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门氏菌惹祸 美鸡蛋召回暴增至3.8亿颗

发表:2010-08-21 14: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周四表示,数以百计的美国人可能因为食用感染沙门氏菌的鸡蛋而致病。这一自上周五起的召回行动, 目前已经扩大到了3.8亿颗鸡蛋。

负责调查食品污染的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表示,CDC在六月下旬至七月初期间,每周都收到大约200宗沙门氏菌感染报告,而过去5年中,平均每周收到的病例报告在50份左右。FDA还表示,自今年五月以来,许多州也类似的报告了感染增加的模式。

沙门氏菌通常是由于食用受污染的家禽、肉类、蛋、或水而进入人体,影响人的肠道。感染后的症状包括腹泻,发烧和腹部绞痛,通常是在感染后的12至72小时内发作;呕吐,发冷,头痛和肌肉痛也可能会发生。这些症状通常持续约4至7天,对健康的人无特殊治疗就可自愈。

CDC 表示,对老人、婴儿或免疫系统受损的人,沙门氏菌感染有可能让他们出现更为严重的病症。如感染传播到肠道之外,有些人可能发展到危及生命的并发症。在这种情况下,医生可能需要让病人使用抗生素杀死细菌。其他被感染而持续腹泻以致脱水的病人可能也需要医疗照顾。

根据美国农业部食品安全及检验局(FSIS)的资讯,鸡只可以将沙门氏菌带给下的蛋,因为产蛋和排粪是一个通道;或者,母鸡的卵巢或输卵管感染细菌也可以在卵壳形成之前传染细菌。

全美联合鸡蛋生产商组织(United Egg Producers)代表全美大约95%的蛋业农场主。该组织在其网站上说,最新统计数字反映今年四月份美国蛋农生产鸡蛋约65亿颗,而全美每人年均食蛋量为250颗。

该公司在网站上宣布:“完全配合FDA的调查,因此而进行了这次自愿的产品召回。我们最关心是要将沙门氏菌排斥在消费者的食品供给环节以外。本农场决定将已进入库存、但受召回影响的鸡蛋送往一个碎蛋工厂,那里的消毒设备将杀死所有尚存的沙门氏菌。”

鉴于鸡蛋可能给健康造成的风险,FDA在其网站上提供了以下安全建议:

★不要吃被召回的鸡蛋,或召回鸡蛋的制品。
★鸡蛋冷藏温度不超过华氏 45度(摄氏7度)。
★丢弃破裂的或脏的鸡蛋。
★在与生蛋接触后用肥皂和水洗手和厨具。
★鸡蛋应该煮蛋白、蛋黄都坚固、熟透后食用。
★不要把鸡蛋放置在室温下超过2小时。
★及时冷藏未使用或剩余的鸡蛋食品。
★避免食用生鸡蛋。
★避免在餐馆吃生的、半生的以及未消毒鸡蛋。而餐厅应该在所有菜谱中使用经消毒鸡蛋。
★尤其是少年儿童、老年人、免疫系统较弱的人、或症加重的病人应该避免使用生蛋或半生的鸡蛋。

来源:据大纪元编译报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