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鹏的“关键时刻”(图)

作者:仲足步 发表:2010-07-31 04: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鹏长子李小鹏

李鹏日记系列的第六种《关键时刻》即关于“六•四事件”的描述,未能在香港出版,引起了诸多猜测。香港出版者虽未证实该书稿来源,但北京高层人士多数认为,此敏感资料只有李鹏的子女才敢拿出来,而不用担法律风险。

有人认为,李鹏的家族在争取新的政治资源,因为国内官媒迟发的李鹏和夫人在家接待北京理工大学党委书记一行的配图,特别将李鹏已出版的五种日记体裁样书摆在一起。这表明李鹏手里的牌还很硬,打不打“六•四”日记牌,让从镇压中分利的新元老猜不透。因此,在十八大之前对李家大派政治红利是必然之事。

李鹏长子李小鹏从政年资不如第五代,个人涉及领域不如第六代,从现在到十八大召开成了他仕途的最关键时刻。北京流传的小道消息有两个版本:第一是,李小鹏去内蒙任主席(正省长),蒙族主席巴特尔任书记,胡春华进京“入常”;第二是,明年十月份,河北书记张云川年满六十五岁退休,李小鹏由山西调河北任书记。

两种说法都有一定的道理:其一,内蒙书记与主席两人中不可能没蒙族人,但看胡春华“入常”是否顺利;其二,河北最近被大爆廊坊大学城丑闻,牵涉到从程维高到张云川的四任书记,张云川很可能提前离职。

廊坊大学城的正门“凯旋门”题字是江泽民的亲笔,名曰“东方大学城”,比之于李鹏给北京理工大学的题词,其字很是丑了一些,因此官网安排李鹏○八年题词作为新闻配图,是颇有用意的。

江泽民的家族正在衰落,李鹏的家庭还是“香火很盛”。另据传,李鹏一直在支持陈希同通过法律程序申诉,要求对江泽民亲自定性的陈希同案件重新审理。而北京理工大学党委书记一行去看望李鹏夫妇,也不仅仅是为攀老校友的高枝,借此向外界散布北京帮再起的信息才是真实目的。李鹏专门谈到作为该校前身的延安自然科学院为中共建国提供技术专家的贡献,其用意明显是为李小鹏拉拢中共军工科技派的政治资源。此外,李鹏高调吹捧徐特立,自称为“徐老的学生”,意在向现在的所谓各民主党派示好,以换取对李小鹏的支持。

一些零散的消息则证明上海帮对此颇为敏感,他们讥笑说:“朱琳大导演又安排了一场重头戏”。意在贬低李鹏一切受妇人操控。

来源:动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