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千年大火 空气污染超标6倍(组图)

发表:2010-08-10 19: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官员说,森林野火持续蔓延之际,俄罗斯当局今天宣布乌拉山城欧萨克市进入紧急状态。欧萨克市是一座重要核废料加工厂的所在地。


莫斯科当地严重空气污染

被认为是千年来最严重的俄罗斯森林野火灾情,迈入第3个星期仍未扑灭,而山林焚烧出的灰烟,吹到莫斯科,造成当地严重空气污染,甚至一天的平均死亡人数增加至1倍,让许多市民急忙逃离莫斯科,现在更传出,位在乌拉山附近的核子中心,也正面临大火危机。

俄罗斯遭逢千年来,最严重的森林大火灾情,延烧迈入第3周,仍未完全扑灭。山林烧出的浓浓灰烟,严重污染首都莫斯科,造成严重的霾害。CNN气象主播: “你看这边的烟有多厚,烟不但厚也非常低。”

浓烟扑向莫斯科,空气严重污染,超标6倍之多,口罩成了民众必需品,许多民众急着逃出莫斯科,原本高纬度的莫斯科,比往年平均气温高了摄氏10到15度,当地热中暑与呼吸系统病患也大幅增加;而莫斯科一天平均死亡人数,也比以往高出一倍。

莫斯科卫生局局长:“莫斯科原本一天,平均死亡人数在360到380人,现在达到一天700人,有人认为我们不打算说,但政府没有要保密,现在温度在摄氏40度怎么能保密。” 至今大火烧毁的林地广达19万公顷,先前距离莫斯科大约480公里的一处核子研究中心,受到野火威胁,军方紧急撤出设备、物资。

现在根据俄国媒体报导,位在乌拉山的核子中心,也正面临野火危机,核子中心周围7公顷的林地,已经遭大火付之一炬,恐怕再度引发核灾恐慌。

来源:TVBS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