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边境洪灾 6.4万人撤离(图)(组图)

发表:2010-08-22 13: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与北韩边境因暴雨引发重大洪灾,已造成4人死亡、超过6万4000人撤离家园,平壤国营媒体警告,灾难将带来“毁灭性”后果。

中韩国营媒体分别报导,形成2国天然边界的鸭绿江因豪雨泛滥成灾,洪水流入住在2国边境处的居民家中。

新华社今天报导,大陆东北的丹东市已有超过6万4000人撤离。230多户房屋倒塌,部份交通、电力和通讯中断。

新华社引述当地水患控制官员的话报导,位于丹东市东北边约100公里处的宽甸满族自治县有1对70几岁的老夫妻和1对母子,因住家受到洪水侵袭不幸罹难。

交通运输部在声明中表示,已派出民用直升机前往搭救90几名受困在洪水中的民众。

丹东市有240万人口,虽然当地洪灾控制总部坚称情况“并不严重”,不过北韩中央通信社(KCNA)报导,边境的新义州(Sinuiju)受到“严重影响”。

新义州是北韩空军基地所在处,KCNA报导,新义州 3个区和邻近农村社区的所有房屋、公共建筑和农牧用地都受到洪水侵袭,但报导没有指出多少人受到影响。

中韩洪灾 撤离民众增至12万
法新社 更新日期:"2010/08/22 12:20"

因中韩边境洪灾撤离家园的中国东北民众已增至12万人以上,这场毁灭性水患已造成4死、数千名北韩居民被迫疏散。

形成2国天然国界的鸭绿江因夏季暴雨泛滥成灾,气象预报警告,未来还会发生更多豪雨。

就在中国持续与近10年来最严重的水患对抗之际,民政部昨晚宣布,3天的大雨已使得辽宁省有12万7000人被迫撤离。

位于丹东市东北边约100公里的宽甸地区,有1名60岁的男子失踪,他的房子被豪雨引发的土石流冲垮。

北韩这方面,官方的北韩中央通信社(KCNA)报导,靠近边界的新义州(Sinuiju)和邻近农村社区已被“完全淹没”,超过5000人被送往安全地方。

中国国家气象中心今天警告,辽宁省部分地区的降雨预计至少会再持续24小时,并将伴随强风、使得水患情况更加恶化。

来源:法新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