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红冰:美国国防部中国军力报告价值在哪(图)

发表:2010-08-26 00: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著名法学家袁红冰教授

最近美国国防部向国会提交了2010年度中国军力报告。美国国防部在对国会的年度报告中说,中国针对台湾的军力持续增强。而且,北京加速投资,以发展包括核武、远程导弹和航母等军工产业。报告还说中共正向更远地区发展军事投送能力。今天我们请袁红冰教授就这个话题和我们分析,美国国防部就中国军力年度报告除公开批评及表明的观点外,还透露出哪些真实信息。

美国国防部近日向国会递交的这份报告共分为六个章节。分别讲述了中国军事领域这一年度的变化、中方的战略思维、军事现代化的目标和趋势、军事现代化的后备资源、对台湾海峡安全局势的影响、以及对印度洋和太平洋安全局势的影响。报告说,中国大陆军力发展的其中一个目标,就是一旦台海地区发生冲突,让美国没有办法为台湾提供军事援助。报告还特别指出了中国在航空母舰方面的发展并再次批评中国军力发展缺乏透明度。

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听听袁红冰教授的看法。

记者:袁教授,您好!美国国防部在这份中国军力报告中提到中共针对台湾的军力持续增强。而且中共正发展能够打击美航母的远程导弹。不仅如此,美国军方还认为,中共希望未来将军事能力延伸到印度洋和太平洋。那对于美国军方提到的中共这些举动,您是怎么看的呢?

袁红冰:中共发展军力的这个举动不能够孤立的来看,应该放在一个大时代的背景上来观察它。上个世纪90年代初期,前苏联帝国崩溃之后,当时中共内部就做出了一个决定。保守派-当时中共的顽固派在血腥屠杀‘六四’之后,做出了一个决定。那这个决定总的判断就是说中共的崛起和美国要必将发生战略上的矛盾。也就是中共的崛起和美国的国家利益是相矛盾的。这个判断做出了以后整个中共的战略重点就由原来的把前苏联帝国作为主要的敌人,当时是毛泽东为了和前苏联争夺所谓共产主义运动的领导权,所以它是这个共产主义的一场内斗。但是前苏联帝国垮台之后这个内斗的因素就消除掉了。所以它重新把美国定为它主要的战略敌人。

那么接着就是‘六四’造成的很大的政治被动性,所以中国共产党在整个的20世纪的最后10年基本上是保持一个低姿态,用当时邓小平的话讲叫做‘韬光养晦’。那现在由于对数亿农民工的近30年的这种奴工般劳动的长期的剥夺,再加上对中国自然资源、对环境的毁灭性的开发和利用,中共迅速的积累起了巨大的经济能量。那么在2008年,中共内部在胡锦涛的主持下已经做出了一个新的战略选择。那就是说要在全球范围内重新开始共产主义扩张的脚步。那么用他们的话讲,叫做要把21世纪变成一个共产主义复兴的世纪。而中国共产党要做这次共产主义在全球复兴的这个领导者。那么在这样的一个大背景之下,中共现在在全球的扩张它主要是表现为经济的扩张、政治的扩张、文化的扩张。同时它也开始了军事扩张的准备。

军事扩张的准备它主要要解决两个问题。一个就是所谓的台湾问题,一个就是所谓的西藏问题。台湾问题,它为什么把台湾视为眼中钉、肉中刺呢?就是因为台湾的自由民主化对中国大陆民众的这种政治示范作用,已经构成了对它最致命的政治威胁。它把西藏也是视为一个它所谓的国家核心利益。原因在于哪里?原因在于藏人的在半个多世纪的反抗是在中国境内的所有少数民族中最卓有成效的,而且获得国际上的广泛同情。现在这个自由西藏的呼声已经成为一种国际的呼声。所以它要着重的解决这两个问题。当然首先要解决台湾问题。从这个政治制度的角度消除台湾对它的威胁。于是就出现你所刚才引用的这个美国的国防部报告中所说的一系列的军事上情况。

记者:报告特别对台海的安全情势进行了分析。指出截至2009年12月,中共对台湾部署的短程弹道导弹共有1050到1150枚。中共对台的军力增强同时也表现在提升导弹部队的杀伤力,改善导弹的射程和精准度。根据台湾国防部最近的一份报告称,中国大陆准备在年内把对准台湾的导弹数目增加至2000枚。但是就当前台海关系,各国普遍认为关系在不断的缓和,可是从中共加强对台湾的军力和增加对台湾导弹数目看,中共的这些迹象说明了什么?

袁红冰:首先对军力的增加方面不仅仅是导弹的问题,还有战机、战舰的增加。而且最重要的是中共现在专门研制了一种对台湾实行饱和性打击的一种-用他们的话叫做物美价廉的武器,这就是所谓的远程火箭炮。现在中共的远程火箭炮最远的可以到达将近300公里以上,据说还有更远的。那么这个远程火箭炮可以大面积的对台湾进行火力覆盖,而且相对价钱也很便宜。所以从这个角度讲,就是说它不仅仅是增加导弹的问题,它对台湾的动武已经完成了几乎所有的这种武力准备。

那么目的是什么?目的就是一定要在2012年,也就是胡锦涛交出中共的总书记这个职位之前,来解决台湾问题。也就是把台湾变成中共暴政的一个管辖下的一个特区。从而使台湾两千三百万台湾人变成中共暴政的政治奴隶。这是他们一个既定的方针。现在台湾政府全面的投共,给中共一个机会,就是说不费一枪一弹就在2012年通过所谓签订和平协议的方式把台湾收归中共集权暴政的统治之下。与此同时中共也在进行着另一手的准备,就是如果软的不行,如果马英九到时候不能掌握台湾的政治局势,实行中共并吞台湾的目的,那么他们就要实现武力来解决台湾问题的计划。

记者:这份报告还说,中国大陆军力发展的一个目标,就是一旦台海地区发生冲突,让美国没有办法为台湾提供军事援助。

袁红冰:台湾是这样的,一个是让美国没有必要、没有这个可能性从军事上,它要采取一些手段来阻绝美国对台湾的援助。如果对台湾的援助付出的代价太大的话,美国人可能就不干了,这是问题的一方面。更为严重的是我们现在看到被称为中华民国总统的这个台湾的总统,他自己已经断绝了美国对台湾进行军事援助的可能,他从政治的角度断绝了这个可能性。因为他不止一次的对媒体公开的宣传永远不会要求美国人为台湾而战。作为一个总统,不要求美国人为你而战,那美国人怎么可能再介入到台湾,保卫台湾自由的作战中呢?所以从这个角度讲政治上的这种态势是更为严峻的。

记者:美国国防部的这份报告再次批评中国军力发展缺乏透明度,

袁红冰:对,中共本身就是个集权铁幕政治嘛。集权铁幕政治的一切都是不透明的。政治是不透明的,军事是不透明的。而且军事是尤其的不透明。因为中共暴政是一直把国家暴力视为它维护自己统治的最后一个手段。按照它集权专制的天性它一定不会透露。所以事实上现在中共公开宣布的军事预算都是大大打了折扣的。据我们了解实际的军费并不是象有些外国人说的比公开宣布的军费多四分之一或多三分之一。而实际的军费实际上是公开宣布军费的三倍。所以这样一个巨大的军费除了用于中共军队的腐败之外,相当一部分都用来准备对台湾进行武力威胁和实施武力攻击。

而且关于美国给台湾出售武器的问题,中共的一个国防大学教授朱成虎其实在不久前有过一个很明确的表示。他说现在中共实际上并不在乎美国卖给台湾一些高级武器。相反他们很希望美国可以卖给台湾一些高级武器。因为他们从目前的态势-投共的态势来分析,他们认为2012年台湾就会被中共暴政所控制。在那种情况下台湾所有的武器当然也被中共所控制。所以他们在这种情况下他们放言说,对于美国的对台军售只做一些表面上的抗议,而实质上他们是不在乎。

记者:继美韩在日本海举行联合军事演习之后,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在东盟会议上有关南海问题的讲话对中方的态度表现强硬。有分析人士认为美国方面最近的强硬言辞虽然可以安抚美国在太平洋地区的盟友,但是很多盟友对中国的崛起和美国对太平洋地区的承诺感到担心。您是怎么看的?

袁红冰:整个国际社会应该有一个基本的共识,那就是要靠每一个国家自己来保卫自己的自由。而不是只靠美国。美国这个国家当然它本身是一个民主自由的国家,它当然从原则上它会支持民主自由制度。但是它是把它自己国家利益永远放在第一位的。它不会为了整个人类的自由,也不会为了它盟国的自由而去不管一切的和中共暴政进行决战。所以呢在这种情况下把全部的希望都寄托在美国身上是极其不现实的。应该是每个国家都要把保卫自己自由的这种责任自己去承担起来。在这种情况下美国的作用也许才可能真正的发挥出来。包括台湾都是如此。目前在这种全面投共的情况下,美国人怎么会保卫台湾的自由而和中共暴政决一死战呢?

记者:值得一提的是中共外交部和国防部,对美国的这份报告在经过短暂低调两天之后打破沉默。对美国的这份报告进行了激烈的抨击。说什么这份报告是“夸大其词”、“危言耸听”、“咄咄逼人”、 “不专业”等等。 那您是怎么看中共的这些回应的?

袁红冰:中共总是把那些击中它软肋的这个文章也好,报告也好,作为它主要的、必须回应的对象。否则如果是一般无关痛痒的事情它也不会回应。包括我们去年出版《台湾大劫难》。事实上有那么多书都在揭示中共,抨击中共。但是他们也很少做出反应。但是对《台湾大劫难》,他们居然以对台办发言人的身份说这本书是‘匪夷所思、凭空捏造’等等。说明这个《台湾大劫难》确实是击中了它的要害。

那现在美国国防部的这份文件之所以引起中共外交部极大的愤怒,原因也就在于这份文件在相当程度上暴露出了中共整个的战略阴谋。当然它暴露的阴谋主要是从军事角度揭示的,它不是从政治上看还不是很深刻,但毕竟在整个全球不断的对中共暴政采取绥靖主义态度的情况下,美国国防部的这份报告还是很有价值。

来源:希望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