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蒋任宏接任私隐专员 惹不满(图)

发表:2010-07-26 08: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邮政署前署长蒋任宏

香港政府委任有侵犯私隐前科的邮政署前署长蒋任宏接掌个人资料私隐专员公署,惹来社会质疑和不满。但有关委任,似乎与政府近期将与人权和监察政府有关的法定机构由退休高官掌舵的作法,是一胍相承,因此更惹来官官相卫的质疑。

零五年时,一间邮政局的管理层为捉拿窃贼,擅装针孔摄录机监视前线职员,被私隐专员指为侵犯私隐,时任邮政署长即为蒋任宏;他退休后转当香港设计中心行政总裁,又被审计署指他违规乘坐商务机位出差。将于九月上任的蒋任宏,二十四日会见传媒时表示,经一事、长一智,已作出纠正措施,而他亦因此对私隐课题产生兴趣。他声言,保护个人私隐是基本人权,能够担当私隐的捍卫者深感荣幸。

不过,社会对有关任命反应普遍不满,邮政局员工会副主席林宝镇质疑,政府委任一名毫不重视私隐的人当私隐专员是在开市民玩笑,“之前面对数千名邮政职员都搞不好私隐,全香港七百万人的私隐落在他手,实在不太适合”;不少泛民主派议员亦表不满,认为以蒋氏过去的在任经验,可以预见,未来五年,私隐公署都不会挑战政府或宪制。

个人资料私隐专员公署在九六年成立,历任三位专员刘嘉敏、邓尔邦及吴斌都不是政府退休高官,后两者更是法律专才,但行政能力曾受质疑,今次委任蒋任宏接掌私隐公署,令申诉专员公署、平等机会委员会和审计署等四个法定监管机构的掌舵人均由退休高官出掌,销量最高的《东方日报》在社论中质疑,“监察政府施政的部门纷纷沦为退休高官俱乐部,不仅令人质疑当局任人唯亲,亦使人怀疑这些监察机构能否不偏不倚、秉公办事。” “严重削弱这些机关的公信力和认受性,很难不引起‘自己人查自己人’甚至官官相卫的非议。”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