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爆炸案爆料人被逼检讨

发表:2010-08-03 17: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造成13人死亡的南京“7.28”大爆炸案,政府不道歉反逼人道歉。受到官府强大压力的现场爆料者陈游标,2日被迫公开发表致歉声明,检讨自己当时是“口误”,将错误讯息传给现场媒体。

南京7月28日发生爆炸案,造成13人死、14人命危,初步认定是工程单位盲目施工,挖破地下管线,外泄的丙烯遇到火苗引发爆炸。

南方都市报等媒体表示,南京市政府第2天召开记者会宣布伤亡数字外,不仅没有任何政府领导人和事故责任者向市民道歉,反而威胁与政府统计数字不吻合的现场爆料人检讨道歉。

身为江苏黄埔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董事长的陈游标,2日在强大压力下被迫公开发表“致歉声明”,表示自己当时对现场直播的记者说有“100多具尸体”是“口误”,实际上只是看到100多具担架上的伤者。

但报导质疑,陈游标身为大公司董事长,观察事物一向细致谨慎,不可能在现场近距离分不清伤者与死者。“这次检讨道歉,显然有不便披露和无法承受的官方强大压力。”

专家更指出,即使现场爆料者的数字与政府的不吻合,政府也应感谢爆料人的即时报警,就算一时夸大灾情,也有利政府立即加强救灾和速度。

“而且,在苛求爆料人检讨时,政府领导人更应该先行向公众公开道歉和感谢报警人。“政府如若只是严惩有所出入的事故爆料人,今后民众谁敢报警?这势必让今后出现更多的‘南京大爆炸’。”

许多网友抗议:南京大爆炸政府不道歉反逼爆料人检讨,是对公众监督权和知情权的进一步剥夺,是中国人权进一步降低的新动向。“南京政府及其上级政府必须就此公开道歉!”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