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子专栏】中国传说藏美国强盛玄机

从黄帝战蚩尤的传说说起

作者:唐子 发表:2010-08-30 11: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约4700多年前,有熊(轩辕)氏黄帝成为神农氏(炎帝)的近邻,助炎帝部族战胜蚩尤九黎部族的侵犯。黄帝,中国史官文化载入《史记•五帝本纪》中的第一人,五帝传说第一帝,类似印度释迦牟尼和罗马耶稣两位神人,史迹如神迹,伟大的修道者和发明家,发明了泥石屋、兽皮衣、木轮车、弓箭、阵法、笛箫琴、陶器、井田等。黄帝王朝以王道政治平天下,政治风范很类似今日美国。


关于黄帝和蚩尤,今日流行的说法是大约4000多年以前,中国黄河流域、长江流域的两个著名的部族首领。黄帝部族由中国西北迁到姬水再到涿鹿,畜牧业和农业并举,跟大约5000年之际中国神农氏引领走出西北姜水移民到中原地区的炎帝部族结成近亲。比较重和平的炎帝部族此时遭遇蚩尤统领强悍的九黎部族的侵犯,地方被侵占,请求黄帝部族帮助。黄帝涿鹿大战,败蚩尤而统治中原。

我部分赞同上述说法,但把黄帝部族的西北故地不止于陕西渭河姬水,更由今甘肃西北而至新疆、中亚,由《圣经》所记载遍及全球的大洪水时代奔昆仑山上幸存下来,之后带着石器时代全盛的河洛、太极、八卦、修炼等遗留的史前文化向东再向南迁移,经过一千多年爬山涉水,公元前27世纪迁移定居中国中原。查百度百科蚩尤词条之史料,理性解读《史记》中“神农氏世衰,诸侯相侵伐,暴虐百姓,而神农氏弗能征……蚩尤最为暴”这段文字,可知:蚩尤是上古神农氏(炎帝农皇姜姓)神话中用耒耜刀耕火种、草药治病而率先走向农耕文明,后来发展为中原部族联邦中的非直系部族,兵力最强、性情最野,在黄帝移居中原之际,向神农氏直系炎帝部族发难,侵占炎帝部族的地盘,炎帝部族重安逸而不敌蚩尤的强悍,故而向联姻的姬姓外族黄帝求助。这其实正是历史安排的一个契机,黄帝战败蚩尤而创建炎黄部族的王朝联邦。

黄帝其人及战蚩尤的故事,与盘古辟地化身开创世界、五氏(有巢、燧人、伏羲、女娲、神农)修道发明教化氏族的神话不同,是经过秉笔直书、仗义执言的中国史官载入《国语》、《史记》之中,被崇尚礼教的后人当作真实历史两、三千年,犹如佛教徒将释迦牟尼的传说和基督徒将耶稣当真实历史看待一样。黄帝的史迹伴随着神迹,今人听起来和读起来,感觉很像后人虚构的神话,就很容易视为是神话式的传说,而不是真有其事。

最坚信这一点的是信进化论或持唯物史观的人,把古代几十或几百的猴子当成可以成群进化成没有紧箍咒也能走过狩猎巢居或穴居、用火取暖或熟食、用石头耒耜刀耕火种等漫长历史岁月的孙悟空,荒唐地否认黄帝是修道的大发明家,轻信集体劳动的神迹,轻率断言:黄帝那些大智慧的大发明是大家发明的。主要因为反礼教或反道教,黄帝战蚩尤才不被当成历史。

看黄帝战蚩尤的故事,感触良多颇深。1、原始社会是学问知识还没开启,藏在神话传说中,但质朴混沌的天性幼儿般先天地开了天目、通了周天,人脑下部(犹如海底)的本能被开启着,跟动植物或山川谷天然相通,比如懂鸟语。2、黄帝由轩辕氏(有熊氏)的氏族首领被尊崇为帝,因为他是部族中螺祖、风后、仓颉等众多各具奇功异能的发明者中的更大的发明者,具有更高级的道术,诸如车轮制造术、野兽(熊、罴、貔、貅、貙、虎)驯养术等。3、蚩尤率九黎部落81个氏族合力进犯炎帝部族,穿兽皮带金属防护头盔面具,以口吐沙石的特殊技能(比《水浒》中张清抛掷石头打人更厉害)作战,承袭部落时代掠夺土地的暴力战争习性,打炎帝部族更带有残杀同胞兄弟的野性,犹如20世纪希特勒吞并奥地利。4、黄帝战蚩尤并非挟神通所进行的侵略,涿鹿之战是上古时代罕见的应邀的援助性的抗暴战争,犹如20世纪美国受邀进入欧洲跟德国作战,得到炎帝部族的欢迎。5、战争带有人兽之战与神通之战的特殊性,黄帝指挥熊、罴等六兽冲破蚩尤部族的兽皮铜头吐石的军队,蚩尤施展呼风唤雨兴雾之神通,黄帝以日光术破风雨,以风后的指南车发明破雾。涿鹿之战,上古之高道术战争。

黄帝部族的强大,在神话中原大地,好似今日美国在全世界的强大一样。所以炎帝部族也如同“二战”后欧盟一样,不满黄帝部族独大,于是有了阪泉之战。没有涿鹿之战的惨烈,炎帝失败。此后黄炎族为主体的古代联邦制王朝创建。黄帝王朝建立前后,中国文明不及古埃及、苏美尔、古印度和爱琴文明,但黄帝的道术发明和王道政治却全球第一,放眼亚非欧美黄种人(华夏人、东夷人、印第安人)、红种人(埃及人)、欧亚白人、中南非黑人等,堪称唯我独尊,好似公元13世纪成吉思汗开创的骑兵战术世界第一的蒙古人。但成吉思汗及其后裔挟骑术兵征天下,创建威震欧亚两洲四面八方的大蒙古帝国,黄帝部族却没这样做。

前2320年,阿卡德人萨尔贡入侵美索不达米亚,统一两河流域,建阿卡德•苏美尔帝国,前2007年灭亡,不过两百年辉煌。公元前3200年,尼罗河三角洲古埃及人美尼斯建立统一的旧王国,历经六个王朝总共1019年的中央集权统治,于中国夏朝初期分裂动乱,42位国王命不长,平均治国24年。而黄帝王朝五帝时期7个君主,平治天下500年,平均治国71年,国泰民安人长寿。

古埃及、苏美尔和古印度都大约在4500年前成为兴盛地,在《圣经》所记载的公元前4989年所发生、距今约7000年的挪亚大洪水审判血气人类的强暴罪恶之后约2500年,都由于王朝统治者此时崇尚军事武力或迷恋世俗生活而腐败。惟有神州黄帝王朝一枝独秀,走天人流放之地——酷爱武力的阿卡德•苏美尔男权帝国与酷爱享乐的爱琴海克里特岛上米诺斯女权王国——的中庸之道,高道术和王道政治相结合而避免了同时期地中海地区统一王朝的中央集权制和殖民奴隶制,犹如今日美国高科技与民主宪政相结合而避免了19世纪西欧全球搞的殖民战争,以口传的史官文化将石器和青铜器并用时代的象形文字与和平意愿结合起来。黄帝妻子缧祖不仅劳动,还教妇女养蚕、缫丝、织帛;史官仓颉创制象形会意文字,逐村办学校,教人识字。就这样上行下效地“民贵君轻”,七帝五贤,中国古代联邦制黄帝王朝获得世所罕见的500年安宁,奠定敬天畏地尚礼的基础,炎黄两部族得以融合为三代时期更大的华夏民族,后世才有汉唐天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