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103岁法官 还在审案

发表:2010-09-18 13: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位于美国堪萨斯州维契托市的联邦地方法院法官布朗,高龄一百零三岁,光是出庭,就被认为是这一天的奇迹。他的鼻子插管,以便在听审时输送氧气。而且他还警告准备打冗长官司的律师,他可能没办法活到目睹案子结案,也不忘幽默地说:“到了这把年纪,我甚至不买青香蕉(意思是怕活不到等香蕉熟)。”

出生在一九○七年,曾参加二次大战的布朗法官再过不到一年—如果他还活着的话—将会是美国历史上最高龄的在职联邦法官。

嫌犯希克斯在听到可能判自己入狱的法官竟如此长寿时,不禁忐忑不安。他担心,布朗的心智是否健全到足以了解复杂汇款诈骗案件的法律问题,以及是否健康到足以进行最后整整费时两年的听审过程。

美国宪法给了联邦法官堪称绝无仅有的选择,亦即“素行良好期间”可持续在职。在实务上,这意味想做多久,就做多久。虽然大部分的法官都选在六十五岁退休,继续领取全薪,但也有像布朗这样不服老的法官。

美国司法部愈来愈依赖这些半退休资深法官,他们现在肩负联邦法院五分之一的工作量。不过,最近若干法院也开始因应伴随法官高龄工作而来的挑战,包括年纪与健康相关问题。

像布朗法官就做了些妥协,他减少审理民事案件,不再审理可能很冗长的司法案,分散开庭时间,还有不再爬楼梯到四楼的法庭。

要让无法执行工作的法官去职,除了可以由法官所组成的委员会投票决定外(这在美国只发生十次),还可以委托受信任的同僚以建议方式告知。布朗法官早就委托好几位同事这么做,但他也说:“我希望我会死在这天来临之前。”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