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幸媛:中国撤导弹不能有政治条件(图)

发表:2010-08-05 05: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赖幸媛,台湾大陆委会主委

台湾主管两岸事务官员赖幸媛在华盛顿说,中国要撤除对台湾的导弹不能附带任何政治条件。她呼吁中国放弃用武力解决两岸问题的思维。

*赖幸媛:两岸未达政治谈判阶段*

台湾大陆事务委员会主任委员赖幸媛,星期三在华盛顿智库美国企业研究所的演讲中指出,通过与中国签署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台湾正在逐步建立和中国打交道的信心,但是目前还不到双方可以展开政治和军事谈判的阶段。

她说,中国对台军事部署,以及不放弃对台用武的政策和思维,是两岸关系进一步改善的障碍。她呼吁中国尽快放弃这种思维,无条件撤除对台湾的导弹,以行动代替言论,表达对台湾的善意。

*撤导弹不应有前提*

赖幸媛说:“撤飞弹不应该有任何的政治前提。大陆对台军事威胁的思维及对台军事部署,真的是应该早一点放弃。”

赖幸媛的说法,进一步回应了中国国防部发言人耿雁生上周所说,愿意在“一个中国”原则下和台湾讨论包括撤导弹在内的军事问题。

赖幸媛说,她此行向美方人士传达的主要信息,就是以ECFA来说明台湾正在积极改善两岸关系以促进台海和平与稳定,这对台、美、中三方都有利。

*吁美继续对台军售*

不过她说,台湾也需要美国继续提供防御性武器,让台湾能更有信心与中国交往。

赖幸媛说:“我们需要这样的军购来维持台湾自我防卫的力量。这能够让台湾更有力量、更有信心来改善两岸关系。”

*签ECFA非与虎谋皮*

赖幸媛在演讲中指出,有人担心在中国“以经促统”的政治目标下,台湾和它签署ECFA是“与虎谋皮”,但是她要强调的是,台湾的作法其实是“借力使力”,以改善两岸关系来降低台海发生战争的风险。

主管台湾大陆政策的赖幸媛,这次访问华盛顿的主要目的是向美国政府官员、国会议员及学术界说明两岸关系目前的现状,以及同中国签署ECFA之后两岸关系未来的走向。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