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再提政改 外界分析出一条最好的出路(图)

作者:李元翰 发表:2010-08-26 12: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特约记者李元翰综合报导】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30周年前夕,中共总理温家宝8月21号在深圳考察发表讲话,再次提出要推进政治体制改革,幷指出停滞和倒退最终只会是死路一条。温家宝的讲话引起海内外舆论广泛关注。外界分析认为,中共解体是历史的必然,退党大潮终将引导中国走向和平转型之路。

温家宝在深圳的讲话发表在新华社网站上,他在讲话中说:“没有政治体制改革的保障,经济体制改革的成果就会得而复失。只有坚持推进改革开放,国家才有光明前途。”

温家宝在谈到政治体制改革时还说:要从制度上解决权力过分集中又得不到制约的问题,创造条件让人民批评和监督政府。坚决惩治贪污腐败;要建设一个公平正义的社会,特别是要保障司法公正,重视保护和帮助弱势群体。

英国BBC评论指出,对比五个月前温家宝的《政府工作报告》的内容,他的最新讲话幷没有甚么新意。这些谈话的确表达了政治体制改革的迫切性,也提出了分权和监督这两个政治体制改革的核心问题。但是,人们希望看到的是具体的措施和切实的行动。

前中国经济体改研究所综合研究室主任程晓农博士对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说:“确实,温家宝的这个讲话在国内引起了一定的反响,在网上引起一些讨论,这个事情本身就表明,有很多人确实是在期待着这样的声音。但是还有不同的声音,那就是大部分人对共产党现在已经失去信任了,共产党讲空话假话不是一天、两天了, 是60年了。”

一直以来,中共官员个人财产申报制度在政治局几番讨论都难以出台和实施,阻力来自政治局。最近又一份新的官员个人财产申报规定出台了,而调查表明,百分之九十七的中共党员干部都反对个人财产申报。

著名评论员横河认为,仅仅就是一个措施,就如此困难,说明中共自上而下体制改革没有基础。

8月16号,《财经》杂志采访了《炎黄春秋》杂志社社长杜导正、原中央政治体制改革办公室社会局局长陈小鲁、中央党校党建部主任王长江。

王长江在访谈中说:“现在,即使是改革中的得利者,也对现状牢骚满腹。这说明政治体制改革不能再拖下去了。如果现在还不抓紧机会推进政治体制改革,弄不好会失去机遇,成为历史罪人。”

8月5号,《凤凰周刊》发表国防大学政委刘亚洲中将的《西部论》,他在文章中指出中共政治制度如苏共一样必然灭亡,幷预言中国将在十年之内由威权政治向民主政治转型。

横河指出,胡耀邦和赵紫阳的失败,已经证明了中共会清洗掉和消灭掉党内任何所谓“健康的力量”,哪怕这个“健康的力量”已经占据了党政最高领导地位。

横河:“在中国政治体制改革的阻力就在党内,这一点和温家宝本人是否开明、是否推崇普世价值,已经没有任何关系了。因此我认为彻底否定中共、解体中共,是中国向好的方面有任何发展的必须前提。而在这个否定中共、解体中共过程当中发展起来的真正健康力量,则是中国未来的希望和保障。

自2004年底《九评共产党》引发退党大潮以来,目前在大纪元退党网站上公开声明退出中共党、团、队组织的人数已接近8千万,而且平均每天以5、6万的人数递增。这场全民觉醒运动正在从组织上、思想上彻底解体中共。

时事评论家章天亮:“现在很多国内的民众在传《九评共产党》这本书,就是让人真正能够认清共产党,同时有一些良心尚存的中共官员从共产党里退出来。这个过程我一直是把它称为中国的一个和平转型的过程。没有任何暴力争斗的情况,通过人自身的良知的复苏,能够达到解体共产党、重建社会秩序的目的。多年以来,我一直认为这个是中国唯一的也是最好的出路。”

外界分析指出,随着势不可挡的退党大潮不断向前推进,中共党内引发体制性变革的力量和时机也在逐渐成熟,最终将促使中共全面解体与中国政治和平转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