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又省钱的喝水美容法(图)

发表:2010-08-12 13: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如何补水,今天我们不用面膜也不作SPA,来个日常最简单最省钱的喝水美容法。不过喝水美容法可不是随心所欲的喝水喔,下面小编就教你如何正确喝水,切勿过量喝水。

时节渐入秋,早晚温差变化大,皮肤容易干痒,曾有冬季痒病史或有皮肤病者,医师建议您提前进行肌肤护理,注意沐浴技巧和身体乳液的选择;另外,多喝水与多按摩,也是护肤的不二法门。

近来天气时冷时热,皮肤最容易又油又干,于是有些人开始一边长痘痘,一边有脱屑的现象,而不知如何是好。

这是因为当季节转换时,空气中的相对湿度降低,皮肤表面的水分易蒸发到空气中,但油分仍存在,就会使一些分泌较旺盛的部位,如脸部T字部位感觉油油的,实际上却干干的。

季节交替之际,皮肤常利用各种状况发布季节转换的讯息,如果肌肤感觉到泛油光,但又紧绷,甚至脱屑或是干痒,此时,就该警觉肌肤是否缺水,该进行保湿护理了。

医师提醒大家应提前开始进行秋冬肌肤的保养和保湿,例如洗澡时不要泡澡,水温不要太高,洗完澡身体只擦半干,不要太过用力刷洗全身以免洗掉保护层,洗完澡后要涂抹身体乳液,沐浴乳和身体保养乳液以微酸性的最好,比较不刺激皮肤。

像润肤乳液中含有甘油、柠檬酸、乳酸、山梨醇...等成分,可增强角质层吸收水份的能力,以保持肌肤水嫩。除了用对护肤产品外,多喝水,可加速肌肤代谢,是护理肌肤的好方法。

喝水 肌肤保养最好的方法

水是构成生物机体的重要元素,没有水就没有生命,而护肤美容更离不开水。虽然,饮水与美容的关系至今仍存有争议,但多数人还是认为多饮水好。多喝水可使皮肤滋润、水灵,体态丰满。

著名国际影星索菲亚· 罗兰说:“多喝水能使皮肤变得好看。”缺水会使皮肤显得干枯,多皱纹,无光泽,因此1 天大约饮8 杯水,喝矿泉水或饮果汁也可。这位明星每天除进食外,还坚持喝矿泉水,吃1个柠檬或酸橙,保持了皮肤的滋润。她不主张一次喝大量的水,喝水的次数以每日四五次为宜,不要等口渴才喝。

补水应该白天、晚上均匀地喝,不要1小时内连续喝4大杯水。每天喝水的最佳时刻是:早晨起床后,一定要喝水,因为睡眠期间自皮肤蒸发的水分约有200毫升。早晨喝水最好是空腹,以小口小口的缓慢速度喝下450毫升的水,喝完后做一些简单运动;上午十点左右,喝水可以补充工作时所流失的水分;下午三点左右,可以用下午茶的时间喝喝水;还有是睡前,睡眠中血液的浓度会增加,喝水可以冲淡血液。

喝水的好方法揭秘:

喝水是给皮肤补足水分的最简单的办法,但很多人会忽略。因此可采取几个小方法:

一、用大杯子喝水。用400cc左右的水杯装水,时刻提醒自己每天喝4杯就可以了。

二、随手一杯水。白天上班放一个大水杯在桌子上,每次经过饮水机时,别忘了停下来喝口水。在家别忘在茶几、床头放一瓶水,没事时随手拿起喝口水。

三、随身携带。

随时在包里或车上放一瓶水,不渴也喝几口。

有人说为了保持充足的水分,最好把喝水想象成呼吸,因为当体内缺水时,你不会马上感到口渴,身体会先向外围器官“借水”,最主要的就是皮肤。当皮肤中无水可借时,你才会感到口渴。所以,当你感到口渴时,皮肤早已经“大旱”了。

为了美丽和健康,喝水越多越好吗?

水对于美容至关重要,饱满光滑的皮肤离不开水的滋润。但对于女人来说,并不是喝得越多越好,每天8杯水就足够满足身体的需要了。除了这8杯水外,通过食物我们也能补充大量的水分,实在没有必要再强迫自己大量喝水了,否则物极必反,会增加肾脏的负担。

饮水过量 危害健康

据报道,近日一名英国男子因为口渴饮水太多,患上罕见的水中毒虚脱死亡。医生警告,即使是在5小时内喝5升水,也足以致命。

香港每年都发现因饮水过度而出现毛病的病例,美国曾统计有逾10万名饮水上瘾的病人。香港曾发现一名16岁少女为贪靓,一日喝20升蒸馏水,最后饮水过多“中毒”昏迷入院。

专家解释,这宗狂饮水病例十分罕见,正常肾脏每天最多只可排出10升至20升尿量,如饮水过量,肾脏来不及将其排出体外,体内积存的水分便会稀释血浓度。由于钠是维持人体细胞功能的重要电解质,故会影响各种身体机能。一般每人每天8杯水较为适合,如发现晕眩、乏力或疲倦时便要适可而止。

据报道,近年来饮水健康疗法风靡一时,倡导者认为多喝水能使皮肤更有光泽、更富有弹性,大量饮水能把体内代谢物及时清扫干净,以防止患结石症。但是,从大脑的机能来看,大量喝水后,人体易产生疲倦感觉,食欲大减,脑袋感到昏昏沉沉。医生指出,这是因为饮水过多冲淡了血液,全身细胞的氧交换就会受到影响,脑细胞一旦缺氧,人就会变得迟钝。

另外,有人喝水上“瘾”、喝茶上“瘾”,更有甚者,有人把喝水“量化”,每天饮水量必须达到某种“指标”,比如一天喝几大杯水、喝几壶茶,这样饮水无疑会给身体带来负面影响。所以,无论喝茶还是白开水,应有个限度。

专家称,每人饮水量应视个人状况而定,最好是少量多饮。从饮食卫生角度而言,喝凉开水、盐开水、茶水或新鲜矿泉水较好,但应注意一次饮水过多和喝得过快对身体均不利,老人尤忌。因为摄水过多会加重心、肾负担,所以有心脏病、高血压、肾病和水肿的人都不能一次大量猛喝,因劳动或运动而大量出汗后也不宜一次喝得太多。

孕妇饮水也要适度,孕妇每天必须喝足够的水,才能满足体内消耗,但喝水过多,反而会引起或加重浮肿。一般孕妇每天可喝1至1.5公斤水,但不能超过2公斤,妊娠晚期以1公斤以内为宜。

来源:网络健康频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