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肤上一些颜色能反映身体疾病

发表:2010-09-07 14: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手掌和脚面发黄

可能是由于甲状腺机能减退导致的,症状有皮肤发黄、干燥、四肢无力、行动迟缓、脸面苍白而蜡黄、体重增加。50 岁以上的女性最易发病。

日晒出现麻疹

很有可能是服用了光敏药物,例如噻嗪类利尿药、四环素、抗组胺药、三环抗抑郁药会让人对光敏感。

黑色掌纹

掌纹的颜色突然加深,可能是因为肾上腺素分泌不足。疤痕处、嘴唇、膝盖、关节部位的皮肤出现色素沉着是典型症状,身体表现为口味变重,血压较低。30~50 岁的人最易发病。

腿部大片青色肿块

可能是静脉曲张,严重时下肢胀痛乏力,行走困难。

小腿皮肤出现褐色斑点

怀疑为早期糖尿病,血糖高时,毛细血管极容易破裂,形成褐色斑点。

顽固性皮疹

肘部、膝盖、臀部、头皮、脸部或后背反复出现疱疹,少吃小麦、大麦、黑麦和燕麦食品可以缓解症状。

紫红色斑块

如果不是外伤造成的紫色瘀青,则有可能是紫癜,为血管系统障碍所致。服用阿司匹林、维生素E 和非甾体类抗炎药物会使症状加重。

无原因的痒

如果皮肤没有任何变化而多处发痒,很有可能是淋巴瘤的预兆。发痒部位多见于小腿,比一般皮肤干燥引起的痒感更强烈。

脸色苍白指甲发黄

患贫血症的人脸部和手掌比较苍白。补充充足的铁和维生素C 可治疗贫血。

皮肤麻刺感,身体一侧出现皮疹

刺痛感出现于皮疹之前。皮疹只出现在大腿、颈部、脸部或躯干的一侧,并在几天内变为脓疱。可能是水痘病毒引起的带状疱疹。

来源:39健康网社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