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彪对毛的军事才能评价:在彭德怀之下(图)

发表:2010-09-20 19: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毛最爱提的军事指挥似乎就是击败了国民党地方军队的前三次围剿。这里面有多少是老毛的功劳,多少是老朱的功劳,党史上是语焉不祥。但是我们知道第四次反围剿时老毛已经被罢了官,由朱德和周恩来任司令和政委,也打退了老蒋的进攻,这次的功劳是无论如何算不到老毛的头上的。而且第四次围剿时来的是老蒋的嫡系,比前三次围剿时来的杂牌军的战斗力强得多。既然老朱和老周能在没有老毛的情况下打赢第四次反围剿,那么前三次反围剿要是没有老毛的话,老朱大概也一样能打胜。到第五次围剿,老蒋动了真格儿的了,五十万大军,在德国军事顾问的指挥下,步步为营。老共顶不住了,悲切切地唱着十送红军,开始逃跑。老共和老蒋有个共同第点就是爱文过饰非,什么都捡个好听的词儿。老蒋打败了叫“转进”,老共被打离了老窝则叫“北上抗日”。其实当时日本人在东北呢,你长征到西北去抗谁呀?长征路上,老共一路跑,老蒋一路追。老毛说老蒋是“围追堵截”,其实老蒋是追而不围,堵而不截。因为老蒋当时也存有个大大的私心。老蒋当时的地盘是在江浙一带,西南,西北和两广都是地方军阀的势力范围。老蒋的如意算盘是“驱虎吞狼”之计,把红军赶到或是西南,或是两广和那些军阀火拼,自己坐取渔翁之利。
  
广西军阀李宗仁,白崇喜最狡猾,和老共暗通曲款:只要你不来广西,咱们就保持中立。于是老共就向贵州,云南,四川去了。贵州的王家烈,云南的龙云,四川的杨森,都傻呵呵地和老共硬拼,弄了个两败具伤,螳螂捕蝉,黄雀在后啊,结果云贵川的地盘都落到了老蒋的口袋里。老共从中央苏区出来时有八万大军,到了贵州遵义的时候被拼剩下的只有三万人了,士气低落埃那时红军的头头还是周恩来呢,老毛一看时机来了,就想出了一招树上开花之计,夺了老周的权。这计就叫做政治局“扩大”会议。政治局里拥护老毛的人怕不够半数,怎么办呢?老毛就把那些掌有实权又拥护自己的人“扩大”到会议里来,于是乎就过了半数。老毛此计以后也是履试不爽,文革之中,先是把不是中央委员的江青扩大进来,又把连党员都不是的红卫兵都扩大进来造声势。诸位看看党史上凡是有“扩大会议”的,都是此等猫腻之所在。
  
老毛真正直接指挥做战只有从遵义会议后到长征结束这一年来的时间。当然党史上说老毛是用兵如神,可是老毛接手时红军还有三万来人,到达陕北时只剩下了八千多。从投入产出来看,如果你有三万块钱拿去炒股,炒来炒去最后只剩下八千多,本钱折了四分之三,还能算是伟大的理财专家么?老共的头号军事家当然是非林彪莫属,从黑龙江一直打到海南岛,而且是老共里唯一和日本人打正规战占了上风之人。长征时的林彪还没有学会拍马屁,因此直言指出老毛尽走弓背路,是瞎指挥,应该让彭德怀代替老毛来做军事总指挥。老毛恼羞成怒,但是在军事上又辩不过林彪,只好以势压人,吼之曰:你是个娃娃懂得什么!在这里我们可以看出林彪对老毛的军事才能的上限的评价:在彭德怀之下。

来源:凯迪网络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