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百姓的生活水平提高了吗?

发表:2010-08-13 11: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安妮:您好!观众朋友,欢迎收看禁闻论坛。最近中共一直在宣传说中国人民的生活水平在大幅提高,而且宣布上海、北京、深圳、广州、天津等城市都進入了世界中等发达国家的水平。

草庵居士,这些消息很让世界震惊,但中国百姓对此却嗤之以鼻,这是为甚么呢?

草庵:在中国有个笑话,这个笑话说,一群人走在沙漠里,最后其他人都死了,最后只有中国统计局和中央宣传部的人活着走出了沙漠,原因是中国统计局和宣传部的人水分太多,别人都因为缺水渴死了,只有中国统计局和宣传部的人不缺水分。

安妮:这个笑话真有趣,但是这个统计究竟有多少水分呢?

草庵:我们可以用数据说话。前一段时间,中国统计局又公布了2010年上半年的中国GDP数据,结果中央的数据和各个省统计局公布的数据差了一万多亿,如果和各个地区统计局公布的数据相差四万多亿,和全国各县统计局的数据相比相差六万多亿。前后误差百分之二十以上。你说这里面的水分有多少?

安妮:可是很多人都说,无论如何,中国百姓的工资是上涨了,三十年前一个家庭的每个月收入只有五六十元人民币,现在一个家庭平均是三千多人民币,工资上升了这么多,难道百姓生活水平没有提高吗?

草 庵:我们谈这个问题就需要用数据来说话了,我们就以全国最好的北京市为例子。 1978年,北京市一个家庭的平均收入是51.25元人民币,当时北京市的最低生活线是8元人民币。换句话说,如果你有51.25元人民币的月收入,你至 少可以养活6个人。到了2009年,北京市平均家庭月收入是3726元人民 币,但北京市最低生活线是900元人民币。按照这个数据,你月收入在3726元人民币时,你只能养活4个人,你说你的生活是提高了还是降低了?

安妮:但是无论如何计算,中国百姓的钱还是多了许多,能买的物品也多了,而且中国政府公布的物价上涨指数也没有多高,最高的时候也不过是百分之四。再涨也不会差别这么大啊.

草庵:我们还是要用数据说话,中共统计局的数据中国老百姓都不信,更不要说是海外的经济专家会相信他们。1978年,中国的GDP是3,645亿人民币,到了2009年,中国GDP是33万亿人民币,是1978年的29倍。但是,如果看货币发行,广义货币M2,在1978年的时候是859亿人民币,但到了 2009年,M2已经到了60万亿人民币,是1978年的705倍。而狭义货币M1,在1978年的时候是212亿人民币,到了2009年已经发行到了 22万亿人民币。是1978年的1037倍。已经远远地超过了中国GDP增长和物价增长指数。你说这些钱都是怎么来的?他们起的作用是甚么?中国的资源就 只有这些,本来1978年的时候,在北京一斤大蒜在北京只卖4分钱。到了现在,北京市场上的一斤大蒜要卖18元人民币,上涨了450倍。你说中国百姓的工 资从1978年上涨了450倍是多少?

安妮:是啊,即使按照GDP的增长率计算,北京市民的月收入应该不少于一万五千元人民币,如果按照货币发行量增长率计算,北京市民的月收入应该五万人民币左右。真是不算不知道,一算吓一跳。

但是中国统计局和宣传部在其中又参了多少水份呢?观众朋友,您大概也已经有了答案了吧。感谢您收看今天的禁闻论坛,我们下次节目再会。

草庵:再见。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禁闻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