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规定使“裸官”更加铁了心

作者:夏小强 发表:2010-07-31 22: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裸官”周金伙和庞家钰(网络图片)

“裸官”是网络时代出现的新词汇,是指配偶和子女非因工作需要均在国(境)外定居或加入外国国籍或取得国(境)外永久居留权的公职人员。

2006年6月,福建省工商局原局长周金伙,因涉案金额上亿元,在被中纪委“双规”前逃往境外,周金伙之妻陈淑贞在案发前已移居美国,并持有绿卡,为他外逃留下了后路。

陕西省原政协副主席庞家钰,2008年因受贿罪和玩忽职守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2年。引起广泛关注的是,庞家钰妻儿早在他大权在握的时候,就已移民加拿大。庞家钰被判刑后,这种自己在国内当官腐败、将家属移居海外的官员被网友称为“裸官”。
几年前中共官方称,近30年来,中共外逃官员数量约为4000人,携走资金约500多亿美金,这当然还只是不完全统计数字。近期,又有中移动高管李向东携带数亿元外逃的消息传出。

在此背景下,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了《关于对配偶子女均已移居国(境)外的国家工作人员加强管理的暂行规定》,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贯彻执行,规定官员瞒报家属移居国外可追究法律责任。

对 中共官场略有了解的人都知道,政府制定的法律法规和为应对危机不断出台的各种规定多入牛毛,但是上有政策,下有对策,这些规定但到最后大都无声无息,徒留 笑柄。制度性的腐败造成“裸官”盛行,大厦将倾前的恐惧,使中共的官员们把家属子女巨款安放海外留后路成为首选,这也官员们是出于本能的自保手段。

另 外有一个消息和此相关,日前中共全国党史工作会议在北京中南海召开,会议上的两个没有列在会议日程的重要议题日前被海外多中文媒体曝光。中共9个政治局常 委四个出席了这次会议,其规模和高规格非比寻常引起了外界关注,此次会议真正的二个重要议题并没有在喉舌媒体报导中出现,一个是一批退休老干部忙于写回忆 录,二是一旦政局有变,保存完整的党史将成为清算证据,该如何处理。传有中共高级智囊建议,对重要的资料库设置自动销毁装置应对动乱或者变革,这个建议得到三个常委的支持。

在大地震或大灾难来临前,动物们出于超出人类的本能,纷纷提前出逃;目前中共的官场和官员的现状正是大崩溃前的表现。

中共出台的这个规定表面是为预防贪污腐败和贪官外逃,但是它却向人们和中共的官员们发出了一个明确的信息:船要沉了!

那些已经成为“裸官”的人暗自庆幸自己先知先觉的行动;看看榜样: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的两个儿子早已送去美国英国读书,而曾庆红的儿子曾伟干脆用国库两个半亿人民币在澳洲悉尼买了最贵别墅作为投资移民,还是官当的大好呀!所以,那些正在努力成为“裸官”的官员们更加铁了一条心,无论如何得抓紧成为“裸官”, 时间不多了。不过这也不难,先和老婆离了婚,抓紧提前把老婆和孩子办到海外去,剩下的事,等自己到了海外再说了。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来源:epochtimes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