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已成世界第一大饮茶大国(图)

发表:2010-09-17 23: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土耳其媒体报道说,许多人谈到茶叶,谁的第一反应都不是土耳其,但实际上,土耳其已经成为世界第一大饮茶大国。

土耳其世界新闻通讯社昨天晚间报道说,根据最近调查结果,土耳其喝茶的人越来越多,而且发展趋势迅猛,土耳其人的喝茶数量已位居世界第一,目前每人年均喝茶1250杯,全土耳其每天消费高达2。45亿杯,在饮茶数量上,在过去两年就已经超过爱尔兰和英国,位居世界第一。报道说,去年土耳其生产茶21。3万吨,位居世界产茶国的第五位。

位于亚洲西部的土耳其的茶叶生产和消费是20世纪中叶才发展起来的,是茶叶领域的后起之秀。本来土耳其是咖啡大国,但随着茶叶经济的发展,土耳其人的习惯也发生了巨大变化,饮茶逐渐取代了咖啡。土耳其人酷爱饮茶到了每天起床第一件事是先饮一杯茶,他们喜欢饮红茶。土耳其全国各个城镇的大街小巷都能看到茶馆,政府机构、公司甚至学校,都专门有煮茶人员,负责给本单位人提供用茶,商店里也备有茶,无论是否购买东西或谈生意,店家总是先送上一杯茶,一般是红茶,还伴有几块方糖。

来源:国际频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