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男子花两年半从亚马孙河源头走到尽头(图)

发表:2010-08-10 15: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现年34岁的埃德•斯塔福德是英国莱斯特郡莫斯利市的一名前陆军上尉,他曾在阿富汗服过役,并在2002年退伍离开了军队。

英国一名陆军退役上尉,花了两年半的时间,从亚马孙河的源头走到河口,期间估计至少被蚊虫叮咬了五万次,他成为全世界第一个沿着亚马孙河走了一遍的人。

亚马孙河是仅次于尼罗河的全球第二长河流,34岁的(史塔佛)为了提醒大家,地球环境破坏,对于亚马逊雨林以及当地居民的威胁,前年四月从亚马孙河发源地、秘鲁的密斯米山出发,花了849天,走到亚马孙河在大西洋的入海口。经过两年半的跋涉,他几乎用到最后一分力气,才完成这项壮举,在距离终点只剩85公里的时候,他因为出疹子,一度昏死过去,不过他毕竟还是撑过了这一关。

他最初计划以一年的时间走完全程,不过途中屡次遭遇到水灾等状况,迫使他绕远路,原本只有六千四百公里的路程,他走了九千六百多公里才到终点。

一开始他还有个伴,同行的英国冒险家柯耶尔,在出发不久,就和他闹意见,拂袖而去,他继续旅程,四个月后,他碰到一个秘鲁的森林工人,对方说要陪他走五天,结果欲罢不能,一直陪到终点。

途中,他两度被冤枉,差点吃上杀人罪,曾经被森林里的土著凌虐追杀,被蚊虫叮咬五万下,不过他说,在原始丛林里,蚊子是最不会要人命的一种生物。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