僭主毛泽东及其七个偶像(中)

作者:解龙 发表:2010-07-31 17: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本文为刘军涛先生撰写的《僭主毛泽东及其偶像》一书的导论部份,摘要发表部分内容。因为篇幅较长,分上中下三次予以连载。)

3.毛泽东为什么吹捧曹操?

有位学者名叫濯灵,在一篇《郭沫若为何替曹操翻案》的文章中写到,一九五九年一月七日,郭撰文《谈蔡文姬的〈胡笳十八拍〉》,二月初,又撰写《蔡文姬》剧本,对曹操大加颂扬,直如对待当代的毛泽东。此剧本在当年的《收获》三月号发表。

该《序》(作于当年五月一日)声称:“主要目的就是要替曹操翻案。”然后,郭沫若把剧本寄周恩来,告诉周,“你让我写戏替曹操翻案,我写了,请你指教。”

可见,郭做的,是“遵命文学”。而对意识形态一窍不通的周,则是奉了毛的命,来耳提面命郭的。

曹操的残酷与秦始皇一脉相承。中国历史上,杀文人学者的帝王,都恶名昭著,遭时人和后人恶评,秦始皇、曹操皆如此,但受周直接指挥的郭沫若却说,曹操、殷纣王、秦始皇等人之所以“受到歪曲”,“原因是对于他们的敌性宣传太年长岁远,深入人心”。然而,被世世代代人民视为恶徒者,必有其非凡的罪恶功夫(如毛泽东),郭无法追究其深层原因,只简单以“敌性宣传”四字了结,显然是回避问题。

郭此文称殷纣王、秦始皇也是“应该恢复名誉的人物”,说“还须得替一切受了委屈的历史人物,如殷纣王,如秦始皇翻案”。这一个“替” 字,显示郭沫若后面确实有主使人,郭完全是以“暴君代言人”自居的,而不是采取保持距离的学者态度。这些暴虐帝王处于权力顶峰,一生享尽荣华富贵,酒池肉林,后宫三千,荒淫无度,狂征暴敛,杀人如麻,威福享尽,何来委屈?一个历史学者的职责,是以历史罪恶以警来者,还是辩护历史罪恶、为马裂中国的暴君张目?

果然不久,八月十一日毛在庐山的讲话就以刚愎的口吻,洋洋自得地说:“秦始皇不是骂了两千年嘛,现在又恢复名誉;曹操骂了一千多年,现在也恢复名誉;纣王骂了三千年了。”(李锐:《庐山会议实录》,香港天地图书有限公司一九九三年版第三四五页)言外之意,他不在乎人民骂,自以为靠一枝笔杆子就可以随意颠倒历史,将罪恶说成功绩。那股为暴君翻案的逆流和叫嚣,正是郭沫若、周恩来所为(翦伯赞跟着号令写了一篇《应该替曹操恢复名誉》的文章)。

毛泽东吹捧曹操,也是基于肮脏的个人考虑,因为毛泽东自己篡夺了独立自主的中华民国主权,“一边倒”地投靠苏联,做汉奸,终于不免心怀鬼胎,所以想方设法为篡汉自立的曹操美化辩护,实际上是在进行自我辩护。

出卖中国的毛泽东,确实曾当过中华民国三十八年的国民。中华民国待他不薄,他享有广泛的自由,因此才可能酝酿武装叛乱,推翻国民大会,登上天安门城楼。按照人之常情,毛既然已经篡位成功,他应该对中华民国感恩戴德,继承中华民国的法统。但是不行,他是苏联的儿皇帝,必须追随老毛子篡改正朔,奉行苏联的年号,于是不得不硬着头皮,把“民国三十八年”改成“公元一九四九年”,并宣布成立伪“中华人民共和国”这个苏联的卫星国──因为所有的苏联卫星国,都必须叫做“人民共和国”。毛泽东这种背叛祖国、马裂中华的劣行,等于是弑亲弑父。但毛泽东再是妖魔鬼怪附体也毕竟是肉体凡胎,也不能不因为篡夺中华民国这一弑父罪行而心怀鬼胎,深感内疚。这种处境也在他对篡汉的曹操的态度上泄露了出来。但是“人心思汉”乃是抹煞不掉的,毛泽东已经被人民送上了民族法庭,等候处决。

回过头看看,自从中华民族遇到外族威胁,怀念汉家盛世以来,篡汉的曹操就当作奸雄,留下了千古骂名,尤其是在辽金元清时期,汉族正统思想为了拯救民族危亡,表彰忠贞不屈的国族精神,批曹成为铁案,甚至连汉奸们也不得不用“身在曹营心在汉”来掩饰自己的罪行。

这种民族精神显然让毛泽东这个出卖民族、马裂中华的亲苏汉奸坐立不安。因为毛泽东知道,如果按照“人心思汉”的标准,他远远不如曹操。曹操再是篡汉的奸雄,毕竟“好自为之”,没有投靠外族,而毛泽东却是充当了苏联的乏走狗,不仅是曹操那样的“朝代意义的汉奸”,而且是“民族意义的汉奸”。

毛泽东为了自我美化,只有文过饰非,利用声东击西的权术说什么,“小说上说曹操是奸雄,不要相信那些演义,其实,曹营不坏,当时曹操是代表进步的一面的,汉是没落的。”(《一九五九年毛泽东同工作人员的一次谈话》)无怪这位“毛操”把中国看作是没落的,需要马裂之;苏联是进步的,需要投靠之。

毛泽东还说:“曹操结束东汉末年豪强混战的局面,恢复了黄河两岸的广大平原,为后来的西晋统一舖平了道路。”(《一九五九年毛泽东同工作人员的一次谈话》)其实呢,曹操和西晋不过是培养了杀人机器,为五胡乱华的浩劫,拉开了序幕。这倒是与毛泽东的作为十分相似,无怪毛要为淫乱的西晋王朝歌功颂德了。

毛上述的暴君颂歌是否偶然?不是。早在此之前,毛就曾说:“曹操统一北方,创立魏国。那时黄河流域是全国的中心地区。他改革了东汉的许多恶政,抑制豪强,发展生产,实行屯田制,还督促开荒,推行法制,提倡节俭,使遭受大破坏的社会开始稳定,恢复发展,这难道不该肯定?难道不是了不起?说曹操是白脸奸臣,书上这么写,剧里这么演,老百姓这么说,那是封建正统观念制造的冤案,还有那些反动士族,他们是封建文化的垄断者,他们写东西就是维护封建正统,这个案要翻。”(《一九五四年毛泽东同徐涛在北戴河的一次谈话》)难怪在紧接下来的二十多年里,毛泽东要大量屠杀、虐待各种“反动士族”,原来毛早已料到自己必然和曹操同一命运,遗臭万年。因为毛泽东清楚地知道自己非但没有统一中国,反而是像曹操那样分裂了中国!

二战以后,中国成为联合国五大常任理事国之一,国际地位已经空前提高,但是毛为了推行世界革命,迫不及待地发动内战,大量屠杀中华民族来讨好苏联鬼子。但是到头来,毛使尽了吃奶的力气,也只是像曹操那样“统一北方”,创立了相当于魏国的半壁江山“中华人民共和国”,就急急忙忙跑到苏联朝拜老毛子斯大林,丢尽了中国人的脸,哪里还有一点联合国常任理事国的样子?难怪后来中共汉奸政权二十多年始终不能踏入联合国半步,这就是充当共产主义汉奸卖国的可悲下场,所谓“领取卢布的乏走狗”是也。

4.毛泽东欣赏李世民的篡位弑亲

毛泽东十分欣赏唐太宗李世民的上台手段:通过军事政变即历史上著名的“玄武门之变”,杀死自己的一个哥哥和一个弟弟。毛把自己打扮成了“中共一大代表”(其实毛只是中共“一大”的列席人员,在一九二一年七月“一大”召开后的几个月之后才加入中共),而真正的中共“一大”代表在毛掌权之后,必须一概被打成“反动派”;按照同样的逻辑,追随斯大林祸乱中华的毛泽东,也就摇身一变为南泥湾的大救星、文盲党的大导师。其实毛杀害的劳苦大众最多,这个出身农家的二流子,不务正业,仇恨良民,不仅逐次剥夺了全体农民的全部财产,而且活活饿死了几千万农民。可见天下歹毒,背信弃义,过河拆桥,莫过于毛。

毛泽东假借吹捧李世民来自我吹捧,说什么自古能军者无出李世民之右者,还说李世民是少年英雄,十八岁就当了总司令,二十六岁就做了皇帝,也是治国高手,纳谏减赋等等一系列措施使唐朝在短短几年内迅速强盛,还是世界史上罕见的人物,从军事才能的角度看只有亚历山大、成吉思汗这种人物才能相提并论,而从治国才能角度而言,在中古时代实属少见……

当然,毛泽东比李世民更加糟糕,他的“抗美援朝”还招致美国封锁台湾海峡、经济制裁中国二十二年之久,不仅使得台湾分裂在外,而且使得大陆人民陷入连绵不断的政治镇压和经济饥荒,非正常死亡的人数到达八千多万。

除了李世民,僭主毛泽东还喜爱另外一些弑亲政变的阴谋家,如杀害亲哥哥宋太祖赵匡胤的宋太宗赵匡义,以及杀害亲侄子明惠帝朱允文的明成祖朱棣等,这些道德上极为肮脏的奸雄,完全得到毛泽东的原谅甚至喝彩,他的借口是“观人宜观大节”。

实呢,毛泽东欣赏弑亲者,是因为毛自己就背叛了自己的国父孙中山、背叛了自己加入过的中国国民党、背叛了自己高呼万岁矢志效忠的蒋委员长,心中的罪恶感怎么不迫使他原谅历史上弑亲篡位的阴谋家呢?为李世民、赵匡义、朱棣等登上帝位的乱臣贼子辩解,也就是为僭主毛泽东自己开脱啊!

毛泽东还是害死自己两个弟弟的凶手。由于毛自己无德无能,既无名气又无学识,参加革命实无资本,于是就出卖自己的乡亲和兄弟给共产党国际组织,作为“人头费”,就像是加入黑社会组织必须先去杀几个人以表忠心、以充实力,毛自己加入中共不久,立即回到韶山冲扩充特务组织,不惜诱骗乡亲落入红色恐怖的陷阱,充当他自己发家致富的原始资本积累。他的两个弟弟毛泽民、毛泽覃,为人比他老实厚道,本来不适合参与杀人越货、奸淫掳掠的共产党特务组织,但是毛泽东为了实现自己的个人野心,不惜拉拢亲兄弟充当炮灰,不惜踩着亲兄弟的尸体向上爬,结果毛泽民被俘死亡,死前还遭受亲共军阀盛世才的严刑拷打,血迹斑斑,惨不忍睹;毛泽覃则在叛乱民国的战场上被政府军击毙。而毛泽东本人呢?却由于自己的奸诈狡猾一再逃脱险境。据调查,毛泽东曾经被俘,但却由于背叛,得以保住狗命;同样,毛党的周恩来也是叛徒,曾经以“伍豪启事”的广告宣告脱离共产党组织;刘少奇则被共产党自己定为“叛徒工贼内奸”,朱德本身就是一个大烟鬼,属于社会渣滓。“毛刘周朱”四个“人民币偶像”,就是这样一伙不堪入目的东西。毛泽东本人经常自吹“久经沙场”,号称“转战南北”,其实呢,是个彻头彻尾的逃兵。据调查,毛在“长征”途中根本是躺在担架上过的,途中还有闲情逸致生了几个孩子!而同时,十万“工农红军”却死得逃得只剩下几千!除非红军全体死亡,否则毛泽东定是安然无恙,决不会像毛泽覃那样死于非命。由此可见,不是别人正是毛泽东本人,害死了自己的两个弟弟,而且毛在弟弟死后对他们的遗族也是不闻不问,利用完了就像垃圾一样扔掉,毫无人性。所以有人一谈到李世民的弑亲,毛泽东马上做贼心虚,转移话题地“认为”,李世民的错误并不是由于“得国之不正”,而是由于李世民晚年在选择继承人的问题上所犯的错误。李世民最初立李泰为太子,但李泰因为“参与谋反”而废。后来又想立李恪为皇太子,觉得李恪文武兼备,“英果类我”,但由于长孙无忌的劝说而改立李治,李治优柔寡断,性格柔弱,后酿成“武则天之乱”,可见李世民不会识人,所以毛泽东说他:“李恪英物,李治朽物,知子莫若父。然卒听长孙无忌之言,可谓聪明一世,懵懂一时。”(《毛泽东读文史古籍批语集》,北京中央文献出版社,一九九三年版,二三三-而二三四页)

可见毛泽东完全无视基本人性和伦理道德,关心的只是其独裁政权能否“传之万代”,真是肮脏。

5.毛泽东与汉奸秦桧心有一点通

秦桧,是大奸臣。曾任南宋礼部尚书,两任宰相,前后执政十九年,为宋高宗赵构所宠信。他杀害民族英雄岳飞,贬逐忠臣良将,力主和议,坚持投降,实行向金称臣纳币政策,成为南宋高宗一朝的有名奸相。

但是毛泽东这位卖身投苏的毛却认为,秦桧虽然负有责任,但他实际上是“代人承担了全部的过错”,因为宋金议和背后的主谋是宋高宗,秦桧只不过秉承了宋高宗的旨意罢了。在同芦荻谈论宋金议和时毛说,宋高宗和秦桧的投降,实际上主和的责任不全在秦桧,起决定作用的是宋高宗赵构。(芦荻《毛泽东读二十四史》,光明日报,一九九三年十二月二十日三版)

毛泽东为什么要利用解释千年之前的“宋金议和”背景,来为大汉奸秦桧开脱罪责?下面要谈到,是因为他与汉奸秦桧的心有灵犀一点通。

毛泽东深信历史是可以根据权杖起舞,并由御用文丐随意打扮的;而独裁者可以任意评价历史人物,而完全不顾后人怎样评论自己。毛泽东常说,“可能我们这些人在一千年后,一万年后的人看来,似乎是好可笑了。”但是这位从韶山乡下爬出来的毛皇帝绝对想象不到,他死掉仅仅几年,在人民看来就是十分可笑可鄙的了,甚至他还在作威作福的时候,就有人民嘲笑他妄图一手遮天的痴心妄想了。

考秦桧其人,北宋末年任御史中丞,与宋徽宗、钦宗一起被金人俘获,卖身投靠金太宗之弟挞懒。后来,女真人推行木马计,将他放纵南归,打入宋朝内部作奸细。秦桧南归后,诡称是杀死监视自己的金兵夺船逃来的,回到临安力主和议,窃踞相位,专权擅国,谋杀抗金名将岳飞父子和其他将领。

秦桧的言语不多,却很毒,甚至以一语害人,与毛泽东神似。秦桧如悬崖陷阱,深危莫测,群臣讨论政事,还没有据理力辩,他用一两句话就否定了,与毛泽东神似。李光曾与秦桧争论,发言稍微触犯了秦桧,秦桧就不说话了。等李光说完,秦桧慢慢地说:“李光没有作大臣的礼法。”赵构听后,对李光十分生气。所以史书上指出秦桧凡陷害忠良,一般是用这种权术。凡此种种,都与阴险恶毒的毛泽东十分相似。

秦桧的阴谋手法是一意孤行,排除异己,必欲置反对者于死地而后快,与毛泽东神似。翻开《宋史﹒秦桧传》,几乎是满篇记载着秦桧血淋淋的害人账。秦桧的再一种手法是屡兴大狱,株连无辜,迫害与他稍有异议的人。所以毛泽东效法他屡屡发动政治运动整人。秦桧晚年也像毛晚年一样凶残。绍兴二十二年(1152年),又兴起王庶二子(王之奇、王之荀)、叶三省、杨炜、袁敏求四大狱。诬陷他们有“诽谤罪”。绍兴二十五年(1155年),赵令衿看秦桧的《家庙记》,口念“君子之泽,五世而斩”,结果被告。有人又告赵鼎的儿子赵汾同赵令衿饮宴后厚赠礼物,“必有奸谋’,就送赵令衿入狱。秦桧在他的“一德格天阁里写上赵鼎、李光、胡铨的姓名”,“必欲杀之而后快。”此时赵鼎已死,恨不能处置,就想捕杀他的儿子赵汾,秦桧尤恨张濬,将他贬管水州(今湖南零陵),指使其死党张柄坐镇潭州(今湖南长沙),与郡丞汪召锡共同监视.秦桧甚至要赵汾捏造事实,诬陷自己与张濬、李光、胡寅“谋大逆”,这次株连贤士五十三人,兴起这个大狱之时,秦桧已是奄奄一息之日了。这简直与毛临死前的“反击右倾翻案风”和制造“第一次天安门事件”的血案,如出一辙。

秦桧还搞文字狱,太学生张伯麟在壁上题词:“夫差,你忘记越王杀害你的父亲吗?”结果被打几十大板刺配吉阳军(今广东海南岛南部)。沈长卿曾与李光反对议和,又与芮烨同写一首《牡丹诗》,其中有“宁令汉社稷,变作莽乾坤”的句子,被告后也遭贬谪。毛泽东也效法之发动文革,甚至连笔误、口误者也不放过,捕风捉影予以杀害。

秦桧搞株连无辜,举不胜举.岳飞被害时,株连坐牢者六人,审讯岳飞的大理寺丞认为岳飞无罪,均遭贬黜,上书为岳飞喊冤的,被捕杀于狱中。秦桧对待反对他的人,即使平民百姓也绝不放过。一次,秦桧举行家宴,叫戏子演戏,一个扮小官戏子的头发上的大环跌落在地。一戏子问:“这是什么环?’ 小官说:“二胜环(谐音为‘二圣还’,二圣指宋徽宗,钦宗,均被金俘去)”,戏子说:“你坐太师(无意中涉及秦桧,因他称秦太师)椅,为什么把‘二胜环’ 丢在脑后!”意思是说坐上太师椅,就把二圣南还的事置之度外了。顿时人都失色,秦桧大怒。第二天就把戏子都关在牢里,有的还被逼死。

秦桧两次窃踞相位,达十九年之久。南宋军国事务,由他一人独揽。秦桧死后,赵构说,我不用在膝裤中藏匕首了。赵构甚至说自己经历了“初奇桧,继恶桧,后爱桧,晚复畏桧”的过程。秦桧哪里是代人受过的傀儡?毛泽东自己就善于推卸责任,真不愧为“秦桧同志的好学生”。现代人如果想认识秦桧这个坏东西而不容易得到要领,就看看毛泽东这个现代秦桧吧。

6.毛泽东模仿荒淫恶毒的武则天

告密、株连、酷刑、谋杀是毛泽东的专长,因此毛极为推崇同样擅长告密、株连、酷刑、谋杀的武则天。党棍史学家范文澜为了迎和毛泽东的这一爱好,专门修改了他监修的党版《中国通史》,一改共产党进城之前的原版中对武氏的荒淫和滥杀无辜的评介,改口说她“通史略,有权谋,代表了中、小地主阶级的利益”云云,可见共产党的说词,完全是朝秦暮楚、朝令夕改的。

郭沫若写的话剧《武则天》也是揣摩“毛指”的结果。在郭的笔下,武则天是一位刚毅贤淑的皇后,一个德才兼备的治国之君。简直像是一位理想中的共产主义圣人。其实,武则天任用谄佞之人,酷刑逼供,罗织株连,朝廷中敢于发出不同声音的文臣武将,唐室的王公贵族,她自己的皇子们,亲生的和非亲生的,凡是有碍于她那非凡的野心的,都将从肉体上被消灭……完全像是一位现实中的共产主义恶棍。

例如,仅仅考察武则天谋杀自己的近亲这一项目,就涉及到好几千人之多。毛泽东也是如此。他假手何键杀掉被他始乱而终弃的二任妻子杨开慧,省掉了离婚手续;假手盛世才杀掉了自己的亲弟弟,因为毛泽民敢于反抗毛泽东的暴虐,曾经斥责毛泽东说:“这里是共产党,不是毛家祠堂!”但是他错了,毛泽东终于把马列朝廷变成了毛家祠堂,而毛泽民为此付出了生命代价;毛泽东还把自己的儿子、可怜的没娘没哥的毛岸青活活逼疯了。这是林立果的《五七一工程纪要》揭发的。

毛泽东所以欣赏丧尽天良的武则天,不是无缘无故的。武则天几乎杀尽了唐室的王公贵族,试图以武周代替李唐开创一个新的朝代。她推行个人崇拜,改称“神皇”(毛自称“红太阳”,更为俗气土气),以中性的“皇”字模糊女性身份,作为正式称帝的过渡。武则天像毛泽东一样善于玩弄文字的魔力,她自造的文字就有几十个,最著名的就是她自己的名字。当然,毛泽东甚至比武则天更像妖魔,竟然创造了几百个“简化字”!在武则天执政的几十年中,不断的更换年号,以使人民逐渐适应一种混乱的变化,就像毛泽东不断发动整人运动,从人民的互相残杀中尽情取乐。武则天谬称自己为周武王的后裔,而她的奸夫和尚则宣布她是弥勒佛再世。同样,在中共的造神的闹剧中,毛泽东被宣布为中国几千年,世界几百年才出现的这么一位“天才”。武氏终于攫取了皇帝的尊号,毛泽东终于窃取了“四个伟大”。

武氏号称“马阴”,六十岁与洛阳闹市一个耍拳卖药走江湖的壮汉缠绵床榻,只为此人的性工具非比寻常;以后,又拼命吸取一对漂亮少年兄弟的精华。看一看毛泽东晚年的众多“女友”,多为一些没有文化,出身贫寒的年青女孩子;他的私人医生记述他的审美标准为,不在乎相貌,只要高身材,皮肤细白即可,滋阴补阳的性目的,直白而简捷。毛泽东和他的偶像武则天,真可谓不谋而合。

毛泽东如此淫乱还嫌不够,还要强词夺理,说什么“武则天也是一个为封建正统观念所歪曲的人物”,“有些史书里把武则天写得一塌糊涂,荒淫得很,不理朝政,这样她怎能统治得下去?我就不信。”其实,凡是经过毛泽东时代的恐怖与压制的人们都可以作证:比武则天更为荒唐的毛泽东都可以运用独裁权力永远统治下去,武则天又有什么不可以呢。毛泽东胡说“封建社会,女人没有地位,女人当皇帝,人们连想也不敢想,我看过一些野史,把她写得荒淫得很,恐怕值得商量,武则天确实是个治国之才,她既有容人之量,又有识人之智,还有用人之术”(《一九七五年毛泽东与孟锦云的一次谈话》)等等,无非是想把水搅混,以便进一步混水摸“鱼”罢了。

武则天、毛泽东就是如此地以自己编制的巨大的告密、株连、酷刑、谋杀的蜘蛛网,用尽无耻和阴险,才为自己开创了一个新的朝代。

7.毛泽东秘习洪秀全的魔鬼妖术

最近二十年来,史学界一直有两种观点,一种是五十年来共产党炮制出来的,全盘肯定太平天国,是中国大陆学术界的主流,坚持研究中国近代史必须以“三大革命”(太平天国、义和团和辛亥革命)为纲。

要是认真研究有关材料的话,会对太平天国提出许多疑问。首先,带根本性的推陈出新,才称得上革命。我实在找不到太平天国有什么革命气息。农民造反,对新的文明毫无所知,和毛泽东差不多,算什么革命?其次,从后果来看,很坏。从一八五一年到一八六五年,经过十四年的战乱,全国减少了一亿一千二百万人,也就是说中国的人口减少了四分之一。太平天国妖道,和清鞑子胡虏集团,两边互相屠杀;太平军内部还自相残杀。1856年,洪秀全策划了天京事变,9月2日杨秀清及其“统下亲戚属员文武大小男妇尽行杀净”;9月20日开始,又进行惨绝人寰的大屠杀,有两万多干部死于屠刀;11月2日,杀杨秀清的韦昌辉和所有姓韦的也被借刀杀人的能手洪秀全(真不愧是毛泽东的先师)屠杀。直杀得信仰崩溃。最后,这个时期正是中国最需要安定的环境去进行改革、发展经济的时候,却发生了十几年的战乱。主战场是经济最发达的江浙和长江流域。左宗棠在行军中看到“浙中光景已是草昧以前世界。”(《致李鸿章》同治二年四月初十)1875年,战争结束12年了,郭嵩焘仍向满鞑子首领报告:“江浙财赋之邦,经乱已十余年,而土田之开垦无多,或七八成,或仅及五六成。皖南积尸填塞山谷,至今未尽收掩,田卒污莱不能辟,人民离散不能归。”(郭嵩焘:《条议海防事宜》)破坏如此之大,恢复都艰难,改革更谈不上。

洪秀全有邪教的味道。太平天国的评价,很多牵涉到洪秀全。洪秀全的门徒毛泽东,曾把洪秀全称为近代中国少数几个向西方寻求真理的先进人物,其实洪秀全对基督教没有领会它的精华,学了点皮毛,便将这个皮毛跟中国传统的民间迷信以及落后的中世纪思想结合起来,改变为非驴非马的一个宗教,和毛泽东思想差不多。最近,有人撰文批评某电视片《神州》与洪秀全、太平军那一套同样有邪教的味道;我认为不无道理。

认真看一看洪秀全现存的十几万字的文章和歌谣,看不出有什么“先进”,和《毛泽东选集》一样充满荒谬谎言。他的《天父诗》说得清清楚楚:“只有人错无天错,只有臣错无主错”。妇女“硬颈不听教”,“起眼看丈夫,讲话极大声”,“有喙不应声”,“面情不欢喜”,“眼左望右望”都“该打”!(《洪秀全集》第39、104页,广东人民出版社)

太平天国真正实行的,是跟《资政新篇》完全相反的东西。洪秀全自己制定的“天朝田亩制度”是一个反动纲领,在政治上和经济上都逆历史潮流而动。经济上它主张绝对平均主义,个人不能有任何私有财产,收入完全要归入“圣库”;一无可取。政治制度层面,它要实行完全军事化的专制主义,开毛泽东僭主专政之先河。在底层,老百姓的劳动、经济收入、教育、思想信仰及其他日常生活和种种纠纷,一律听从官员的严格监管、专断和安排,开毛泽东“人民公社”、“居民委员会”之先河。

清政府的官员很少,帝力不及之处,人民仍有较大活动空间。按太平天国那一套,把人紧紧箍住,发点牢骚,被人听到打小报告便立即斩首的记录屡见不鲜。至于中上层的政治建构,名字上有点古怪,实质与历代的土匪造反没什么差别,这些都和共产党昙花一现的“革命”闹剧同样荒唐。

“太平天国”是无知农村青年的最大想象力,和“文化大革命”差不多。洪秀全这个人文化程度很低,知识面很窄,和毛泽东差不多。他宣扬自己上天见到上帝,到了天上,人家用轿子抬他,“两旁无数娇娥美女迎接,主目不邪视”,上帝教他“两脚要八字排开”!这些胡说八道表明一个农村青年的最大想像力,和毛泽东差不多。

洪秀全文化程度不高,秀才考不上,和毛泽东考不上大学就关闭大学差不多。作为一个有野心的人另找出路,但又没有什么才能,所以他的思维跟历代的那些草莽英雄没有什么大的差别。另外,他心胸特别狭窄,很多疑,那些跟他一块起事的人,一个一个被他消灭,他真不愧是毛泽东的先师。

假如洪秀全有一点历史上开国君主的气魄,太平天国不会有那么悲惨的结局。历代草莽英雄如刘邦,后来也屠杀功臣,但在造反的时候,还是能够团结各种各样的人物。洪秀全远远还没有达到成功的境地,就已经开始屠杀功臣了。前期的太平军,全部工作是杨秀清在主持。杨是很能干的人,但有野心,洪秀全妒忌他,结果引发了天京互相残杀的悲剧。屠杀功臣,洪秀全的罪恶是非常大的,整个太平军的事业都断送在他手上了。

洪秀全说“天地之间人为贵”。共产党便说洪秀全有解放人类的启蒙思想。其实,洪秀全的“人为贵”,是与“三纲”结合在一起的,就像毛泽东高呼“人民万岁”和高呼“蒋委员长万岁”一样,都是为了阴谋夺权,根本不是从人的解放的角度来谈人。何况这种思想儒家早就有了:“天地之性,人为贵”,这是《孝经﹒圣治道第九》中的话。

洪秀全和毛泽东一样,是个应该否定的人物。但是,他是不是有几句话说得对的?这个可以慢慢想,慢慢考虑。而在基本方面,这个人是没有什么可以肯定的东西。在洪秀全身上,正如在毛泽东身上找不到什么可以作为后人典范的东西。无论政治理想,还是道德人格,都一无可取。有人还写什么论洪秀全、毛泽东哲学思想之类的文章,两个既愚昧又野心勃勃的乡下八股佬,哪里有什么哲学思想可言?

洪秀全到后来根本不理朝政,和毛泽东一样荒淫无度,只知道和各种女人滥交。中国历史上最昏庸的皇帝也不过如此而已!太平天国的历史可以让我们反思,要承认自己的落后,对世界文明主流的那些成就,应该好好研究,好好吸收,不要总是“走偏门”。走偏门非常麻烦,中国人因为走偏门吃了大亏。另外,不要简单地以革命或不革命来划分是非。我们面临的是社会的全面进步,要把整个社会从中世纪改变为现代社会,这是历史的任务。革命的也好,不革命的也好,都要很客观地研究它。哪些对中国现代化有利的,就应该肯定;不利现代化的,就应该否定。至于是不是革命,也应该认真分析具体情况,不要好像拿起刀枪就是革命,那是不行的。

八九十年前,蔡元培就大声疾呼:“仿世界各大学通例,循‘思想自由’原则,取兼容并包主义”,一语道破现代大学的灵魂。但是现在中国共产党控制的大学校园内居然有挂着“教授”招牌的人以打小报告为荣;校园外,一些有博士文凭的人也不以侵犯思想学术自由为耻。

难怪文革期间有对联揭露毛党本质说,“说尽天下漂亮话,干尽天下丑恶事”,横披是“唯我正确”,由此看来,中共资产阶级反动路线的罪魁祸首,其实就是毛泽东自己。

(本文略有删减,未完待续)

来源:博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