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政法委领导夫人被误作信访对象暴打

发表:2010-07-21 19: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湖北省政法委综治办某领导的妻子陈玉莲到湖北省委门口称要找省政法委领导时,被误作信访对象,遭到6个便衣警察的围殴。

中国大陆《羊城晚报》本周二的报道称,最早将这一事件曝光的是网上一篇名为《把大院家属错当信访对象误打》的帖子。6月23日,陈玉莲来到湖北省委门口,准备和一位她认识的省政法委副书记面谈,结果却遭到围殴。陈玉莲被打过程,被湖北省委南大门几处监控摄像头全程摄录,殴打过程超过16分钟。事后陈玉莲被送往武汉大学中南医院诊断,经鉴定陈玉莲被打成脑震荡,软组织挫伤几十处,左脚功能障碍,植物神经紊乱。

本台记者多次致电武汉武昌区公安分局,但是电话一直无人接听。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的电话也无人接听,无法进一步了解详情。

北京维权律师刘晓原告诉本台记者,这一事件非常具有讽刺意义,可以说是“大水冲了龙王庙,一家人不认识一家人”。

“她遭殴打的时候这些人没有搞清她的身份。如果知道她他们是不敢打她的,因为在现在的中国我们看到更多的警察殴打的遭暴力的大多数是普通的民众嘛。”

《南方周末》的报道说,陈玉莲约见政法委副书记的目的有两个:一是商谈自己的职称和待遇问题;二是几年前她女儿在湖北省某大医院治疗时,“因为医疗事故去世,公安机关早已立案,但由于一些干扰,案子一直没办下去。”刘晓原对此表示,从某种意义上来说,陈玉莲确实也是一位访民,从她无端受到有关人员暴打,可以折射出中国访民的悲惨境遇。

“打到了官员的家属。我试这样一个想法,假使殴打的是普通的上访人员,他们会这么重视吗?全国很多地方都有很多上访的访民。上访的访民遭到了殴打,截访过程中被粗暴地对待,或者有些殴打的情况还是时有发生,但我们都没有看到更多地引起重视。”

据报道,武昌公安分局已经对3名在执勤中行为粗暴的民警做出记过处理、记大过处分并调离公安机关等处理。刘晓原说,如果当天遭到殴打是普通访民,这件事情恐怕会不了了之。现在公安部门虽然因为误打了“领导夫人”对责任人进行了处理,但从法律的角度来看,这样的处罚太过轻描淡写。

“他们的处分是根据《公安机关人民警察纪律条例》来的。应该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还要根据《警察法》的规定。我认为应该给予行政处罚从重处罚,因为它是执法机关嘛。最起码要治安拘留,但结果今天看到的通报是说她是‘轻微伤’,那么轻微伤的话那按《治安管理处罚法》你殴打了民众,他们没有妨碍警察执行公务,就是妨碍执行公务你也不能用暴力来殴打她。”

北京的中国与世界研究所所长李凡先生告诉记者,现在很多地方的警察已经和黑社会打手无异,而他们不分青红皂白地殴打访民,更是得到了有关部门的默许。李凡说,要真正改变中国社会的这种“怪象”,唯一的办法只有实现政治体制的改革,在各地实行选举制度。

“你只要机制一变,你官员是对下负责还是对上负责?你只要是对下负责你马上就变好了。原因很简单,因为你的选票是老百姓给的,老百姓来找你解决问题,你就是解决不了你也得对他态度好好的,这样老百姓就不上访了。”

“湖北政法委领导夫人被误作信访对象暴打”的新闻引起中国大陆网民的巨大反响,截止到本台记者发稿前,新浪和搜狐有将近8千网民对这一事件进行评论。很多网友发出这样的质疑:“如果被打的是普通老百姓会怎么样?”、“公理何在,中国法律何在?”
 

来源:自由亚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