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默许朝鲜金正银接班 (图)

发表:2010-09-01 21: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就中国、朝鲜领导人日前会面时的讲话用语,多家媒体分析认为,朝鲜就淮接班人是金正银的构想,寻求中方认可,而中国对此表示默许。从总体趋势来看,可以认为中国以金正日这次访中为契机,默许了朝鲜的“三代世袭体制”。

中央社消息,中国、朝鲜领导人30日会面,并分别使用了“交给下一代人”、“世代相传”字句,分析家认为,可以理解为朝鲜就淮接班人是金正银的构想,寻求中方认可,而中国对此表示默许。中国官方媒体新华社30证实,中国、朝鲜领导人举行会谈的消息。但被问到各方关心的金正银是否同行的问题时,中共对外联络部提出了模糊的答覆:金正银“不在中方邀请名单内”。韩国官员周二透露,中国当局于30日向韩国大使馆说明朝鲜领导人金正日访中结果时,对于三子金正银是否同行,只回答“金正银未包括在随行人员名单中。”至于随行人员是否指“主要随行人员”,中方回答“是”。中方介绍朝鲜主要随行人员共13至14名,但列出的人名只有11名,并在人名后加了“等”字。因此,有分析认为,单凭中方的解释,无法断定金正银此次并未随同金正日访问中国。南韩媒体周二报导,对于朝鲜国防委员长金正日与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27日在长春的高峰会,双方媒体报道的内容截然不同,意味著双方在峰会呈现“同床异梦”。

朝鲜日报中文网引述北京外交界的分析认为,首先是按照两国惯例,不能提及接班人的名字,其次是金正银的确没有随父亲金正日访问中国。但外界普遍认为,从总体趋势来看,可以认为中国以金正日这次访中为契机,默许了朝鲜的“三代世袭体制”。据观测,虽然金正日和胡锦涛都未直接提及金正银,但中方的意思很明确,也就是,中国不会反对继承中国、朝鲜革命传统的金正银继承权力。专家表示,中国内心并不愿意朝鲜推行三代世袭,但从现实面考虑还是予以认可。作为代价,中方可能会要求朝鲜实行中国式改革开放,“至少会要求朝鲜不在朝鲜半岛『闹事』。”两国过去也曾有过提前告知政权接班人的先例。据了解,1989年12月,邓小平推举江泽民为中央军委主席的前4天,提前告知正在北京访问的朝鲜主席金日成。1980年正式被提名为接班人的金正日情况也是如此,他在1983年6 月随金日成一同访问中国,会见了中国领导人邓小平。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