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人眼中的中国历史:比中国人看的更明白!

作者:老兵 发表:2010-07-29 14: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外国人眼中的中国历史:比中国人看的更明白!

说的不错,在隋唐到明朝,中国是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华夏汉民族是最先进的民族,但是到了今天,还是吗?我们真是对不起古人,而现在总有人骂古人什么什么,不想想今天是什么样子,有没有资格去骂?现代的文史界的所谓知识份子们,你们看清楚了,连外国人看历史都比你们要看的真一些。不要拿蒙元的成吉思汗总往自己身上贴金,不要总是不停的为满清辩护美化。

民族精神不是用来为侵略者歌功颂德的,历史只是历史,历史就应该以真实的面目见人,历史也不能和现代的少数民族相提便论。

以下是微软帝国时代的评说。

经过长久的内战,中国在隋代的开国君主领导下,于公元581年再次统一。尔后一千多年,中国成为世界上最强大与先进的民族。由于她的地理位置与西方不相通,因此能够发展出一个独特的文化,并传播至亚洲各地。

皇帝逐渐拥有至高无上的权力,并称为天子。天然的灾害和其它灾难则证明上天不再眷顾这个皇帝,经常是人民起义的正当理由。官吏都是保守的公仆,他们从地方、省、到中央各阶层,管理着大部份的政府体制。士人可以透过以儒家经典为范围的科举,来考取他们的官职。

公元618年到907年,中国由唐朝统治。中国在唐朝的统治之下,成为一个版图辽广、富裕且强大的国家。上层阶级拥有庞大的对外贸易,喜好附庸风雅。印刷术和火药此时已经发明。唐朝在最后一百年的统治里,虽然目睹了激烈的农民***和地方将领互相征战的局面,但是皇室仍未衰亡。公元907年到960年之间,是五代时期。中国的北方被蛮族所控制,而南方却分裂为十国。后来北方有一位名叫赵匡胤的将领夺取权力,并统一南方诸国,建立宋朝。二十年后,他的继承者再度统一中国。

到了1279年,宋朝虽然只统治了中国的一小部份,却成为另一个文化顶盛的时代,也就是中国山水画的高峰时期。它在经济活动上(包括大型的海上贸易)也有引人注目的发展:人口和城市都在扩展、粮食的生产速度可超越人口的增长、货币经济得到发展,工业的出口并且增加。在当时,没有一个欧洲城市的人口,可以与长安、北京、和广州相比,因为这些城市都有超过二百万以上的居民。

然而,中国令人垂涎的财富终于引致大祸,蒙古人自1206年起就开始不断地入侵。到了1279年,他们全面征服中国并迁都北京。由于蒙古征服了宋朝,并导致三千万人的死亡,宋代那些让人赞叹的经济发展也自此告终。蒙古的元朝在统一中国后恢复她在军事上的强大局面,一跃成为世界强权。中国的影响力传遍亚洲,曾经三次占有河内,并从缅甸榨取贡品,与印度、阿拉伯和波斯湾的贸易也开始发展。马可波罗就是在这段时期探访中国。

十四世纪时,自然灾害和重税引发了农民的***。一个佛教僧侣乘机冒起,成为秘密组织红巾军的领袖,反抗在北京的蒙古皇帝。在1356年,这个起义军占领了南京,并在十二年之后把蒙古人从北京赶走,然后建立明朝。明代主导了另一次文化的灿烂期,并确立了一个政治上的整体,一直维持到二十世纪。明代强行一个严紧的保守主义和孤立政策,不仅不鼓励变更与革新,更禁止对外旅行并且丝绸之路关闭。{这认识错了,明朝很开放,满清才保守,明七次派郑和下西洋,海禁是因为要抗倭,后来又解禁了。多的不必多说,看史书就明白了,明七次下西洋多数是在经济贸易,而且现在的新加坡马来西亚南洋诸地,全是当时明朝时贸易时搬过去的居民,所以这一段话形容满清再好不过了,但是,明也有明的弱处,明亡是历史的偶然,而满清,抓住了这个机会。}

今天人们对中国最美好的回忆,就是很久以前这里曾经发明出来的技术(年代上通常早于西方发明或传入类似的技术。)。中国重要的发明包括罗盘、手推车、算盘、马匹的挽具、马镫、定时器、铸铁技术、钢、印刷术、纸币、火药和稳定的方向舵等。

连外国人都认为那蒙元是外族入侵,而我们还总把成吉思汗这些人当英雄来捧,我晕。不知道当时屠了数千万的中国人,现在也成了英雄,二战,日本屠中国一些人,如果留一些和族在中国,那数百年后是不是也要歌颂日本促进民族大容合。

来源:曾经的老兵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