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新宇承认被授少将军衔与其家世有关

发表:2010-08-07 03: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已故中国领导人毛泽东的孙子毛新宇近日承认,他被授予解放军少将军衔与他的家世有关,他并透露有从政的打算。自由亚洲电台记者林坪报道

今年八一前夕,根据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签发的命令,毛新宇被授予少将军衔,成为目前中国最年轻的少将,也是首位“70后”少将。广东的《网易》星期四报道说,毛新宇承认,他能做到现在这个职位,有家庭因素的影响,周围的人把对毛泽东的敬爱转移到了他身上。他表示,没有想过去经商、赚钱,因为毛泽东思想永远有无形的价值。毛新宇承认,他希望从事政治工作,他说母亲邵华生前也希望他搞政治,并给他选了很好的道路和角度,让他从军队中发展起来。

美国中文网络杂志《中国事务》主编伍凡认为,毛新宇晋升少将,反映了胡锦涛对毛泽东思想的态度:

“从胡锦涛给他一个少将的角度来讲,胡锦涛是偏向于站在毛泽东思想这一边,这个意思很明显。他要讲平衡,把毛泽东极左派的思想放到一定的位置,胡锦涛不会亲口讲。但用授予毛泽东孙子少将的这个行为表明他并不讨厌、不打压毛泽东思想,这一点很明确地表现出来了。”

毛新宇晋升少将的消息在互联网上引发争议,有评论认为,毛新宇的资质远远不够晋升少将的资格。也有评论认为,与如今大把捞钞票的太子党相比,毛泽东和他的后人都算清廉,毛新宇晋升少将也无可厚非。原美国中文网络杂志《大参考》主编李洪宽对此评论说:

“这个是新左派故意炒作出来的一个题目,因为经商得有起码的正常人的智商。像几个太子党的例子,咱不说他特聪明吧,起码他们这些人的智商、情商综合起来不比普通人低,应该比普通人稍微高一些,再加上有特殊的关系他能赚到钱。让毛新宇这样的人去经商的话,即使让他做总经理,他很快就会赔钱。他智商太低了,去做生意他做不好。毛泽东年轻的时候三眼井胡同还摆摊卖过豆芽菜,你现在让他到北京去,给他一个摊儿让他卖豆芽菜,他绝对赚不到钱。所以说毛新宇不去经商,被新左派拿来借这个题目来说他们生活很清廉,联想到和毛泽东时期政治上多么清廉、没有腐败,这个是完全没有关系的,这两个是孤立事件,没有任何关系。毛的那个时代当官的没有那么多腐败的机会,这个也不是一个正确的论断。其实那个时候权力也是高度腐败的,比如说孩子当兵走后门这些也都是非常普遍的,只不过腐败的方式跟现在不太一样。”

伍凡认为,在中国,一些人是在借对毛泽东的怀念,表达对现实的不满:

“那么现在有一批穷人非常怀念毛泽东。他们怀念毛泽东并不是说毛泽东好,而是说现在的坏才讲毛泽东的好。如果真正让他们回到过人民公社的日子,让他们吃大锅饭的时候,我看这些人也不见得喜欢。但是用毛泽东来打现在的胡锦涛、温家宝。”

出生于1970年的毛新宇是毛泽东次子毛岸青与邵华之子,也是毛泽东唯一的孙子。毛新宇的母亲邵华生前也获颁少将军衔。李洪宽认为,除了研究毛泽东思想的毛新宇,中国部队中还有好多唱歌的、搞后勤的少将,而真正的军人却得不到晋升,十分荒唐。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