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京生:特务工作与时俱进的标志五毛党

魏京生:《中国的出路》二十一

作者:魏京生 发表:2010-09-01 07: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除了情治单位的专业网络监督人员之外,这支庞大队伍的主体部分是兼职人员和业余人员。根据中共的内部文件,这些兼职人员有底薪和按发帖量付款的活动工资。网民们之所以管他们叫五毛,就是因为早期每发一帖的奖金是人民币五毛钱。这就是五毛党名称的由来。之所以管他们叫做一党,是因为他们确实有组织,要经过中共有关部门确认发证,登记注册,并且还要通过他们的内部网络接受有关单位的指示,按照统一的方向引导舆论。最后还要接受组织的监督。如果说这还不叫组织,还不够严密,那这个世界上还有什么可以叫做组织呢?管他们叫五毛党是名副其实的。又因为他们有保密条例,身份和活动都对外界保密,是个很特殊的组织。如果不 管他们叫黑社会的话,就只能说是个特务组织了。

组建这支特务党的历史背景,是人们对共产党的不信任已经是一个普遍的现象。除了西方还有一些人把共产主义的美好理想当作自己的奋斗目标外,共产党国家里身受共产党压迫和剥削的人,很少还有人会相信共产党。为了避免被迫害,大多数人口头上还在说共产党好话,内心里却恨透了共产党贪官污吏。就连共产党内的党员,也没有几个人真正相信共产党的说辞。因为他们自己被欺骗的次数也太多了,多到不是傻瓜就不会再相信他们了。那么共产党这种政教合一的政权赖以维持 的支柱 -- 欺骗宣传如何维持下去呢?没有这种宣传共产党又如何维持下去呢?这个课题被与时俱进,留过洋读过书的新一代特务们解决了。
 
这 就是利用最新的宣传工具开展网络宣传战。当中国的百姓们发现电脑网络是言论自由的新鲜空间的同时,共产党也发现了网络是他们进行宣传战的新阵地。有攻有 防,隐蔽作战,使得中文电脑网络热闹非凡。一方面他们在网络上抵挡不住网民们的攻击,因为人们几十年来已经认清了中共的面目,中共很难隐藏他们的歪理和罪恶。所以他们除了封锁网络之外,还要求所有上网的人使用真名,以便在特务机关的配合下消灭敢讲真话的人。另一方面就是雇用大量的五毛,用隐藏的身份加上虚假的善意来欺骗人民,达到他们自己所说的引导舆论的目的。负有这种特殊任务的网民不是特务是什么呢?五毛党就是特务,货真价实的特务。
 
网上特务的识别方法和识别普通特务的方法基本上一样。第一也是最重要的标志,就是在重大问题上和党中央保持一致。特务总是要掩护自己的身份,所以在平常他们也会跟着大家一起骂共产党,甚至比你骂得还要凶。无论是在民运圈子里还是在网络上,都可以看到有些在百分之九十九的情况下都在骂共产党的人,只是在一些重大问题上他们坚决与中共保持一致,或者坚决对反共人士进行造谣诬蔑,人身攻击。这时候就要对他们进行鉴别了。有些确实糊涂,甚至还坚持糊涂,把糊涂当高尚;把不分是非当作高雅。这都是中共的无道德教育产生的恶果。但是有一些坚定地和大家胡搅蛮缠,维护中共的利益的人,可疑度就非常高了。聪明的网民们很快 就会判断出这是一个五毛。所谓没有道理的胡搅蛮缠,背后一定有它需要保密的道理。世界上不存在没有理由的事物。这时候网民们会随着可疑度的升高奔走相告, 实行戒备,防止上当。这就是在自由的环境中防范特务的有效方法。
 
因为人们对现代的特务已经有所防范了,特务们互相保护就成了一个重要的 工作。早期在民主运动内部就有很多特务们散布的自保性的舆论。例如观点不同啦,没有特务啦,特务也会被感化呀等等等等。这些糊涂观念看起来很温和,不像青面獠牙的共产党,于是就具有了很大的欺骗性,迎合了一些不负责任的人的虚荣心,让他们觉得扶助弱者是一种高雅的、高尚的行为,于是就把狼藏在了书包里,帮 助狼躲避了猎人的追击。特别是在海外,一些人批评共产党已经变态为一种业余爱好。横竖自己不再受到共产党的迫害,就是帮助了共产党特务也于己无害。也就是 业余的玩儿玩儿,不高兴就不玩儿了。无利害关系就可以不负责。这种业余心态成为特务们的保护伞。所以在识别特务之前和之后,都要注意识别他们的保护伞。不要被这些不负责任的保护伞给骗了。
 
我特别要提醒国内的朋友,当你们组织起来反抗共产党的压迫的时候,千万要注意特务的作用。特务不仅会 出卖你们的秘密,使你们被捕,更重要的是把你们的组织掌握在他们的手里,引导你们背离自己的目标,给共产党充当业余的帮凶。这种后果,比送你们进监狱更加 恶毒,更加危险。它就像一种病毒,不仅危害你们的组织,还会传染给其他的同类,造成大规模的危害,包括宗教,气功,环保等等。凡是非政府的人民团体,都必 须警惕特务和五毛的破坏。

(文章只代表评论员个人的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