冉氏新闻评论周刊(172)

作者:冉云飞 发表:2010-08-02 09: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民调指中国政府要说真话社会才能诚信。

去年《小康》杂志所做民调显示,性工作者的诚信度远高于政府,高居各行业诚信榜的第三位;今年《小康》杂志再做民调,90%的 人认为政府要诚信,才能引导整个社会的诚信度提高。一个不讲真话、朝令夕改、信口雌黄、撒谎成性的政府,怎么可能使整个社会的诚信度有所提高呢?政府作为 拥有丰盛税收和强大军队(含武警公安等)的庞大机构,其不诚信所带来的灾难性影响,是无论怎么估计也不过份的。当然要政府讲诚信,必须解决其权力来源问 题,权力来源不受制约,任由官方暗箱操作,你就天天大喊“以德治国”又有何用?六十年来冠冕堂皇的话还说得少吗?没有制度约束,一切所谓的诚信要求都变成 虚伪的表演。

 

二:"内参"收费称可助访民维权最高法称系骗局。

上 访制度已经走入死胡同,是众所周知的事。尽管还有不少人相信通过上访能解决自己的权利受损问题,但诸多事实表明,上访制度除了吊在访民前面作为一个类似胡 萝卜的诱饵外,已经没有任何问处,徒劳无益。其实现有的上访机构,主要是养了一大帮不属于维稳编制的维稳人员,使得政府机构叠床架屋,徒耗纳税人的血汗而 已,对社会进步没有丝毫的益处。正是因为上访制度已进死胡同,所以才会出现上访内参这种骗局出现,本来已一贫如洗的许多上访者再次成为如此受骗的牺牲者。 法律大部分时候死掉了,上访几乎是全部死掉了,这就是屁民生存的现实。

 

三:全国31省区GDP之和超过全国GDP 金额逾1.5万亿。

中国的统计数字的泡沫之多之大,这是有目共睹的事。如要有研究者把六十年来官方公布出来的统计数字,作逐渐的研究,那么这里面的漏洞恐怕不亚于宇宙黑洞。统计数字之造假,是官方“数字出官”的政治运作的一部分,因此各地才会出现许多令人匪夷所思的统计数据,最终31年省区的GDP之和超过全国GDP金额逾1.5万亿,如此公然的矛盾之所以能在中国盛行,除了这种糟糕的制度盛产政治怪物外,你还能有什么样的合理解释?统计数字作假是政府不诚信的一个小小方面,但政府何时能够有所纠正呢?一个权力不受制约的政府是永远不可能解决此一问题的。

 

四:“你影响的是湖北省法院的形象”穿法袍上访法官被免职。

该 不该穿法袍上访,这当然可以探讨。但作为一个公民,为自己的妻子维权,那是再正当不过的权利。孝感中院法官冯缤妻子胡敏在此做了十年清洁工,按劳动合同 法,在该地干了十年工作,应该延长成为无限期合同。可是孝感中院算是知法犯法,不解决此一问题,却对胡敏一退了之。冯缤走了多个渠道,上访多次未果,只好 到穿法袍到湖北高院上访。其妻胡敏工作未解决,而冯缤也因为影响法院形象被双开,丢掉工作。就目前所报道出来的新闻事实来看,冯、胡二人可谓双重枉冤。他 们二人的遭遇再次证明“中国是个互害社会”的观点,没有谁保证自己不会倒霉,即便是法官也不能。

 

五:《经济观察报》记者仇子明因报道内幕遭全国通缉。

最 近记者写了揭黑报道被打、被莫明其妙地撞车,更有甚者被全国通缉,仇子明一案就是其中比较显著的一例。官商勾结,使得记者的任何一点揭黑监督都充满风险, 就拿仇案来说,他揭黑上市公司,而上市所在地的公安局自然会为上市公司保驾护航。官商勾结,在各级政府那里已成为不用避讳的公开做法,所以他们才会肆无忌 惮地向全国发出对记者的通缉令,其气焰之嚣张,已到了蔑视任何民意的地步。虽然仇子明的全国通缉令最终取消,但公安局成为“母安局”的同时,已经被有势力 的商人绑架,成为他们的“保镖”已是不争的事实。

 

六:小煤矿领导下井或成空文县委书记下井400米吓哭。

当 国务院要求领导带队下矿井的时候,我就说了,他可以将一个工人升成领导,或者拿钱买通一个工人当“领导”,这样成功地规避自身的安全风险。至于矿山是否真 正安全、工人的安全是否能得到真正保证,那根本就不是矿山领导想解决的事。我早就说了,国务院出台如此不靠谱的应对安全的措施,已经反应出高层病急乱投 医,连个像样子的幕僚都没有的基本事实。县委书记下矿井400米吓得哭,如果按工人的安全标准,没有特别的安全保护,省委书记级别的人下去,就有可能被吓死。

 

七:情妇控诉局长重婚称其曾向党保证要完婚(图)。

共 产党员们一辈子都在做“保证”,在类同于“青红帮”的——共产党的入党仪式和过程就是从青红帮学来的,保举和引荐的两人介绍制就是今天党员两人介绍制的雏 形——入党仪式上,举砣子(手)发毒誓(宣誓)早已在保证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但他们这保证之搞笑,已经不用任何评说。好了,现在这个不知向党发了多 少回毒誓的局长,又来给情妇发誓,再来个向党保证,与其结婚,其可笑令冯梦龙编的《笑林广记》黯然失色。

 

2010年8月2日9:03分于成都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牛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