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转健身球调控高血压(图)

发表:2010-08-13 18: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健身球疗法是传统健身术,据对高血压病患者进行系统观察,每天用手掌旋转健身球30分钟,并逐渐增至 1小时,3个月后,收缩压平均下降2.7千帕(20.4毫米汞柱),舒张压平均下降1.31千帕(9.8毫米汞柱),自觉症状也有明显改善。其中有2/3 高血压病患者自锻炼健身球后完全停服降压药物,另外1/3患者服药量减少。这说明健身球运动对高血压病确有治疗效果,是一种无创伤,无痛苦,简便易行的自然疗法。

健身球主要用手掌旋转,所以又称“掌旋球”,现将几种常用的方法介绍如下。

摩擦旋转:即球体与球体紧贴,相互旋转的方法。可分为正旋转和反旋转两种:右手顺时针方向,左手逆时针方向的旋转称为正旋转;右手逆时针方向,左手顺时针方向的旋转称为反旋转。摩擦旋转主要依靠五个指头的发力、屈伸和收展来完成,熟练后可手掌平伸,仅运用五指的抖动,便能使球摩擦旋转。注意互绕盘旋时球体之间不能有空隙,不能发出碰撞的杂音,只允许出现轻微的摩擦声,且球不能从手中滑落。初练摩擦旋转者可先掌握单手双球摩擦顺旋转和反旋转,左右手交换练习,以后可逐步练习单手三球平行摩擦旋转、双手四球摩擦旋转、单手四球摩擦旋转等。

离心旋转:即两个球体分离在手掌边旋转的方法,也分为顺旋转和反旋转两种。此法比摩擦旋转难度大,应在熟练掌握好摩擦旋转技术后再学习此法。掌握好单手双球离心旋转后再学双手四球离心旋转。

里外跳转:即双球在手掌“槽”中上下翻动、互相跳越的方法,又分为外向里跳转和里向外跳转两种。外向里跳转时用中指、拇指发力由外向里拨球,经中指尖从另一球上方跳跃而过,里侧的球顺势便挤向外侧,这样便完成一次跳转动作。里向外跳转时用拇指和手掌发力,使掌心里侧的球从另一球上方向外跳越落入掌心。如此循环往复。

带音节旋转:即在双球旋转中发出有节奏的相互碰撞声。在掌握离心旋转的基础上可以学习此法。先练习转圈,找出一个碰撞响声,继而再找二声、三声的碰撞点,反复练习,便能得心应手地掌握带音节旋转,增添锻炼的乐趣。

多球带转:有“四球转三带一”、“五球转四带一”等方法。即三个或四个大球托在掌心,上面再放一个小一号的健身球,该球依靠下面三个球或四个球平行旋转力量的带动而出现自转,如同“大轮带小轮”一般。此法难度较大,应有一定的基本功和较大的指力、腕力和臂力方可胜任。

来源:医药养生保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