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国崛起了?还是现眼了?

作者:石涛 发表:2010-08-10 10: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过去的段时间里,包括南京大爆炸、包括大连石油管输出管的爆炸以及石油污染了大连周围的海域、吉林发大水把七 千桶化工原料给冲到水里去了。我觉得这一连串的事情,其实每件事情都是莫大的人的灾害,这样的一个接着一个灾害处理的过程当中,我发现出现一个特点就是说 中共的高层这面竟然没有人露头。

在这样的事情的同一时间,网上出了另外一条消息,大 陆目前成为了全球的第二大经济实体,这是国内报的了。大陆成为了全球第二大经济实体,已经超过了日本,超过了德国,仅次于美国,那下一个目标就是美国了, 是不是能成为第一大经济实体?这个在网上消息比较多。我自己看后,我就觉得非常的滑稽可笑。恨人有笑人无争取第一,我相信是很多人都认为这是非常值得庆贺 的。

BBC上特别登了一个投票的网站就是说,你认为如何看待中国成为第二大经济实 体?是强大了,自己感到骄傲了?等等这样的问题。截至到前天我看这个消息的时候,认为自己强大了,祖国强大了,使得自己骄傲占了大概投票者的百分之三十七 左右。从感情的角度来讲是可以接受的,终归是件好事嘛,它到了第二名了,感情的角度上来讲说可以接受,但是在这样一连串的爆炸声当中,我觉得这种强大的说 法具有极大的讽刺与悲哀。相信国内的朋友,如果你到网上搜寻搜寻你会发现,我们就说爆炸的这三个例子。

第一,南京大爆炸到现在中共依然封锁掉南京大爆炸本身的真相,以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的方式,在尽它可能的去掩盖南京大爆炸本身的真相,以及到底死多少人。就 这死人这个事儿,中国人死了不当个数啊,不当个人啊到处都是。任何一个当官的所管辖的地区出现死人事件都把它压成最低的,就邪了门了,中国人自己不把自己 当人看,不把自己当成一个正常的人去对待,死了的人都不能算个数,然后有什么可强大的?这个就是非常典型的。

我今天在做《今日点击》节目时就提到一个说法,我说每天晚上九点半十点之后,你到歌厅、桑拿、洗脚、剃头的门口,你就蹲着你就看,看进去的那些老爷们,个个 的那个阿摆阿摆那个样大,那个阿摆的样就像今天中共在吹嘘自己是第二大经济实体一模一样。嫖客就是今天在大陆众多人以为自己强大的非常典型的代表形象。南 京大爆炸我们刚才提到了死多少人没有人知道,事情的原因没有人知道,但是祖国强大了是这么说的。

吉林大水今天网上看到一个视频,两个孩子,一个男人还有一个妇女被大水冲走的场面,真的是让人揪心啊。网上这视频据说就叫“最揪心的视频”。老百姓拿着杆 子,我看到现场是救了一个人,但是另外那些人眼睁睁的就漂到了大河里去救不了。而吉林大水本身很多是因为人为造成的,人工设了大坝,大坝在正常蓄水时期不 能起到防洪的作用,但是地方当官的把水库租给了私人,私人用它挣钱,当官也得从中挣钱啊。当今天需要它帮助老百姓来防洪的时候,他竟然去开闸泄洪,开闸泄 洪也不通知老百姓,所以给冲走了。

而就在上个星期,七千桶化工原料在洪水当中被冲到 松花江里,据说到昨天为止,被捞上来大概三千桶,可是另外四千桶到现在没有下落,咱不知道没下落这四千桶化工原料就像河里的水雷一样,因为里面装的这个化 学原料,在高温和遇水的情况下会冒烟爆炸了,就像水雷一样往黑龙江省漂去了。据说黑龙江正在严阵以待,咱们不知道怎么严阵以待,但是我相信这四千桶还没有 下落,中共的新闻里只要不播就说明有问题。如果这四千桶捞上来了,它就早播了,伟大的祖国伟大的党,在当地的书记的英明领导下,在最可爱的人—解放军战士 的视死如归的投入之下,把这四千桶原料给弄上来了。这词得说啊,这新闻得报啊,但是我们没有看到,所以我说这是有毛病的。

而更雷人的就是大连的石油输油管道爆炸之后,把整个附近的海水给污染了,它报出来的数字是一千五百吨原油,而绿色和平组织说这是六万吨原油,绝不是一千五百 吨,而且是保守数字。据网上说,每天动用两千到四千艘渔船去清理这些石油,我看到的镜头非常震撼,渔民用手把这个油往上捞,而为了把油弄上来里面铺的是草 垫子,靠那些稻草垫子把那些油给粘上来,如此原始如此低下的清理操作办法,把普通的人不当人对待。

同时大家想想,原油泄漏,在墨西哥湾,英国石油公司也出现类似的事情,它是地下油井爆炸油喷出来。我相信国内朋友通过电视,通过网络你一定可以看到,英国的 石油公司也BP,它在清理原油时那些工人的那份装备以及他用什么样的仪器,用什么样的机器在清理。那叫强大,那叫把人当人对待。如果一个国民在清理石油污 染时,用自己的双手从大海里面把那些油捞出来放在自己的渔船上,来支撑着这世界第二大经济实体,你说那是一个正常人生活的国度吗?生活在那个国家里的人, 他能不争先恐后的出国吗?

提到这个所谓大国崛起,我们就不得不提到另外一个人,实际 也是刚刚发生的事情,这个人就是台湾著名的女作家龙应台。龙应台上周末的时候来到了北京大学,作了她首次在中国大陆的演讲。龙应台是台湾非常著名的女作 家,从另外一个角度说,她确实是反共意识。我看了《苹果日报》对她的评论,文章的题目是这么说的,《讥讽中共不应唯我独尊,龙应台北大演讲遭到封杀》。龙 应台的讲话尽管是在北京的北京大学演讲,但是北京人却看不见也听不见龙应台在讲什么。《苹果日报》是这么报道的,说台湾著名作家龙应台前日现身北京大学, 以犀利之词讥讽中共的大国崛起,不应该只是军事耀武扬威,经济财大气粗,政治唯我独尊。大家就可以看看这几条——军事耀武扬威,经济财大气粗,政治唯我独 尊。

节目刚一开始的时候我就做过比喻,大国崛起不是嫖客的样子。嫖客的样子你对比对 比,军事耀武扬威,你晚上在北京、天津、上海、广州、武汉,随便任何一个大城市,到那歌厅、桑拿、洗脚的,你看看晚上十点钟以后进去的那些男人,是不是有 那种军事耀武扬威的样子?吹鼻子瞪眼那份儿,没别人了,谁敢跟他怎么样了,他敢把别人的腿给打折了。经济财大气粗,兜里揣的都是现金,爷我有钱,我买,我 把你所有的地方都买了,是不是那样呢?我相信太多了。而政治唯我独尊不就是一种独裁的做法吗?今天我来了我就是爷我说了算。整个这三方面龙应台评价中共的 不就是完全可以放在北京、上海随便你举任何一个城市的那些晚上去找女人的,那些今天大陆社会的有权有势有钱的人的那种形象吗?

而龙应台在演讲当中直接说,如果是这种崛起叫做大国崛起的话,最终将带给人民灾难,而且她还呼吁人们对人权和言论自由要寸土必争。这样的说法揭开了她首次在 内陆公开演讲,但是演讲内容已经遭到封杀。龙应台是应广州《南方周末》邀请来到北大接受“中国梦践行者”致敬杯颁奖并且发表演讲的。而她演讲的题目很有意 思叫《温柔的力量:从乡愁到美丽岛》。我觉得这个是因为她是个女作家的原因,她也愿意展示自己女人的魅力,这个题目选择确实很女性化。

报道当中说,她在演讲一上来就说,这真的是北大吗?有一千颗导弹在对着我呢,我还要来谈中国梦吗?这个说法上来就讥讽今天台海本身的现状。大家知道大陆上千 枚导弹在对着台湾,龙应台说的是这个意思。她接着说自己对中国是有梦的,她也非常希望中国能够大国崛起,但是一个大国崛起的根源应该在于文明,而不是军事 的强大或者是经济富强。这是她在演讲当中强调刚才的那个说法。她接着说,看待一个国家是否文明就要看待他如何对待少数民族、异议人士和弱势群体,就要看他 是如何包容不同的意见。

这个说法就好有一比,其实在大陆在中国,作为大国的角度来 讲,盛唐时期和乾隆康熙年间都是中国大陆非常强大的时候。大家可以简单看一看那一部分的历史,你就会发觉那个时候的中国包容一切,他那种包容度让人感到吃 惊和无法比喻。那个包容如果你理解不了的话,你就可以看一看现实的美国。我们举个最简单的例子,克林顿访问中国在北大作演讲的时候一个北大的女学生,一定 是被党组织挑出来的,曾经质问克林顿有关一个国家的尊严,有关中国的尊严,有关所谓人权和自由的说法,在面对经济崛起时,他应该是什么样的?以及包括美国 有什么了不起,我们中国如何如何。当然她这里说的中国是以党国,中华人民共和国而言。而她的那一通对克林顿的质问被国内解读为掷地有声、铿锵有力、是绝对 的爱国主义者的言辞。

你可以翻翻当时的媒体,都在报道这件事情,觉得北大学生有骨 气,长我中国人民的志气,这样的说法在当时是非常强盛的,但是可笑的是这位女孩子两年之后,把自己下嫁给了这个被她看不起的美国人,纯粹的白人,没过多长 时间,自己又生了个孩子,把自己完完全全的转成了美国人。我想说的意思,美国并没有因为她在北大质问美国总统的那一番话把她拒之国门之外,美国也并没有因 为她的这一番言论,把她作为异己分子来对待,相反竟然把她接受为美利坚合众国的公民。换个角度说,有多少在海外的华人对中共目前的状况,当提出自己看法和 异议的时候,被中共指责为海外的从来不死心的妄图颠覆伟大祖国的那一小撮儿呢?什么叫狭隘?什么叫大国?什么叫宽容?只要稍微看一看,人人都可以看得出 来。

龙应台在演讲当中接着说,有免于恐惧的自由,这是台湾人的需要,这也是台湾人的 梦,这也应当是两岸人民基本的价值观。她说如果两岸在文明价值观上没有共识的话,血浓于水算个什么东西呢?这话质问的非常的有意思。中共老去说两岸人民都 是同根生,都是中国人,血是浓于水的,可是你血浓于水的时候,扭脸它把导弹对着人家,说人家要分裂祖国。我们就换个角度说,如果一个人强权去要占有你的东 西,占有你的家庭,而他一手拿着匕首,一手拿着钱,说你必须给我,因为我花钱了,你不觉得它是一种侮辱吗?道理是一样的。你可以想买但人家可以不卖,这是 第一个。

第二个,所谓的祖国统一,中共解放的说法那是中共洗脑的做法。中国早就有几 千年的历史,而中共的“新中国”的说法是中共以枪炮作为代价,以老百姓的血与生命作为代价夺取的政权而不是建立的什么中国。当你以武力的方式夺取政权之 后,还要强迫别人一定要跟着你。你又盗窃了国家的名义,人家为什么一定要跟着你呢?人家为什么要屈服你的淫威呢?这是个问题,这也是很多我们在学校上学之 后被混淆的一个关键的概念。所以龙应台接着说,我今天站在这里说话生怕带来什么后果。后果已经有了,她的这番话是不能够被普通的中国人听见的。她说希望有 一天我们可以站在任何地方讲我们想说的话,我们的下一代有免于恐惧的自由。这话讲得就非常的特别和到位,她就非常清楚的点到,大国的崛起是以文化作为根基 的而不是以强暴。这个说法就直接点出最关键的问题。

同样,谈到大国崛起,谈到中共输 出自己的思想意识,想以所谓的软实力的方式在世界各地进行贩卖,来表明自己的崛起。其实有另外一件事情也同样表现出来,那就是孔子学院。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在周末的时候登了一篇文章,文章的题目就叫《孔子学院污染世界》。他在文章当中是这么说的,说中共从零四年到零九年五年期间,在全世界八十八个国家办起了 二百八十二个孔子学院,二零一零年将在全世界办五百所,第一所孔子学院是在美国的马里兰州开办的,中共政权在美国现在有六十所。他说在未来的一两年里面将 达到八十所。而孔子学院是挂靠中共当局教育部的国家对外汉语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每所孔子学院开办费高达三百万美元,按照五百所计算,总计投资十五亿美 元。

他说在大陆教育经费占GDP比例不如非洲穷国乌干达,在大陆有大量的失学儿童, 贫困地区的学童根本没有课本、课桌,没有教室。在这种情况下,竟然拿出十五亿美元在海外办什么孔子学院,这到底是什么目的?难道真的是善念大发,祖国崛 起,让老外都去学中文吗?文章里采访了在旧金山的著名的社会人士,也是前中国国家篮球队队员陈凯先生。陈凯就发起抵制孔子学院的运动,他说人们对共产主义 的历史没有认识,通过教儒学之后,人们就遗忘了共产主义在中国历史上所犯下的所有的罪恶。而中共会说,你应该容忍我们,就是因为你要容忍中国古代的这种儒 家学说,因为我们是他的延续,所以你不能把我们看成是邪恶的。

这个说法也就是讲办孔 子学院向外国人输出一种理念,就是孔子讲的仁义礼智信,而这样的仁义礼智信要求老外用在中共本身上,也就是说中共多么的邪恶,你要用仁义礼智信的办法来看 待我共产党的邪恶,所以你要容忍。陈凯还说,孔子学院的课程渗透了共产党的意识形态,他就以解放二字为例说道,很多人对孔子学院里面的毒素还没有真正的了 解。什么叫“解放”?“解放就是一个阶级打败另外一个阶级”,这是马克思的观点,其实解放还代表着血腥与屠杀。什么叫解放劳苦人民建立新中国?这不就是我 们大陆的状况、现状。

文章里他接着说社会主义阵营已经崩溃,但是尚存的社会主义的中 国远比当年的东欧要更叫强大,更加雄心勃勃。他说当共产主义学说不能再蛊惑人心,中共便找出了支撑中国两千年的这种专制制度,西方社会不了解的儒学来包装 社会主义、共产主义,来继续污染世界。中共主管宣传的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在四月二十四号曾经说过这么一段话,在全世界各地建立孔子学院是大外格局的重要组成 部分。这个其实就说明了真正办孔子学院是为了党的宣传,这是中共政治局常委主管宣传的最高的官员的直接点题孔子学院的目的。所以整个通篇文章里就提到中共 的孔子学院势必将严重的污染整个世界,它的污染就是输出这种所谓的共产党本身的意识来麻痹全球。

反过来讲,它也是在表示出所谓祖国强大的说法,大国崛起的说法,而这样的东西的说法它真正的背后的意思是完全忘却掉真正传统的中华民族的东西,敬神啊,拜天 敬地啊,中国人的文化是以神传文化作为依托的,而不是人的自我的狂妄,也就不是那种嫖客的心理,唯我独尊的完全是一种黑道的流氓的做法。所以,我们上面的 两篇文章我觉得都从另外一面,以中共内在的实质的东西来说明到底什么叫大国崛起?什么样的国家才能配称为一个大国。而在这其中,文化、人的真正人性的底 蕴、人应该有的素质所占有的位置。如果说金钱就可以决定一切的话,如果说人们靠暴力去占有一切的话,去表示自己强大的话,我们只能说这个国家是一个完全的 黑帮的社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