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巴威采血钻 传中国军方参与(组图)

发表:2010-09-19 15: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军方有些人员远赴非洲南部国家辛巴威山区的矿场工作,因为北京与该国独裁政权合作,合作开采世界最受争议的商品:血钻石。据估计矿场钻石总值高达8000亿英镑,创世界历史最高纪录。

英国“每日邮报”(Daily Mail)18日刊出的调查报导说,这些中国人民解放军的高级官员负责监督工作,他们竭力避免引起注意,以免外界知道中国也卷入这种血腥但有厚利可图的交易。

报导说,这些中国军方人员住在舒适营区,附近有跑道可以起降大型货机,还有精密雷达设备和控制塔台。每周两次有货机降落,由首都哈拉雷(Harare)市外的秘密军事基地运来人员和装备,用以开采钻石。

中国派出的军方官员约有8到10人,负责监督辛巴威军方以及在枪口下宛如奴隶般工作的本地工人。

货机离开时带走未切割的原钻,价值数百万美元,据悉其中有4架飞机直飞中国。这些货机未拟定飞行计画,也未留任何纪录,极端保密而计画周详。

位在辛巴威东南部的这处马兰吉(Marange)钻石矿场,富藏钻石,早年吸引许多人前往寻宝,包括不少专业人士。不过,现年86岁的穆加比和他的军事执政团听到消息后,立即据为己有。

穆加比的军队相当凶残,射杀数以百计民众,并放狗咬人,还性侵妇女和儿童。如今这处矿场已列为军事区,任何人侵入被逮到都将面临被打死命运。

每日邮报记者进行秘密调查采访后发现,有确凿证据显示中国和穆加比合作,双方订有正式但高度机密的协议,由中国人民解放军和穆加比的军头联手掠夺发现的钻石,而据信这处矿场的钻石藏量为世界历史上最大,价值估计高达 8000亿英镑。

钻石专家认为,马兰吉的钻石可能占了全世界逾1/4,若是上市销售,可能造成供过于求局面,导致钻石价格大崩盘。

只是,辛巴威的千万人民,不但看不到这些财富,而且中国取得钻石后,以提供枪械弹药给穆加比的党羽作为回报,确保他的政权尽管因残暴统治而遭国际谴责,仍能够继续执掌大权。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