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奇异生物:怪鱼舌头长尖牙(图)

发表:2010-08-07 19: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海洋生物普查科学家经过10年的研究和对海洋生物进行勘测,已经盘点出水下世界的海洋生物详细清单。据他们估算,海洋里大约有23万种动物。以下是公布的部分海洋物种照片:

1.黑海蛾鱼

这是一只雌性黑海蛾鱼,它是海洋里的猎食者,它利用身体发出的“荧光”吸引猎物,并用它的尖牙捕获猎物。从国际海洋生物普查计划提供的这张照片可以看到,这只黑海蛾鱼的舌头上甚至也长着尖牙。海蛾鱼只有一根香蕉那么大,如果再大一些,它们将会非常可怕。

2.海草鱼

在大西洋和太平洋西部漂浮的海草里,经常会看到海草鱼。它是襞鱼科的家族成员,这是一种小型球状鱼,长着肢状胸鳍。这张照片是由国际海洋生物普查计划提供的。国际海洋生物普查计划是一项为期10年的全球性计划,旨在对世界各地的海洋进行生物多样性评估。虽然海草鱼能快速游动,但是它一般只在开阔海域利用鱼鳍在海草间爬行。

3.沙蚤

科学家表示,是时候重新改写教科书了。2日公布的海洋普查结果显示,极地海洋里的生物种类,远远超过了我们以前认为的结果。这项最新普查是国际海洋生物普查计划的几个项目之一,它对南极的7500种生物和北极的5500种生物进行了记录。令研究人员感到吃惊的是,他们在极地海洋里发现235种新生物。

从这张照片可以看到,沙蚤聚集在波弗特海海滨的冰层下。这些片脚类动物是北极鳕鱼的主要食物源,鳕鱼又是海豹最爱捕食的猎物。

4.脚甲壳类动物

这张照片上显示的是一种片脚甲壳类动物,其学名为“Mimonectes sphaericus ”,它们以水母和其他生活在南北极的它们的近亲为食。只有在交配时,它们才会长出这种像剑一样的触角。

5.胶质浮游动物

国际海洋生物普查计划的研究人员已经在北极海域发现50多种胶质浮游动物,其中大约有四分之一是在北冰洋新发现的,或者说它们是以前未知的。

6.捕猎浮游动物的生物

从这张照片上可以看到一只nemertean pelagonemertes rollestoni,它正在捕猎浮游动物,它利用舌头上的一个特殊结构捕捉猎物。它的黄色胃延伸到身体的各个部位,为身体提供养料。

7.研究人员潜入北极冰层

阿拉斯加州费尔班克斯大学的研究人员伊丽莎白·希顿潜到北极加拿大海盆的冰层下,为了安全起见,她身上系着一根绳索。

8.水螅水母

在这张照片里可以看到一只云石大小的水母。这是在南极海域最常见的一种水螅水母。

9.海洋天使

这张照片显示的是,一只像幽灵的海洋天使(sea angel)正在南极海域捕猎它爱吃的有壳翼足目动物。

10.独角雪冰鱼

这张照片显示的是一只独角雪冰鱼(Chionodraco hamatus),它是南极冰鱼的一种,能够忍受极低的温度,那种温度足以将其他任何鱼类的血液冻结成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