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日健康不佳 党代表大会延期(图)

发表:2010-09-14 15: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南韩媒体十三日报导,北韩执政党“朝鲜劳动党”原订本月召开三十年来首次党代表大会,可能讨论权力接班问题,但因领导人金正日的健康问题而延后举行,但情况还不至于严重到让这场大会为此取消。

传金正银已见了胡锦涛

联合电视新闻台(YIN)引述首尔一名情报官员说法,金正日上个月旋风式访问中国五天后,健康状况恶化,但还没严重到必须取消这场大会,会议将在近期内召开。熟悉北韩消息人士说,金正日访中行程超过两千公里,身体疲累不堪,很可能离开中国后就一直滞留在中朝边境地区休养。

北韩国营媒体并未有相关于这场会议的报导,南韩首尔官员也拒绝评论大会延后召开的消息。

朝鲜劳动党原订九月上旬召开党代表大会,这场自一九八○年以来北韩最大规模的政治会议,会中可能任命金正日么儿金正银为接班人,并选出新的领导班子,因此备受外界瞩目。未来几年北韩可能是父子集体领导,以巩固金氏家族政权。

朝鲜日报十三日也报导,金正日八月底访问中国时,同行的金正银和父亲一起见了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金正银扮成随行人员、刻意与金正日不同车以掩人耳目,在中方欢迎晚宴上,由父亲介绍与胡锦涛见面,种种传言和迹象显示,“金正日向金正银‘世袭权力’,中国也会一如既往地支持和援助北韩”。

报导还说,去年起中国对北韩援助已从“不致崩溃” 提升到“自主站立”,未来可能采经济合作方式,让北韩实施“北韩特色的经济改革”措施。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