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调宣布开始新一轮军事演习(图)

发表:2010-08-03 20: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0年8月1日,中国武警部队在紫禁城前参加建军节操练。(图片来源:路透社/Jason Lee )

中国周二在山东和河南展开防空演习。解放军将调动兵力一万两千人,以及各种侦察机、战斗机、直升机等参演。济南军区参谋长赵宗岐中将表示,演练目的在于推进战区体系作战能力建设,做好军事斗争的准备。

中国代号为“前卫—2010”的防空演习将于今天星期二展开,解放军将调动各种侦察机、战斗机、直升机等参演。路透社引述新华社简短的报道,此次济南战区防空部队“单元合成”演练订于3日至7日在山东河南两省展开,参演兵力1万两千人。报道还说,这是战区年度联合训练的重要组成部分。一部分演习将在夜间进行。

中国媒体过去几周来多次宣布军事演习的消息。但此类行动过去往往是秘密进行,媒体很少报道。中国军方最近曾表示正在努力提高军事透明度。

近日来,围绕美国与韩国在韩国附近海域的联合军演,中美两国再起口角,同时美国在南海主权敏感问题上的言论亦触动中国神经。

台湾中央社今天发表署名报道,关注解放军在山东河南的军事演习,并透露有海军、空军及陆航等7种机型参加演习,共分紧急疏散、作战筹划、侦察预警、信息对抗、对空抗击、转移指挥所和阵地6项内容。

济南军区司令员范长龙今天上午在济南军区宣布演习开始。济南军区作战部部长李亚东大校表示,为期5天的演练分为检验性演练和研究性演练两个阶段。研究型演练著重在集中研究、试验、论证,陆军防空部队各类主战作战单元在复杂电磁环境下对空作战的对策办法。

李亚东透露,将组织3次非实弹演练和1次实弹演练,每次演练结束后展开现场研究和互动点评。演练按照实战化要求,不组织预演,不搞现地摆练,不组织实弹试射,不搭参观台,不做解说。

据报道,此次军演还要突出空对地实际对抗,计划动用7种机型飞机,共飞行近百批、200多架次,实际模拟敌空中行动;组织陆军防空导弹、高炮等7种主战对空火器,进行空对地对抗演练。济南军区参谋长赵宗岐中将表示,演练目的在于推进战区体系作战能力建设,做好军事斗争的准备。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