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未来政局可能悬于数人之手(图)(组图)

发表:2010-08-22 12: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澳大利亚此次大选异常紧张激烈。

澳大利亚很可能会出现无绝对多数议会。越来越多的迹象显示,几个可能会被独立参选人赢得的议席将决定澳大利亚的未来政局。

澳大利亚联邦议会众议院由150个议席组成,希望单独执政的政党必须获得其中的至少76个席位。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预测,以自由党领袖艾伯特为首的反对派联盟最终将获得73个议席,而目前执政的工党将获得72席。此外,绿党可获1席,独立人士获得其余4席。

如果最后点票结果和澳大利亚广播公司的预测相同,那么,澳大利亚将出现70年来第一个没有单一政党占绝对多数的议会,未来的政府将是一个多党联合政府。

因此,绿党和独立人士的5个席位将对澳大利亚下一届政府的组成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

BBC驻悉尼记者布莱恩说,未来几天,吉拉德和艾伯特将会竭尽全力对这几个议席的赢得者进行游涚,拉拢他们加入自己阵营。

有媒体报道,其中两名独立派参选人已经表示,他们将支持最能够给澳大利亚带来稳定的政党。第三人则表示,他将支持给他的选区带来最大好处的政党。

这三名独立派人士过去都是保守派成员,另外两人的态度尚不明朗。

大选胜负难分 澳大利亚可能联合执政


工党领袖吉拉德并没有认输

澳大利亚大选的结果尚未揭晓,但是投票站外调查显示没有一个政党能够获得单独执政的绝对多数席位。

澳大利亚联邦议会众议院由150名议员组成,希望单独执政的政党必须获得76个席位。

目前清点选票的工作还没有完全结束。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预测,以自由党领袖艾伯特为首的反对派联盟将获得73个议席,而目前执政的工党将获得72席。此外,绿党可获1席,独立人士获得其余4席。

反对派领袖艾伯特说,吉拉德领导的工党已经明显失去了在议会占据的多数,失去了执政的合法性。

但是工党领袖吉拉德并没有认输。她说,人民已经表达了自己的意愿,但是还需要一些时间才能弄清楚他们所表达意愿的确切内容。

如果这次大选的结果和澳大利亚广播公司预测的情况相同,澳大利亚将出现70年来第一个没有单一政党占绝对多数议席的议会,未来的政府将是一个多党联合政府。

观察家们认为,吉拉德刚刚在两个月前把陆克文赶下台出任工党领袖,而工党内部的分歧和内斗影响了他们在这次大选中的表现。

来源:BBC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