲1990年7月之前在复旦大学攻读博士学位,1990年9月到美国留学,不具备获得“血卡”可能性。

唐骏的“学历门”在中国国内继续延烧,方舟子与唐骏“西太平洋大学”的博士校友禹晋永在电视节目《一虎一席谈》、《22度观察》的辩论,将会引发更广泛的评论。同时,网民也对唐骏学历真假的关心延展到“六四绿卡”,大陆网民称之为“血卡”。部分大陆年轻网民和愤青对于持有“血卡”的海归精英的爱国、报国之心抱有怀疑和批评,并通过网络讨论哪些名人是拿着“血卡”。

“血卡”是1990年美国前总统布什发布的关于保护中国学生学者的行政命令,这个行政命令规定凡是中国大陆出生,1990年4月1日之前在美国的中国大陆人士(不限于学生学者),都可以在美国合法居住而不需要其它签证,并且获得工作许可。

这批受到该行政命令优惠(特殊的“政治疪护”)的中国大陆人士,绝大部分都通过简单的手续获得了美国绿卡,包括众多的中共高干子弟。

加拿大、澳大利亚亦发布了类似政策。

后来,一些从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海归中国的人士,不少是“六四绿卡”获得者,有的还担任了中国高官。

来源:明镜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