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批法驱逐吉普赛人 拟送欧洲法庭(图)

发表:2010-09-15 14: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欧盟司法委员芮定(Viviane Reding)十四日以“耻辱”形容法国政府驱逐吉普赛人的举动,表示欧盟委员会考虑对法国采取法律行动,预料可在两周内做出决定,并将该案移送到位于卢森堡的欧洲司法法庭审理。

芮定指出,法国驱离境内吉普赛人的行动,违反欧盟不得歧视任何少数族群和国籍的法律。她个人相信,欧盟委员会除了通过对法国采取法律行动,没有其他选择。

八日欧洲议会曾以三百三十七票对二百四十五票,要求法国政府“立即停止驱逐所有吉普赛人”行动。欧洲议会议员指责,欧盟委员会未善尽保护法国境内吉普赛人的责任。

法国政府于八月初展开大规模驱逐吉普赛人行动,计划在三个月内,拆除三百个非法营地,遣送逾七百名吉普赛人返回保加利亚和罗马尼亚,引起国际普遍关切。

法国政府指称,吉普赛人聚集处已成为贩毒和嫖娼等非法活动中心,并拒绝了欧洲议会立即停止驱离的要求。

法国移民部长认为,欧洲议会的要求,“超越其职权范围”。法国移民部长和欧洲部长并亲赴欧盟委员会简报,强调法国是以“个案方式”处理。但芮定表示,委员会对法国两位部长的保证,没有信心。

义大利和德国也都传出驱逐吉普赛人行动。欧盟强调,必须以人道方式,有计划的处理欧洲吉普赛人问题。

来源:中国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