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截访公司牟利年入2千万

发表:2010-09-19 11: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中共政府以维稳为藉口,打击上访者的高压下,北京催生出专业截访公司。最近有媒体揭露,北京「安元鼎保安公司」与地方政府勾结,将访民羁押再「遣送」回原籍,从中赚取高额利润。据说,这家截访公司2008年的收入就达两千万元。

据《财经网》13号报导,至少有来自7省区的10多名赴北京上访者反映, 近年他们遭遇到北京「安元鼎保安公司」的非法拘禁。受截访的人士披露,他们都是被一群身穿「特勤」标志的人带上车,手机和身份证遭没收,幷被带到隐密地点关押,直到他们被属地官员接走或被押回家乡。

有访民事后报警,但安元鼎公司人员的业务照旧,案子都不了了之。一名『安元鼎』的所谓「特勤队长」曾表示:「如果我们没有背景,敢在北京的大街上抓人吗?」

还有访民发现,北京最高法院信访办门口巡逻的保安都是『安元鼎』的人,『安元鼎』还有执法监督车。

《财经网》还披露, 安元鼎保安公司扣押上访者“第一天收费300元,以后每天200元”。 安元鼎业务发展迅速,2008年全年营业收入达2100万元人民币。它可以代为拦截群众、关押群众、遣送群众,还可以开发票,业务范围甚至已進入上海、成都等地。

湖北随州的维权人士姚立法指出,北京安元鼎公司的做法是侵犯公民合法权益的非法行为, 明显违反了中国法律。

姚立法:“它的做法是明显违法的,它的实质是非法拘禁访民。最近好几年,特别是从08年奥运时期到现在,不少的省份在北京都有类似的『黑监狱』,访民统统把它们称为『黑监狱』。”(自由亚洲电台)

今年年初,中共中央对「驻京办」下达限时6个月的「撤销令」,但不少地方政府出于维稳和上访压力,仍然保留相关人员「隐形驻京」。

有中部省份的县级驻京官员表示,安元鼎正是在地方政府巨大的现实需求下産生:有截访与看管的需求,就有人专门做这种生意。

在美国纽约的人权活动人士刘青认为,「驻京办」、安元鼎保安公司都没有权力限制公民的人身自由。

刘青:“宪法、刑事诉讼法、刑法都明文规定了人身自由的限制和剥夺是公安部门才有的权力。如果不是公安、司法部门,并且通过法律手续去拘留、逮捕都是属于违法的。” (自由亚洲电台)

《财经网》在13号晚的这个报导,被各大网站相继转载,但是随后大部分被屏蔽撤下,14号中午,包括新浪网在内的大部分网站已无法打开,在《财经网》搜索,也找不到这则报导。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