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女导游李巧珍现身道歉(组图)

发表:2010-07-28 05: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女导游强迫大陆旅客购物事件引起中港两地旅游业及官方关注,事件中的关键人物女导游李巧珍,周二终愿意面对香港传媒,就其影响香港旅游业的行为,向香港市民及大陆游客道歉。她解释当日由于大陆旅客对她说了尖酸的说话在先,她控制不到情绪而说错话,但她否认强迫购物。另外,香港旅发局主席田北俊与国家旅游局官员在北京会面,希望当局协助教育大陆旅客低团费的风险。(李莉报道)


早前被拍下骂大陆旅客视频的导游李巧珍,在所属的金凯旅行社老板周文伟及立法会旅游界议员谢伟俊陪同下,首度现身解释事件,吸引大批传媒报道。(占墨摄)

在旅游巴上大骂大陆旅客购物不够多的女导游李巧珍,周二下午在立法会议员谢伟俊,及所属旅行社高层陪同下见记者。她説在今年3月接待该大陆旅行团,事后并没接到任何投诉,直至3月她的短片被放到网上,传媒今月中开始广泛报道事件,令她不知怎样做,一直不敢见人。

她説:两个星期以来,我一直没出来,我知道传媒一直在找我,但我没勇气,我不能面对这突然而来的事件,首先我很抱歉,希望香港市民及大陆同胞原谅我今次的过错及误会。


导游阿珍就骂游客事件道歉,称当时是被游客尖锐言语激怒,并表示事后自己很后悔。但她认为,如果因此而被吊销执照,对自己不公平。(占墨摄)

该4日3夜港澳游旅行团,团费仅610元人民币,53名团员在香港逗留一天半,每名旅客两日一共付50元导游小费。李巧珍説团员都清楚第二天的行程是购物,并签下确认书,她说并没有强迫旅客购物,只是旅客态度不佳,令她情绪失控。

她説:说真购物效困不太理想,客人本身可能也觉得购物不太好,心里有点心虚,当我上车时,他用很尖锐的言语来对待我,我心真的很愤怒,控制不到自己的心情,所以説了不是很好的说话,这我深感抱歉,我未能控制当时的心情。


谢伟俊称大陆团到台湾、泰国、澳洲也有类似零团费或负团费模式,目前香港这类大陆游客占很高比例,“购物团”难以杜绝。(占墨摄)

李巧珍骂人的短片,被一名安徽团员拍下并放到网上,随即在大陆多个网站流传,大陆多个电视台广泛报道,国家旅游局首次对香港发出旅游服务警示。在短片中她大骂旅客不购物是“今世欠了她”,又威吓再不购物,就不给予食饭及酒店住宿。

事件引起香港旅游业界关注大陆零团费及低团费旅行团的问题,现时政府并有规管旅行社的团费,而导游大部分无底薪,只靠小费及旅客购物的佣金维生,经常传出大陆旅客被强迫购物的事件。


阿珍所属的金凯旅行社老板周文伟表示不会停办购物团,称旅客应该清楚“米多少钱一斤”(占墨摄)

立法会议员谢伟俊表示,旅行社提供团费较贵宾的观光团及平价购物团,以购物团最受大陆旅客欢迎,低团费问题亦非香港独有,所以很难杜绝。

他説:例如台湾、泰国或澳洲,都很盛行由国内组团,成本收费的落差相差还要厉害,例如澳洲落差800元美金,意思是他先亏蚀800元给你,他要求旅客到澳洲购买这差价的货品,他才可回本。

为挽回大陆旅客信心,香港旅发局主席田北俊周二到北京,与国家旅游局官员见面,反映业界关注低团费问题,并希望旅游局协助教导大陆旅客,明白4至5天团团费不可能低至数百元。旅游局港澳台司长满宏卫向香港传媒表示,早前发出的旅游警示只是针对单一事件,并不是呼吁旅客不要到香港旅游。

另外,在上周,一个平价“港澳五日游”的南京旅行团,结束港澳游经珠海回程时,亦被珠海女导游强迫推销购物,双方发生纠纷,女导游威吓团员将他们遗弃在偏僻地点,又大骂旅客是“穷光蛋”及“骗子”。该短片被放上网后,引起大陆网民热烈讨论。事后有关珠海旅行社安排导游透过视像向旅客道歉,珠海旅游局调查后发现该导游并无导游证。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