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做亏心事──盘点那些让你毛骨悚然的诅咒(图)

发表:2010-09-17 22: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从概念上说,诅咒是一种迷信,并没有科学根据。但人们还是宁愿信其有,不愿信其无。于是,诅咒不太像是交了坏运,倒像是做了坏事受的惩罚。传说财富、丑闻、不当收入、遗传、傲慢甚至预言都会成为一个家族遭诅咒的原因。当现实生活中一个家族数代都遭遇不幸时,人们很容易联想到是否又是被诅咒的家族现身了。美国男性门户网站AskMen12日评出了世界十大遭诅咒的家族。

【第九位李氏家族】

一天晚上,功夫片巨星李小龙感到头痛就吃了几片药,没想到对该药物的过敏反应使其大脑膨胀,很快便死于脑浮肿。当时年仅32岁的他正在迈向超级巨星的行列,其日后产生了深远影响的经典功夫片《龙争虎斗》即将在一个月后公映。

二十年后,他的独子李国豪的遭遇甚至比其父更加神秘更加悲惨。当时他正在拍摄影片《乌鸦》的一个场景,他扮演的角色要被枪击毙,前一天道具组不小心将一颗真子弹装上了枪膛,第二天另一个道具组以为这是空枪,当演员扣响扳机时,28岁的李国豪当场死亡。与其父一样,他也即将大红大紫。

后代情况:即将走上成名之路是李氏家族成员最危险也是最该提高警惕的时刻,或许这可以解释李国豪星运不济的姐姐李香凝,由于她只出演了一部影片,表现平平,毫无前途可言,反而并无性命之虞。

【第八位鲍吉亚家族】

罗德里戈.鲍吉亚是由叔叔、教皇卡利特斯三世引上神职之路的,后者任命他为红衣主教兼教堂副主管;后来罗德里戈一直登上了教皇宝座,成为教皇亚历山大六世;然后他又任命自己的私生长子吉奥瓦尼为公爵兼红衣主教,其私生次子恺撒为大教主;传说其女儿卢克西娅第一个孩子的父亲不是罗德里戈就是恺撒。在当时罗马世俗政权沦入腐败贫困之时,梵蒂冈罗马教廷就成为了暂时的权力中枢。

后来,吉奥瓦尼死于暗杀,很可能就是被恺撒杀死的。当其父去世之后,恺撒就被新教皇流放并关押,很快也死于非命。

后代情况:为了对被谋杀的吉奥瓦尼有所补偿,他的儿子胡安.鲍吉亚于1671年被封为“圣徒”───圣弗朗西斯.鲍吉亚。

【第七位白兰度家族】

马龙.白兰度的母亲就患有酒精依赖症;他的第一任妻子安娜.卡什菲在生下儿子克里斯坦后也深受毒品和酒精问题的困扰;同样吸毒的克里斯坦枪杀了其同父异母的妹妹夏安的男友,并以故意杀人罪被判入狱十年,实际服刑六年。

为了避免夏安在克里斯坦案上出庭作证,白兰度把她送到了塔希提岛,那里美国当局无法送达传票。就在克里斯坦出狱前一年,夏安在那里自杀了。

后代情况:马龙.白兰度租下了塔希提岛旁边的一个叫特提亚罗的小岛,租期直到2064年,夏安的兄弟特胡图目前独居此岛。除此以外,白兰度还有许多儿女,多数都问题缠身。

【第六位图坦卡蒙王朝】

图坦国王是法老王阿克汉那登的儿子,其血脉来源久远,而且近亲繁殖,因此图坦生来就患有裂、咬合缺陷、门牙过大甚至可能还有马尔凡综合征(就他个体病例来看,似乎应是头骨过长)。

图坦国王与安克哈塞纳门生有两女,都是早产儿───一个患有脊裂,一个生下来就是死胎。图坦国王自己在19岁时去世了,死因可能是棒伤、中毒和坏疽病,身后未给埃及留下继承人。他的妻子后来嫁给了一个叫阿伊的宫廷内人,一些人认为正是他谋杀了图坦。

后代情况:本无爵位的阿伊就成为了十八世纪埃及王朝的倒数第二位法老王,他选择了军中人士为自己的继承人,从而终结了图坦王朝的统治。

【第五位尼赫鲁─甘地家族】

随着印度于1947年获得独立,迎来了一个新的政治王朝───尼赫鲁成为印度首任总理,并且鼓励女儿英迪拉从政。

英迪拉在1966年至1977年出任印度总理,并且于1980年再度当选。她曾一度着力培养其小儿子塞恩杰继承自己的事业,然而就在她再次当选不久,塞恩杰就死于一起坠机事故。四年之后,英迪拉出兵入侵锡克教圣地金寺,此举被各地的锡克教徒视为亵渎圣灵───就连她的锡克教保镖也这么想。就在五个月后,两名保镖对其连开31枪,将她枪杀。

她的总理一职被其长子拉吉夫继承。1991年在一次公众集会上,一名年轻女子跪行到拉吉夫身边并引爆了绑在腰间的自杀炸弹,拉吉夫、这名女子和其他16人当场被炸身亡。

后代情况:拉吉夫的遗孀索菲娅目前是印度国大党的领导人,也是世界上最有权力的女人之一,但同时麻烦也是如影随形:她的儿子拉胡尔作为国会议员在全国都声名狼藉;同时她与塞恩杰的儿子不管是家庭事务还是政治观点上都互为对立。

【第四位罗曼诺夫家族】

在祖父被暗杀十三年之后,年轻的尼古拉斯二世成为俄国沙皇。他的妻子亚历山德拉遗传了祖母维多利亚女王的基因变异,而前者又将此遗传给了儿子、等待继位的王子阿列克谢,导致后者身患血友病,所有的俄国人都认为他不能胜任统治国家之责。

急于治愈儿子的亚历山德拉情急之下求助于广受争议的神秘主义者拉斯普丁,这进一步损害了家族声望。

拉斯普丁预言,罗曼诺夫王朝将在他自己死后一年走到尽头。贵族因此当然干掉了他。两个月后,二月革命终结了罗曼诺夫王朝长达三百多年在俄国的统治。

后代情况:1918年之后,关于该家族剩余成员的信息就很少被外人所知了。

【第三位海明威家族】

只需看一眼其家族的简历就能找到其受诅咒的根源:严重的抑郁症。

就在29岁的海明威刚刚开始其文学生涯时,他的父亲就自杀身亡。之后的日子里,海明威先后赢得了诺贝尔奖和普利策奖,拥有了大量财富,但所有这些都无法阻止他在62岁那年吞枪自尽。

五年之后,他的妹妹厄休拉,由于身患癌症和抑郁症,服药自杀;在此十六年之后,唯一的兄弟莱斯特在得知自己因患糖尿病需要截肢后又举枪自尽;再过十年之后,35岁的孙女玛尔戈也因抑郁症服药过量而死。

后代情况:欧内斯特的血脉最终还是流传了下来,孙女玛丽尔也十分出名,并育有两女德里.路易斯和兰利.克里斯曼。

【第二位凡.埃里克家族】

弗里兹.凡.埃里克是位成功的摔跤选手,妻子共为他生育了六个儿子,然而不幸的是这些孩子可以说是每况愈下:

长子:七岁时因电击而被溺死。第三子:大卫───“得克萨斯黄玫瑰”,成功参加了全美摔跤联合会摔跤比赛,最终颇受争议地未能战胜里克.福莱尔。1984年,全美摔跤联合会依其申述裁定,里克.福莱尔应将冠军头衔让给大卫,但冠军尚未到手,大卫就因吸毒过量而死。

第四子:凯利───“得克萨斯龙卷风”,是其兄弟之中最出名也是最成功的一位,曾短暂赢得全美摔跤联合会桂冠,甚至挑战过世界摔跤联合会冠军。由于长期吸毒过量,凯利于1993年死于一次摩托车事故。第五子:迈克尔,继承了其兄大卫的事业,但在肩部手术后患上了中毒休克综合征,并于1987年因过量服用镇定药物而死。第六子:克里斯是个不成功的摔跤手,身患抑郁症的他于1991年自杀身亡。

后代情况:次子凯文是弗里兹唯一在世的儿子,曾为誉为“金色勇士”的他经历了辉煌的摔跤手生涯。凯文育有四子,并已有了孙辈。

【第一位肯尼迪家族】

作为曾经的全美第一家族,肯尼迪家族在很多方面都有被诅咒的血脉之嫌:厄运的重复、不当财产等等都似乎向他们发出了不详的预警。有意思的是,参议员泰德.肯尼迪曾对别人说起自己的家族可能是被诅咒的。为肯尼迪家族著书立说的作家爱德华.克雷恩认为,诅咒一说是“肯尼迪家族追求无所不能最终全面崩溃的结果”───他们需要这个说法来避开自己无力达到的目标───这就是现实生活的冷酷无情。

从约翰.F.肯尼迪被暗杀开始,接踵而至的厄运似乎都在验证着这个无情的诅咒:包括脑部手术失败、流产、中风、癌症、坠机事故、谋杀、滑雪事故、服药过量、自杀等等,各种各样可以避免的悲剧使一个个肯尼迪家族的成员走向了死亡,有些出于意外,有些死于谋杀、有些仅仅是由于疏忽、傲慢或举止不当。

后代情况:就在最近的2006年,国会议员帕特里克.肯尼迪因大量服用镇静药而撞车;其父泰德.肯尼迪也曾遭遇过坠机、险被淹死、座机被闪电击。

来源:环球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