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证B指大涨5% B股全线井喷

发表:2010-08-24 16: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时间8月24日两市B股低开高走,午后上证B股飙涨,带动两市B股全线上扬。截止下午收盘,沪B指涨幅回落至5.06%,报收254.78点,盘中最高上涨近9%至264.03点,全日成交14.66亿美元,较昨日大增234%;深圳B指收盘上涨3.21%或21.09点,报收678.1点,全日成交8.64亿港元,较昨日增115.43%。

从盘面上看,截止下午收盘两市共有8只个股涨停,其余个股全线飘红上扬。上证B股平均上涨约6%。

B股指数午后飙涨解析

B股指数8月24日收盘强势冲高。沪深A股今日在中小盘个股走强的带动下震荡走高,市场人气的重新回归使得国内市场炒作热情再次升温。但从另外一方面看,B股指数午后14点前后开始强势上行,盘中在一轮带量做多盘推动下强势冲高,沪B指今日最高上涨至264.03点,涨幅一度逾9%。B股指数收盘涨5.06%,报254.78点,涨12.28点。而相比于B股指数的强势上行而言,以港元计价的深B指则与之出现了明显分化,收盘涨3.21%,报678.10点。

另外,B股指数的成交放出天量。23日上证B股的成交量仅为0.46亿股,成交金额为3.75亿美元,而今日B股指数放出天量的局面也是自去年11月底以来再次爆发巨量的成交状态,24日上证B股共成交2.01亿股,成交金额为12.52亿美元,这是昨日B股成交额的3倍左右。究其上行原因看:

原因之一

B股指数由于采用美元计价,从目前做多盘放量涌入的局面上看,针对美元与人民币币值上的外汇动向关系紧密。24日最新消息显示,美国即将开启第二轮定量宽松计划。自2009年年底以来,国内外不少分析师正是基于这一点断定美元将出现大贬值,同时美元标价的大宗商品将继续超级大牛市之旅。毕竟,近十年商品大牛市的背景正是2001年以来的美元大幅贬值。自2010年4月至今,美元在看跌的声浪中走出强势反弹,而大宗商品价格也从4月份开始大幅下挫。这与众多看贬美元的预期有着明显背离。

有分析观点认为,美元指数在80点的位置是美元近20年的底部,具有非常坚实的技术支撑,而反观以CRB指数为代表的大宗商品指数,除了2005-2008年出现过高涨幅之外,在近20年来基本在200-280点的区间内震荡波动。统计数据显示,在今年8月份的第二个交易周,美元指数在触动80点位置后创下了近两年最大周涨幅。中国银行外汇分析报告更指出,本轮美元指数的反弹幅度仅仅达到38.2%,考虑到当前外汇市场避险情绪水平整体较高,预计美元指数短期内仍然能够继续上涨。如果避险情绪进一步升温,不排除美元指数会在未来突破这一区间,冲击年内高点,升到90上方。

原因之二

目前也有部分传闻观点是B股指数的飙涨其人为操纵性也是其中一大原因。中金公司今日发表研究报告认为,中国正计划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推出国际板,此举可能导致A股与B股合并。而报告中说,考虑到目前A股估价普遍高于B股的现实和人民币可能的升值预期,B股有望在未来几个月内出现一轮大幅度上涨。目前市场部分观点也认为B股指数的强势上涨与此报告推出有一定关系,并非“空穴来风”。

来源:证券时报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