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紅冰:美國國防部中國軍力報告價值在哪(圖)

發表:2010-08-26 00: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著名法學家袁紅冰教授

最近美國國防部向國會提交了2010年度中國軍力報告。美國國防部在對國會的年度報告中說,中國針對臺灣的軍力持續增強。而且,北京加速投資,以發展包括核武、遠程導彈和航母等軍工產業。報告還說中共正向更遠地區發展軍事投送能力。今天我們請袁紅冰教授就這個話題和我們分析,美國國防部就中國軍力年度報告除公開批評及表明的觀點外,還透露出哪些真實信息。

美國國防部近日向國會遞交的這份報告共分為六個章節。分別講述了中國軍事領域這一年度的變化、中方的戰略思維、軍事現代化的目標和趨勢、軍事現代化的後備資源、對臺灣海峽安全局勢的影響、以及對印度洋和太平洋安全局勢的影響。報告說,中國大陸軍力發展的其中一個目標,就是一旦台海地區發生衝突,讓美國沒有辦法為臺灣提供軍事援助。報告還特別指出了中國在航空母艦方面的發展並再次批評中國軍力發展缺乏透明度。

下面就讓我們一起來聽聽袁紅冰教授的看法。

記者:袁教授,您好!美國國防部在這份中國軍力報告中提到中共針對臺灣的軍力持續增強。而且中共正發展能夠打擊美航母的遠程導彈。不僅如此,美國軍方還認為,中共希望未來將軍事能力延伸到印度洋和太平洋。那對於美國軍方提到的中共這些舉動,您是怎麼看的呢?

袁紅冰:中共發展軍力的這個舉動不能夠孤立的來看,應該放在一個大時代的背景上來觀察它。上個世紀90年代初期,前蘇聯帝國崩潰之後,當時中共內部就做出了一個決定。保守派-當時中共的頑固派在血腥屠殺‘六四’之後,做出了一個決定。那這個決定總的判斷就是說中共的崛起和美國要必將發生戰略上的矛盾。也就是中共的崛起和美國的國家利益是相矛盾的。這個判斷做出了以後整個中共的戰略重點就由原來的把前蘇聯帝國作為主要的敵人,當時是毛澤東為了和前蘇聯爭奪所謂共產主義運動的領導權,所以它是這個共產主義的一場內鬥。但是前蘇聯帝國垮臺之後這個內鬥的因素就消除掉了。所以它重新把美國定為它主要的戰略敵人。

那麼接著就是‘六四’造成的很大的政治被動性,所以中國共產黨在整個的20世紀的最後10年基本上是保持一個低姿態,用當時鄧小平的話講叫做‘韜光養晦’。那現在由於對數億農民工的近30年的這種奴工般勞動的長期的剝奪,再加上對中國自然資源、對環境的毀滅性的開發和利用,中共迅速的積累起了巨大的經濟能量。那麼在2008年,中共內部在胡錦濤的主持下已經做出了一個新的戰略選擇。那就是說要在全球範圍內重新開始共產主義擴張的腳步。那麼用他們的話講,叫做要把21世紀變成一個共產主義復興的世紀。而中國共產黨要做這次共產主義在全球復興的這個領導者。那麼在這樣的一個大背景之下,中共現在在全球的擴張它主要是表現為經濟的擴張、政治的擴張、文化的擴張。同時它也開始了軍事擴張的準備。

軍事擴張的準備它主要要解決兩個問題。一個就是所謂的臺灣問題,一個就是所謂的西藏問題。臺灣問題,它為什麼把臺灣視為眼中釘、肉中刺呢?就是因為臺灣的自由民主化對中國大陸民眾的這種政治示範作用,已經構成了對它最致命的政治威脅。它把西藏也是視為一個它所謂的國家核心利益。原因在於哪裡?原因在於藏人的在半個多世紀的反抗是在中國境內的所有少數民族中最卓有成效的,而且獲得國際上的廣泛同情。現在這個自由西藏的呼聲已經成為一種國際的呼聲。所以它要著重的解決這兩個問題。當然首先要解決臺灣問題。從這個政治制度的角度消除臺灣對它的威脅。於是就出現你所剛才引用的這個美國的國防部報告中所說的一系列的軍事上情況。

記者:報告特別對台海的安全情勢進行了分析。指出截至2009年12月,中共對臺灣部署的短程彈道導彈共有1050到1150枚。中共對臺的軍力增強同時也表現在提升導彈部隊的殺傷力,改善導彈的射程和精準度。根據臺灣國防部最近的一份報告稱,中國大陸準備在年內把對準臺灣的導彈數目增加至2000枚。但是就當前台海關係,各國普遍認為關係在不斷的緩和,可是從中共加強對臺灣的軍力和增加對臺灣導彈數目看,中共的這些跡象說明瞭什麼?

袁紅冰:首先對軍力的增加方面不僅僅是導彈的問題,還有戰機、戰艦的增加。而且最重要的是中共現在專門研製了一種對臺灣實行飽和性打擊的一種-用他們的話叫做物美價廉的武器,這就是所謂的遠程火箭炮。現在中共的遠程火箭炮最遠的可以到達將近300公里以上,據說還有更遠的。那麼這個遠程火箭炮可以大面積的對臺灣進行火力覆蓋,而且相對價錢也很便宜。所以從這個角度講,就是說它不僅僅是增加導彈的問題,它對臺灣的動武已經完成了幾乎所有的這種武力準備。

那麼目的是什麼?目的就是一定要在2012年,也就是胡錦濤交出中共的總書記這個職位之前,來解決臺灣問題。也就是把臺灣變成中共暴政的一個管轄下的一個特區。從而使臺灣兩千三百萬臺灣人變成中共暴政的政治奴隸。這是他們一個既定的方針。現在臺灣政府全面的投共,給中共一個機會,就是說不費一槍一彈就在2012年通過所謂簽訂和平協議的方式把臺灣收歸中共集權暴政的統治之下。與此同時中共也在進行著另一手的準備,就是如果軟的不行,如果馬英九到時候不能掌握臺灣的政治局勢,實行中共併吞臺灣的目的,那麼他們就要實現武力來解決臺灣問題的計畫。

記者:這份報告還說,中國大陸軍力發展的一個目標,就是一旦台海地區發生衝突,讓美國沒有辦法為臺灣提供軍事援助。

袁紅冰:臺灣是這樣的,一個是讓美國沒有必要、沒有這個可能性從軍事上,它要採取一些手段來阻絕美國對臺灣的援助。如果對臺灣的援助付出的代價太大的話,美國人可能就不幹了,這是問題的一方面。更為嚴重的是我們現在看到被稱為中華民國總統的這個臺灣的總統,他自己已經斷絕了美國對臺灣進行軍事援助的可能,他從政治的角度斷絕了這個可能性。因為他不止一次的對媒體公開的宣傳永遠不會要求美國人為臺灣而戰。作為一個總統,不要求美國人為你而戰,那美國人怎麼可能再介入到臺灣,保衛臺灣自由的作戰中呢?所以從這個角度講政治上的這種態勢是更為嚴峻的。

記者:美國國防部的這份報告再次批評中國軍力發展缺乏透明度,

袁紅冰:對,中共本身就是個集權鐵幕政治嘛。集權鐵幕政治的一切都是不透明的。政治是不透明的,軍事是不透明的。而且軍事是尤其的不透明。因為中共暴政是一直把國家暴力視為它維護自己統治的最後一個手段。按照它集權專制的天性它一定不會透露。所以事實上現在中共公開宣布的軍事預算都是大大打了折扣的。據我們瞭解實際的軍費並不是像有些外國人說的比公開宣布的軍費多四分之一或多三分之一。而實際的軍費實際上是公開宣布軍費的三倍。所以這樣一個巨大的軍費除了用於中共軍隊的腐敗之外,相當一部分都用來準備對臺灣進行武力威脅和實施武力攻擊。

而且關於美國給臺灣出售武器的問題,中共的一個國防大學教授朱成虎其實在不久前有過一個很明確的表示。他說現在中共實際上並不在乎美國賣給臺灣一些高級武器。相反他們很希望美國可以賣給臺灣一些高級武器。因為他們從目前的態勢-投共的態勢來分析,他們認為2012年臺灣就會被中共暴政所控制。在那種情況下臺灣所有的武器當然也被中共所控制。所以他們在這種情況下他們放言說,對於美國的對臺軍售只做一些表面上的抗議,而實質上他們是不在乎。

記者:繼美韓在日本海舉行聯合軍事演習之後,美國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在東盟會議上有關南海問題的講話對中方的態度表現強硬。有分析人士認為美國方面最近的強硬言辭雖然可以安撫美國在太平洋地區的盟友,但是很多盟友對中國的崛起和美國對太平洋地區的承諾感到擔心。您是怎麼看的?

袁紅冰:整個國際社會應該有一個基本的共識,那就是要靠每一個國家自己來保衛自己的自由。而不是只靠美國。美國這個國家當然它本身是一個民主自由的國家,它當然從原則上它會支持民主自由制度。但是它是把它自己國家利益永遠放在第一位的。它不會為了整個人類的自由,也不會為了它盟國的自由而去不管一切的和中共暴政進行決戰。所以呢在這種情況下把全部的希望都寄託在美國身上是極其不現實的。應該是每個國家都要把保衛自己自由的這種責任自己去承擔起來。在這種情況下美國的作用也許才可能真正的發揮出來。包括臺灣都是如此。目前在這種全面投共的情況下,美國人怎麼會保衛臺灣的自由而和中共暴政決一死戰呢?

記者:值得一提的是中共外交部和國防部,對美國的這份報告在經過短暫低調兩天之後打破沉默。對美國的這份報告進行了激烈的抨擊。說什麼這份報告是「誇大其詞」、「危言聳聽」、「咄咄逼人」、 「不專業」等等。 那您是怎麼看中共的這些回應的?

袁紅冰:中共總是把那些擊中它軟肋的這個文章也好,報告也好,作為它主要的、必須回應的對象。否則如果是一般無關痛痒的事情它也不會回應。包括我們去年出版《臺灣大劫難》。事實上有那麼多書都在揭示中共,抨擊中共。但是他們也很少做出反應。但是對《臺灣大劫難》,他們居然以對台辦發言人的身份說這本書是‘匪夷所思、憑空捏造’等等。說明這個《臺灣大劫難》確實是擊中了它的要害。

那現在美國國防部的這份文件之所以引起中共外交部極大的憤怒,原因也就在於這份文件在相當程度上暴露出了中共整個的戰略陰謀。當然它暴露的陰謀主要是從軍事角度揭示的,它不是從政治上看還不是很深刻,但畢竟在整個全球不斷的對中共暴政採取綏靖主義態度的情況下,美國國防部的這份報告還是很有價值。

来源:希望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