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驻美官员:美对台军售回归常轨

发表:2010-08-26 11: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驻美高阶官员今天表示,美国以往对台军售皆受限于“整批公布”模式,这次美方决定循正常军售周期出售两项装备,显示对台军售可望逐步走回常轨。

官员指出,此次军售仍难以估算确定金额,“但总计一定超过1亿美元”,因为必须通知国会的军售案,单件金额一定在5000万美元以上,两件合计至少会有1亿美元。

另外,台湾这次采购选择以直接商业销售制(DCS),而非之前常见的外国军事销售制(FMS),官员表示,主要是台湾很瞭解两项雷达,因此决定采用自由度高、速度比较快的DCS制。

联邦公报(Federal Register)8月19日的纪录显示,国务院当天登载3项DCS制的军售通知,与台湾有关的2项是在8月10日通知国会的“休斯空防雷达与空防系统”(HADAR)与“GD-53多功雷达”。

HADAR部份,包括中期运作、维持、安装、测试、训练与修复所需的组件与服务,最终使用者为台湾空军。GD-53多功雷达则供IDF经国号战机使用,最终使用者为台湾国防部。

官员向中央社表示,美国在过去对台军售时,越来越倾向整批公布,意即个别军售项目完成行政作业后不会立即宣布,等总金额达到一定数量后,才一次对外公开。

但此种模式并不符合美国正常的军售周期。官员表示,类似以色列或美国其他盟国,军售案都是作业完成即通知国会,然后在联邦公报或政府网站对外公开,很少像台湾这样整批处理的。

官员指出,欧巴马政府今年初宣布对台军售时,仍依循整批公布模式,但所处理掉的项目都是前任小布什政府所留下的旧案,不无清仓的用意。

官员强调,这次美国行政部门决定回归正常军售周期,固然有自身考量,但对台湾来说是件好事,代表对台军售可以迈向正轨。

官员表示,美方决定回归常轨,原因之一是整批公布的“能见度太高”,引发的政治效应反而更高,不如回归常态处理。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