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对国家留学从“奢侈品”变“工薪”

发表:2010-08-30 01: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年来,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出国留学渐渐脱离“奢侈品”的行列,被越来越多的工薪家庭所接受,但对于大多数工薪家庭来说,一下子拿出几十万甚至上百万送孩子到国外读个洋文凭,确实不是件轻松事。留学专家帮您支招,选对国家,留学可以很工薪。

日本:政府大力支持,留学政策利好

完善的教育体制、先进的教学设备,使近年来赴日留学人数激增。而“接收30万外国留学生计划”和“就业留学一体化”的实施,将给予中国学生赴日留学更多政策上和经济上的支持。

据了解,日本留学的费用仅为英美的四分之一,只要家里能够支付留学日本第一年所需资金,学生到达日本后,有简单的日语基础即可开始打工。由于日本薪资水平较高,一般来说若能合理支配,完全可以保证学费和生活费自给。

新加坡:提供相当于学费70%的高额奖学金

新加坡是较早被中国学生认可的留学国家,双语教学和作为欧美大学留学“跳板”等优势也逐渐被认可。

从新加坡教育联盟获悉,新加坡私立大学又出新政策,针对高考分数达到第二批及以上的优秀学生发放独家奖学金。学生通过校方评估后,最高可获得相当于学费70%的奖学金,这样一来,三年只需支付67000元学费。相当于缴纳国内民办院校的学费,就能接受世界一流名校的教育。

韩国:小语种很时髦,就业机会多

近年来,随着中韩两国文化及商贸活动的发展,特别是韩国音乐、影视等作品的流入,赴韩留学也成为一种新的时尚。

韩国政府鼓励政策相继出台,引进外国留学生的举措,也让越来越多的亚洲学生前往韩国。另外,韩国企业在中国广泛投资,国际化管理、电子游戏设计、医疗经营等前沿产业对专业人才有庞大需求,给留韩回国的中国学生带来众多就业机会。

法国:不交学费,还给补助

与其他高额学费和生活费用的留学国家相比,法国虽没有各种形式的奖学金,却以更加实惠的方式使留学生直接受益。

首先,法国高等教育阶段实行减免学费的优惠政策,学生就读综合性公立大学时,无需交纳学费,每年只需要提供3000-5000元人民币的注册费(包含保险费),相较其他国家学习费用是最少的。其次,在涉及留学生活的医、食、住、行等方面,法国政府给予学生更多优惠补助。

德国:新政利好高性价比

德国同样是留学的热门国家,比如机械专业,有很大的优势,每年会有学生特意前往深造。德国作为一个社会福利特别好的国家,其表现之一就是所入读公立大学是全部减免学费的,前往德国留学的学生,可以购买当地的保险,便能够享受当地福利。德国一年的生活费用,能够控制在5-6万人民币左右,也算是比较能够接受的范围之内了。

TIPS:无论是亚洲国家还是欧洲国家,虽然新政实施有很多利好,但也要认真核实学校办学资质和国内学历认证情况,同时,学生应根据自身情况量体裁衣。留学专家提醒,应对“留学热”保持清醒头脑,不要盲目跟风,出国前至少要做好经济和语言的两手准备。特别是一些有语言水平要求的国家,学生必须通过留学生考试,才能获得公立大学减免学费的资格。

来源:网络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