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母的报应

作者:王亚法 发表:2010-09-19 23: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之将死,其言也善,据说文强在伏法前,说:“党的监督机制不力……”

听罢此言,在下沉思良久,想到小时候听过的一则故事:

无锡城里,晚清时出过一位叫陈阿尖的大盗,此人自小偷摸成性,作恶乡里,但其母亲,不加管束,反而纵容。一次,阿尖在外面偷了人家两条咸鱼,主人追问,阿尖将赃物放在背后,倚在墙上,摊开双手,反诬别人冤枉……

又一次偷了别人两只碗,失主追来,他蹲在街沿边,将碗扣在膝盖上,把衣衫往下一拉,展开双手,故伎重演,又反诬别人冤枉……

阿尖偷盗,屡屡得手,将赃物交给母亲,母亲不但不加管束,反而喜笑颜开,褒奖有加。

一次家里烧菜没油,母亲叫阿尖去“搞”(这是毛时代使用最高频率的字,如“搞革命”;“搞运动”;“搞阶级斗争”;“搞男女关系”……不一而足)油。阿尖也是“中国几千年出一个的天才”(运笔至此,突然想起今天是某人忌日),聪明过人,拿了两个棉球,走到酱油店的油缸边,假作耍弄,故意将棉球扔进缸里,随即捞起就逃,还没等店主反映过来,阿尖已经走远,回家向母亲汇报任务去了。

如此惯窃,最后终究被送上刑场,临刑时,监斩官问阿尖还有什么要求,阿尖说,想吮母亲一口奶,监斩官允之。阿尖凑近母亲胸口,一口咬下母亲奶头,狠狠说:“你如果当初严加管束,我何致会有今日……”

行文至此,我静默了,我庆幸“我把党来比母亲”——幸亏我们的伟光正是一个抽象的母亲,如果是具象的话,恐怕党妈妈的奶头会被文强咬掉的。

二零一零年九月九日

点击论坛原贴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悉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