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界的伪装高手 螳螂微距拍摄(组图)

发表:2010-09-10 22: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西班牙野生动物爱好者公布了一组螳螂照片,这些照片从微距角度呈现了螳螂鲜为人知的真实一面。

球根状的眼睛和奇特的棒状身体,螳螂看上去像来自外星球的生命体;它们栖息在植物细枝上,喜欢吞食较小的黄色蚜虫;另一张图片显示一只螳螂突然袭击一只未防备的蝴蝶;还有一张不可思议的照片显示幼虫状的螳螂,看上去就像树枝上的荆棘一般大小。

今年50岁的野生动物爱好者吉米-霍夫曼(Jimmy Hoffman)来自西班牙布拉瓦海岸,他搜遍家中花园的植物,寻找到各种形态的螳螂。他说:“当我还是一个孩子时就非常喜欢自然环境,那时我总用一双好奇的眼睛盯着野生动物,尤其是昆虫。螳螂是我最喜爱的昆虫,这是由于它们特殊的掠食习性、外形和体色。我还喜欢看它们以任何角度旋转头部,它们看上去很聪明。”

只有耐心地搜寻植物才能发现它们,螳螂具有很好的伪装能力,当它们静静地栖息在植物上,人们很容易将它们误认为植物的一部分。霍夫曼说:“由于它们喜欢栖息在植物或者灌木顶部享受阳光,通常早上是发现它们的最佳时机。”

霍夫曼在搜寻螳螂时,采集了许多螳螂卵,然后带回家悬挂在花园植物上进行孵化,这样能够近距离观测到螳螂卵如何孵化,以及幼小螳螂的发育状况。他说:“我曾多次观测到螳螂卵的孵化,这是一个特殊的观测时机,刚孵化的螳螂非常虚弱,但它们能够快速移动,并且跳跃起来。”通常当霍夫曼发现螳螂之后,便持续对它观察两个小时以上。

在这些拍摄的螳螂微距照片中,霍夫曼最喜欢的是螳螂捕食蝴蝶的那张照片,他说:“螳螂的动作非常快,使蝴蝶没有时间逃离就被捕获。我之所以喜欢这些照片,不仅因为在瞬间捕捉到难得的镜头,而且我花费了多个小时观察它们。”

据称,霍夫曼在拍摄和观察螳螂的过程中从未受伤,但他指出一位朋友在拍摄螳螂时,却遭到螳螂的攻击。他说:“螳螂是天生的掠食者,它们甚至会向比自己身体大许多的猎物发起攻击。当它看到我朋友的手指时,就误当成猎物试图咬下来。通常情况下,螳螂是不会攻击人类的,但当人们用手指在螳螂面前挥动时,它们就会向手指发起攻击。”

来源:腾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