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野生斑马爱上驴产下罕见斑驴(组图)

发表:2010-07-29 21: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美国乔治亚州兰普金县切斯塔提野生动物自然保护区内,一头小斑驴正站在驴妈妈的身边。

这头小斑驴的四条腿和脸上都带有明显的黑色条纹,这可以明显看出它的斑马血统,而它细长的面部和四肢形状又更像是驴子。

尽管这头小斑驴的母亲是一头驴,但它的各种本能习性更像斑马。

切斯塔提野生动物自然保护区创始人和总经理万森正走向这头小斑驴

据国外媒体报道,近日,美国乔治亚州切斯塔提野生动物自然保护区出生了一头罕见的斑驴。这头小斑驴是一匹斑马与一头驴自然杂交而生。

切斯塔提野生动物自然保护区创始人和总经理万森表示,“这些动物在这里已经共同生活了40多年,但这还是首次出现斑马与驴杂交的现象。我们从来没有想到它们曾经有过交配。因此,当这头小斑驴出现时,我们都感到很惊讶。”

这头小斑驴的四条腿和脸上都带有明显的黑色条纹,这可以明显看出它的斑马血统,而它细长的面部和四肢形状又更像是驴子。万森介绍说,斑驴的母亲是一头驴,但斑驴的各种本能习性更像斑马。“通常,一头小驴驹会半躺着晒太阳。但是,这头小斑驴却一直保持着站立姿势,而且时时保持高度警惕,防止食肉动物的攻击。因此,它仍然带有许多野性的本能。”

尽管斑马和驴子之间的交配很罕见,但此种情形也并非是首次听说。早在2005年,巴巴多斯岛上的一匹斑马也生下了一头小斑驴。在更早的20世纪70年代,欧洲一家动物园的一头母驴曾经产下了三头小斑驴。

在未来大约两周时间内,这头5天大的小斑驴将与其他一些动物,如一只骆驼、另一头驴以及它的斑马爸爸共同生活于这处特别区域内。万森表示,当这头小斑驴长得更大一些时,它将与保护区的其他动物一样与游客见面。“参观保护区的孩子看到这头小斑驴时,肯定会疯狂的。”

在这片非盈利性保护区内,还生活有其他的动物,如巨型龟、美丽的鹦鹉、白虎、黑色美洲豹等。万森表示,“我们将这些动物喂养得非常好。因此,许多本来应该是捕食者的动物,现在都能够在同一片区域内和谐相处。在野生环境中,它们为了食物而竞争,但在这里,它们不需要竞争,因此也就没有动物之间的搏斗。”

来源:新浪科技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