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航母再进黄海?东亚紧张(图)

发表:2010-08-16 15: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航空母舰乔治华盛顿号上个月参加美韩联合军演,也将加入今天起举行“乙支自由卫士”演习。路透

美国和南韩今天起在日本海和黄海举行代号“乙支自由卫士”的联合军演,这是两国一个月内第二次联合军演,引起北韩扬言采取强烈报复,中国也在密切注意美国航空母舰“乔治华盛顿号”是否进入黄海,区域紧张气氛再度升温。

“乙支自由卫士” (Ulchi Freedom Guardian)演习为期10天,将有3万美军和5万6000南韩部队参与,规模是上个月下旬美韩军演的三倍,其中部分美军将在美国本土利用电脑参与。

这项例行年度演习,主要假想敌为北韩。据南韩联合社报导,这是一次利用电脑的指挥所演习 (CPX),韩方从中央到地方有4000多家机构的40余万人参加,并将为11月在首尔举行的G20高峰会进行反恐模拟演练。

针对这次军演,北韩人民军总参谋部发言人15日说,韩美联合军演都是针对北韩的“全面战争演习”和“核战争演习”,北韩将采取“最严厉的军事对应措施”。北韩10日曾向海面发射炮弹,以报复南韩的反潜演习。

而中国日前也抨击美韩一连军演,增加区域紧张情势。官方媒体并指美军假借天安舰在黄海沉没的藉口,把演习移师黄海。中国军方透过“解放军报”表达强烈的不满与愤怒,指美国派遣大型作战平台到中国家门口来耀武扬威。

南韩“天安舰事件”后,南韩和美国对北韩采取多项经济、军事和象征性制裁,上月在日本海举行“不屈的意志”(Invincible Spirit)军演,有20艘军舰、200架飞机和8000 名士兵参加。但由于中国抗议,美、韩军舰避免进入黄海,主要在东海 (日本海)进行。

但美国国防部8月5日表示,“乙支自由卫士”演习有部分将在黄海进行,核子动力航空母舰乔治华盛顿号将参加。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伦说,乔治华盛顿号去年10月就曾在黄海参加过演习,今后还会继续参加。对中国反对美军航空母舰在黄海巡演,马伦认为美军只在公海行驶,美方不同意关于扩展临海权的解释。

另南韩“朝鲜日报”14日报导,中国官方媒体暗示,中国将试射有“航母杀手”之称的反舰弹道飞弹,似有对美国警告之意。

来源:联合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